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為什麼記憶體從256M升到512M後3DMARK2001下降200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81917)

jialiang 2003-02-19 07:44 PM

為什麼記憶體從256M升到512M後3DMARK2001下降200分?
 
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我cl兩條都調2
是不是記憶體多效能會反而下降~~

paralegalc 2003-02-19 08:46 PM

你的作業系統是什麼阿
如果是98就會這樣 他好像只對256MB做最佳化 超過效能反而降低

zyxwvu 2003-02-19 09:27 PM

我創見DDR333 256MB+創見DDR333 512MB下降1500分!只差一條就沒事!
不過一條是單面一條是雙面,不知有關否?
我現在都用512MB那條而已!

GFTI 2003-02-19 11:47 PM

應該多測幾次試試...
200分應該還算是誤差值

adelies 2003-02-20 12:07 AM

是所有參數都是自己調整,還是有部分參數是 by SPD?

Soarer 2003-02-20 12:51 AM

我的O/S是Me....從256mb(雙面)加到512mb(一雙一單)也是掉了快200分....:nonono:
真的只是誤差或是巧合嗎?

Sorrow 2003-02-20 12:59 AM

如果是OS的問題,這是我以前存下來的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D

大容量記憶體在98&ME使用的問題

Windows 9x 系列(Windows 95/98/Me)是可以支援到 2GB 的記憶體,Windows 2000 是 4GB,既然是 2GB,那麼為什麼當實體記憶體超過 512 MB 的時候(例如安裝了 768 MB),反而很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呢?
這是受限於 Windows 9x 的快取動程式的問題。
每當 Windows 啟動的時候Windows 的快取驅動程式,會根據電腦實際上RAM的 數量,來決定虛擬快取記憶體的大小,RAM 越大,虛擬快取區就越大。
然而,整個作為系統虛擬快取的記憶位址空間範圍大約是 3-4 GB﹙從0xC0000000 到 0xFFFFFFFF ﹚,所以當你的 記憶體多過某個數量的時候,整個系統虛擬記憶位址會完全被虛擬快取驅動程 式給吃光了,Windows 其他的功能就沒有虛擬空間可用,於是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要是記憶體超過 512 MB 在 System.ini中限制虛擬 cache 的大小不超過 512MB 就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在 system.ini 中加入
[vcache]
MaxFileCache=524288
(因為 1MB=1024K,所以524288K =512MB,所以值是524288,不超過這個值即可。)
另外,如果記憶體超過512MB,同時又使用 AGP 顯示卡的話,這種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會更加明顯,因為AGP顯示卡一定會佔用一部分虛擬位址空間做映射(應該是滿大的),而剩下所能供系統程式碼正常運作的虛擬空間也就更少了。

kikkoma 2003-02-20 08:35 AM

原來98會有這樣的問題啊~~
那麼2000及xp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嗎?

我是插兩條512mb ddr ram
使用 8500 le 的顯示卡

只要插超過512mb
98就會抓不到顯示卡,並要求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2000的話則正常開機
可是只要執行跟3d有關的程式
該程式就一定跑不久就發生錯誤而關閉

以上這些問題在我改插一條512 之後就都不見了~

有人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twokeys 2003-02-22 07:53 AM

這個問題終於有人幫我問了
我也是覺得用256比較高分 測了很多次都是如此
CPUMARK99分數也會比較低
OS是XP 會不會跟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有關係 我是設768-768(C槽)
我的配備是7836分 會不會太低阿

lukelin 2003-02-22 12:23 PM

這跟DRAM大小256MB或512MB沒關係
而是跟DRAM的BANK有關係
當你插兩支DRAM即算重載,BIOS會去調整某些DRAM TIMING變慢去讓系統穩定
所以分數會低一些應該是200分左右沒錯,不是誤差值
否則各位可以去試256*1 VS 256*2 VS 512*1
應該分數會是512*1>=256*1>256*2

kikkoma兄,
覺得你的DRAM*2時跟主板匹配應有些問題才會這樣吧!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3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