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顯示卡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jialiang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3
文章: 71
為什麼記憶體從256M升到512M後3DMARK2001下降200分?

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我cl兩條都調2
是不是記憶體多效能會反而下降~~
     
      
舊 2003-02-19, 07:44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ialiang離線中  
paralegalc
Senior Member
 
paralegalc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台中 南投
文章: 1,211
你的作業系統是什麼阿
如果是98就會這樣 他好像只對256MB做最佳化 超過效能反而降低
 
舊 2003-02-19, 08:46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aralegalc離線中  
zyxwvu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3
文章: 29
我創見DDR333 256MB+創見DDR333 512MB下降1500分!只差一條就沒事!
不過一條是單面一條是雙面,不知有關否?
我現在都用512MB那條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
自己賺錢買的電腦雖然配不起頂級配備,但是感覺就是不一樣
PC no.1:
CPU:AMD 64x2 5000+
MB:GA-MA78GM-S2H
RAM:Kingston DDR2 800 2GB*2
VGA:ATI Radeon HD 3200
HD:Seagate 250G + WD 160G
DVD Writer:Liteon 20X
POWER:S12 330W
CASE:ENight POSH M-ATX
LCD: Acer H223HG
Vista Home Premium

PC no.2:
CPU:AMD XP2500+ oc 200*11
MB:GA-7N400-L
RAM:Kingston DDR400 512MB*2
VGA:Chaintech FX5800
HD:Hitach 80G + Seagate 40G
DVD Writer:Pioneer A10XLC
POWER:Kaizer 450W
CASE:SuperFlower 561-T2 case
LCD: Acer H223HQ
COOLERs: Ever Cool HPC-925
XP SP2
舊 2003-02-19, 09:27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yxwvu離線中  
GFTI
Golden Member
 
GFTI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台南市
文章: 3,794
應該多測幾次試試...
200分應該還算是誤差值
舊 2003-02-19, 11:47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FTI離線中  
adelies
Elite Member
 
adelie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Cape Crozier
文章: 6,122
是所有參數都是自己調整,還是有部分參數是 by SPD?
舊 2003-02-20, 12:07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delies離線中  
Soarer
Advance Member
 
Soar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菸灰缸中的煙蒂
文章: 435
我的O/S是Me....從256mb(雙面)加到512mb(一雙一單)也是掉了快200分....
真的只是誤差或是巧合嗎?
舊 2003-02-20, 12:51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oarer離線中  
Sorrow
Regular Member
 
Sorrow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77
如果是OS的問題,這是我以前存下來的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大容量記憶體在98&ME使用的問題

Windows 9x 系列(Windows 95/98/Me)是可以支援到 2GB 的記憶體,Windows 2000 是 4GB,既然是 2GB,那麼為什麼當實體記憶體超過 512 MB 的時候(例如安裝了 768 MB),反而很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呢?
這是受限於 Windows 9x 的快取動程式的問題。
每當 Windows 啟動的時候Windows 的快取驅動程式,會根據電腦實際上RAM的 數量,來決定虛擬快取記憶體的大小,RAM 越大,虛擬快取區就越大。
然而,整個作為系統虛擬快取的記憶位址空間範圍大約是 3-4 GB﹙從0xC0000000 到 0xFFFFFFFF ﹚,所以當你的 記憶體多過某個數量的時候,整個系統虛擬記憶位址會完全被虛擬快取驅動程 式給吃光了,Windows 其他的功能就沒有虛擬空間可用,於是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要是記憶體超過 512 MB 在 System.ini中限制虛擬 cache 的大小不超過 512MB 就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在 system.ini 中加入
[vcache]
MaxFileCache=524288
(因為 1MB=1024K,所以524288K =512MB,所以值是524288,不超過這個值即可。)
另外,如果記憶體超過512MB,同時又使用 AGP 顯示卡的話,這種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會更加明顯,因為AGP顯示卡一定會佔用一部分虛擬位址空間做映射(應該是滿大的),而剩下所能供系統程式碼正常運作的虛擬空間也就更少了。
舊 2003-02-20, 12:59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orrow離線中  
kikkoma
Basic Member
 
kikkoma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24
Exclamation

原來98會有這樣的問題啊~~
那麼2000及xp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嗎?

我是插兩條512mb ddr ram
使用 8500 le 的顯示卡

只要插超過512mb
98就會抓不到顯示卡,並要求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2000的話則正常開機
可是只要執行跟3d有關的程式
該程式就一定跑不久就發生錯誤而關閉

以上這些問題在我改插一條512 之後就都不見了~

有人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舊 2003-02-20, 08:35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ikkoma離線中  
twokeys
Elite Member
 
twokey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台南
文章: 4,476
這個問題終於有人幫我問了
我也是覺得用256比較高分 測了很多次都是如此
CPUMARK99分數也會比較低
OS是XP 會不會跟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有關係 我是設768-768(C槽)
我的配備是7836分 會不會太低阿
__________________
部落格

相簿
舊 2003-02-22, 07:53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wokeys離線中  
lukelin
New Member
 
lukeli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9
這跟DRAM大小256MB或512MB沒關係
而是跟DRAM的BANK有關係
當你插兩支DRAM即算重載,BIOS會去調整某些DRAM TIMING變慢去讓系統穩定
所以分數會低一些應該是200分左右沒錯,不是誤差值
否則各位可以去試256*1 VS 256*2 VS 512*1
應該分數會是512*1>=256*1>256*2

kikkoma兄,
覺得你的DRAM*2時跟主板匹配應有些問題才會這樣吧!
__________________
沒事多潛水
多潛水沒事
舊 2003-02-22, 12:23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ukelin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1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