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儲存媒體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kervin169
訪客
 
文章: n/a
如何使用RAID

小弟剛買了 一張恩雅的RAID卡 但是參照使用手冊
他的說明情形 和實際出現狀況有些不同
手上只 有兩顆容量相同80G 各自都灌有系統
希望是以原先那顆用XP的主機開機 因為另一顆為2000系統外加進去的
首先 若建立 RAID 0 重新開機會失敗
因為一開機 就會提示選單為2000系統那顆開機.....

(還有 看書上 進去BIOS 有個FASTBUILD 的內容
但 這張卡就是沒這畫面 可以選擇
在建立RAID0 過程 猶如在設定BIOS選項 好像沒感覺有在建立什麼
因為畫面都很快 我猜想 電腦若執行 應該有個 過程要慢一點吧 )


試過很多遍 例如在把 排線對調看看.....
但一值都 沒結果 就是不會MATCH

弄了很久 終於放棄 不知怎麼做 只好恢復原先的方式開機
結果是HARD DISK FAIL

後來發現 原先那顆的分割區都不見了 系統也不能開機.....
最後就在重灌WINDOWS.....還好 不是有重要的資料

但是另依顆系統2000的硬碟 還沒試過 不曉得資料還在不在


最後幾個疑問 想請教:
1.做RAID 檔案系統是否要相同FAT32 NTFS
2.若有多個 分割區 但不同 數目 可否做RAID
3.排線的插法 應該接在PRIMARY 和SECONDARY 但聽說有人將其中一顆接IDE1
     
      
舊 2003-06-02, 02:59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671101
Advance Member
 
a671101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306
~~~~~~~~~

就我知道的,應該最好是空空的再組raid0,因為我最近才組,如果兩顆都是空的,組完再重分割,再格式化是比較沒問題的!
 
__________________
小秋!
舊 2003-06-02, 03:26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671101離線中  
cnn
Senior Member
 
cn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0
您的住址: 台中市,新竹市
文章: 1,041
沒錯
說明書應該有寫
一旦建立raid
硬碟裡面的資料會完全消失喔

不過我有另一個問題
raid 1的其中一顆硬碟直接插ide的話
可以正常讀取嗎?
__________________
My HT@MyAV@mobile01
Anthem AVM60/QSC DCA 1644*3/BDP-S780/DVDO iScan mini/JVC X55
FRONT/CENTER: KLIPSCH KL-650-THX-R/L
SURROUND : KLIPSCH KS-525-THX
SURROUND BACK: KLIPSCH KL-525-THX-R/L
CEILING : KLIPSCH RB-15*4
SUBWOOFER: RYTHMIK FV15HP
舊 2003-06-02, 04:28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nn離線中  
shtse
Golden Member
 
shts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Tainan Taiwan
文章: 3,701
Cool

玩過一次, Yes ~
舊 2003-06-02, 09:02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htse離線中  
kervin169
訪客
 
文章: n/a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nn
沒錯
說明書應該有寫
一旦建立raid
硬碟裡面的資料會完全消失喔

不過我有另一個問題
raid 1的其中一顆硬碟直接插ide的話
可以正常讀取嗎?


是這樣地啊~~我說明書全是英文的 好像一堆亂碼似的
那資料不見是屬於很難救的回來嗎.... 這樣設定一下
就可以全都沒了.....速度也是挺快的 那我以後就別用FORMAT好了
只接拿去用RAID 就全都消去了 多快啊~~~
有人知道 裡頭的東西 是怎麼消失的 還救的回來嗎??
舊 2003-06-02, 11:05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nn
Senior Member
 
cn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0
您的住址: 台中市,新竹市
文章: 1,041
用raid過後
要在拆開來用還是要先fdisk跟format
故....好像多此一舉

應該有得救吧
組raid好像跟用fdisk差不多??
__________________
My HT@MyAV@mobile01
Anthem AVM60/QSC DCA 1644*3/BDP-S780/DVDO iScan mini/JVC X55
FRONT/CENTER: KLIPSCH KL-650-THX-R/L
SURROUND : KLIPSCH KS-525-THX
SURROUND BACK: KLIPSCH KL-525-THX-R/L
CEILING : KLIPSCH RB-15*4
SUBWOOFER: RYTHMIK FV15HP
舊 2003-06-03, 07:40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nn離線中  
8:5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謎
文章: 26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nn
raid 1的其中一顆硬碟直接插ide的話
可以正常讀取嗎?

我想是依 raid 卡而定. 也許大部分的 raid 卡都可以吧!?

個人在 promise fasttrak s150 tx2plus 上試過的結果是可以的...
反過來說, 也可以接已經格式化過的硬碟a 與另一顆 (空白) 硬碟b,
用它 bios 內的工具將 a 複製到 b, raid 1 就建好了. 原來的資料也都在.
舊 2003-06-03, 01:0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8:5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4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