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an 2003
文章: 71
|
為什麼記憶體從256M升到512M後3DMARK2001下降200分?
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我cl兩條都調2 是不是記憶體多效能會反而下降~~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台中 南投
文章: 1,211
|
你的作業系統是什麼阿
如果是98就會這樣 他好像只對256MB做最佳化 超過效能反而降低 |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3
文章: 29
|
我創見DDR333 256MB+創見DDR333 512MB下降1500分!只差一條就沒事!
不過一條是單面一條是雙面,不知有關否? 我現在都用512MB那條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
自己賺錢買的電腦雖然配不起頂級配備,但是感覺就是不一樣 PC no.1: CPU:AMD 64x2 5000+ MB:GA-MA78GM-S2H RAM:Kingston DDR2 800 2GB*2 VGA:ATI Radeon HD 3200 HD:Seagate 250G + WD 160G DVD Writer:Liteon 20X POWER:S12 330W CASE:ENight POSH M-ATX LCD: Acer H223HG Vista Home Premium PC no.2: CPU:AMD XP2500+ oc 200*11 MB:GA-7N400-L RAM:Kingston DDR400 512MB*2 VGA:Chaintech FX5800 HD:Hitach 80G + Seagate 40G DVD Writer:Pioneer A10XLC POWER:Kaizer 450W CASE:SuperFlower 561-T2 case LCD: Acer H223HQ COOLERs: Ever Cool HPC-925 XP SP2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台南市
文章: 3,794
|
應該多測幾次試試...
200分應該還算是誤差值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菸灰缸中的煙蒂
文章: 435
|
我的O/S是Me....從256mb(雙面)加到512mb(一雙一單)也是掉了快200分....
真的只是誤差或是巧合嗎?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77
|
如果是OS的問題,這是我以前存下來的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 大容量記憶體在98&ME使用的問題 Windows 9x 系列(Windows 95/98/Me)是可以支援到 2GB 的記憶體,Windows 2000 是 4GB,既然是 2GB,那麼為什麼當實體記憶體超過 512 MB 的時候(例如安裝了 768 MB),反而很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呢? 這是受限於 Windows 9x 的快取動程式的問題。 每當 Windows 啟動的時候Windows 的快取驅動程式,會根據電腦實際上RAM的 數量,來決定虛擬快取記憶體的大小,RAM 越大,虛擬快取區就越大。 然而,整個作為系統虛擬快取的記憶位址空間範圍大約是 3-4 GB﹙從0xC0000000 到 0xFFFFFFFF ﹚,所以當你的 記憶體多過某個數量的時候,整個系統虛擬記憶位址會完全被虛擬快取驅動程 式給吃光了,Windows 其他的功能就沒有虛擬空間可用,於是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要是記憶體超過 512 MB 在 System.ini中限制虛擬 cache 的大小不超過 512MB 就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在 system.ini 中加入 [vcache] MaxFileCache=524288 (因為 1MB=1024K,所以524288K =512MB,所以值是524288,不超過這個值即可。) 另外,如果記憶體超過512MB,同時又使用 AGP 顯示卡的話,這種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會更加明顯,因為AGP顯示卡一定會佔用一部分虛擬位址空間做映射(應該是滿大的),而剩下所能供系統程式碼正常運作的虛擬空間也就更少了。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24
|
原來98會有這樣的問題啊~~
那麼2000及xp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嗎? 我是插兩條512mb ddr ram 使用 8500 le 的顯示卡 只要插超過512mb 98就會抓不到顯示卡,並要求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2000的話則正常開機 可是只要執行跟3d有關的程式 該程式就一定跑不久就發生錯誤而關閉 以上這些問題在我改插一條512 之後就都不見了~ 有人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9
|
這跟DRAM大小256MB或512MB沒關係
而是跟DRAM的BANK有關係 當你插兩支DRAM即算重載,BIOS會去調整某些DRAM TIMING變慢去讓系統穩定 所以分數會低一些應該是200分左右沒錯,不是誤差值 否則各位可以去試256*1 VS 256*2 VS 512*1 應該分數會是512*1>=256*1>256*2 kikkoma兄, 覺得你的DRAM*2時跟主板匹配應有些問題才會這樣吧!
__________________
沒事多潛水 多潛水沒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