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如何使用RAID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14264)
|
|---|
如何使用RAID
小弟剛買了 一張恩雅的RAID卡 但是參照使用手冊
他的說明情形 和實際出現狀況有些不同 手上只 有兩顆容量相同80G 各自都灌有系統 希望是以原先那顆用XP的主機開機 因為另一顆為2000系統外加進去的 首先 若建立 RAID 0 重新開機會失敗 因為一開機 就會提示選單為2000系統那顆開機..... (還有 看書上 進去BIOS 有個FASTBUILD 的內容 但 這張卡就是沒這畫面 可以選擇 在建立RAID0 過程 猶如在設定BIOS選項 好像沒感覺有在建立什麼 因為畫面都很快 我猜想 電腦若執行 應該有個 過程要慢一點吧 ) 試過很多遍 例如在把 排線對調看看..... 但一值都 沒結果 就是不會MATCH 弄了很久 終於放棄 不知怎麼做 只好恢復原先的方式開機 結果是HARD DISK FAIL 後來發現 原先那顆的分割區都不見了 系統也不能開機..... 最後就在重灌WINDOWS.....還好 不是有重要的資料 但是另依顆系統2000的硬碟 還沒試過 不曉得資料還在不在 最後幾個疑問 想請教: 1.做RAID 檔案系統是否要相同FAT32 NTFS 2.若有多個 分割區 但不同 數目 可否做RAID 3.排線的插法 應該接在PRIMARY 和SECONDARY 但聽說有人將其中一顆接IDE1 |
~~~~~~~~~
就我知道的,應該最好是空空的再組raid0,因為我最近才組,如果兩顆都是空的,組完再重分割,再格式化是比較沒問題的!
|
沒錯
說明書應該有寫 一旦建立raid 硬碟裡面的資料會完全消失喔 不過我有另一個問題 raid 1的其中一顆硬碟直接插ide的話 可以正常讀取嗎? |
玩過一次, Yes ~
|
引用:
是這樣地啊~~我說明書全是英文的 好像一堆亂碼似的 那資料不見是屬於很難救的回來嗎.... 這樣設定一下 就可以全都沒了.....速度也是挺快的 那我以後就別用FORMAT好了 只接拿去用RAID 就全都消去了 多快啊~~~ 有人知道 裡頭的東西 是怎麼消失的 還救的回來嗎?? |
用raid過後
要在拆開來用還是要先fdisk跟format 故....好像多此一舉 應該有得救吧 組raid好像跟用fdisk差不多?? |
引用:
我想是依 raid 卡而定. 也許大部分的 raid 卡都可以吧!? 個人在 promise fasttrak s150 tx2plus 上試過的結果是可以的... 反過來說, 也可以接已經格式化過的硬碟a 與另一顆 (空白) 硬碟b, 用它 bios 內的工具將 a 複製到 b, raid 1 就建好了. 原來的資料也都在.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8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