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為什麼記憶體從256M升到512M後3DMARK2001下降200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81917)
|
|---|
為什麼記憶體從256M升到512M後3DMARK2001下降200分?
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我cl兩條都調2 是不是記憶體多效能會反而下降~~ |
你的作業系統是什麼阿
如果是98就會這樣 他好像只對256MB做最佳化 超過效能反而降低 |
我創見DDR333 256MB+創見DDR333 512MB下降1500分!只差一條就沒事!
不過一條是單面一條是雙面,不知有關否? 我現在都用512MB那條而已! |
應該多測幾次試試...
200分應該還算是誤差值 |
是所有參數都是自己調整,還是有部分參數是 by SPD?
|
我的O/S是Me....從256mb(雙面)加到512mb(一雙一單)也是掉了快200分....:nonono:
真的只是誤差或是巧合嗎? |
如果是OS的問題,這是我以前存下來的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D
大容量記憶體在98&ME使用的問題 Windows 9x 系列(Windows 95/98/Me)是可以支援到 2GB 的記憶體,Windows 2000 是 4GB,既然是 2GB,那麼為什麼當實體記憶體超過 512 MB 的時候(例如安裝了 768 MB),反而很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呢? 這是受限於 Windows 9x 的快取動程式的問題。 每當 Windows 啟動的時候Windows 的快取驅動程式,會根據電腦實際上RAM的 數量,來決定虛擬快取記憶體的大小,RAM 越大,虛擬快取區就越大。 然而,整個作為系統虛擬快取的記憶位址空間範圍大約是 3-4 GB﹙從0xC0000000 到 0xFFFFFFFF ﹚,所以當你的 記憶體多過某個數量的時候,整個系統虛擬記憶位址會完全被虛擬快取驅動程 式給吃光了,Windows 其他的功能就沒有虛擬空間可用,於是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要是記憶體超過 512 MB 在 System.ini中限制虛擬 cache 的大小不超過 512MB 就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在 system.ini 中加入 [vcache] MaxFileCache=524288 (因為 1MB=1024K,所以524288K =512MB,所以值是524288,不超過這個值即可。) 另外,如果記憶體超過512MB,同時又使用 AGP 顯示卡的話,這種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會更加明顯,因為AGP顯示卡一定會佔用一部分虛擬位址空間做映射(應該是滿大的),而剩下所能供系統程式碼正常運作的虛擬空間也就更少了。 |
原來98會有這樣的問題啊~~
那麼2000及xp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嗎? 我是插兩條512mb ddr ram 使用 8500 le 的顯示卡 只要插超過512mb 98就會抓不到顯示卡,並要求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2000的話則正常開機 可是只要執行跟3d有關的程式 該程式就一定跑不久就發生錯誤而關閉 以上這些問題在我改插一條512 之後就都不見了~ 有人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
這個問題終於有人幫我問了
我也是覺得用256比較高分 測了很多次都是如此 CPUMARK99分數也會比較低 OS是XP 會不會跟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有關係 我是設768-768(C槽) 我的配備是7836分 會不會太低阿 |
這跟DRAM大小256MB或512MB沒關係
而是跟DRAM的BANK有關係 當你插兩支DRAM即算重載,BIOS會去調整某些DRAM TIMING變慢去讓系統穩定 所以分數會低一些應該是200分左右沒錯,不是誤差值 否則各位可以去試256*1 VS 256*2 VS 512*1 應該分數會是512*1>=256*1>256*2 kikkoma兄, 覺得你的DRAM*2時跟主板匹配應有些問題才會這樣吧!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32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