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很多僵屍的地方
文章: 5,733
|
如何治偏頭痛?
現在強烈的陣痛正侵襲我的左側太陽穴
吃了普拿疼也沒效?改怎麼辦? 現在是上班時間又不好意思請假去看醫生。 有無偏方?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00 您的住址: 挪威的森林
文章: 666
|
試試看用毛巾用冷水,然後敷頭,降低血液流到頭部的血量。
個人是還有一個偏方,去打籃球,反正就是能讓全身流汗的運動就好 ![]()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401
|
好像自從華陀死後這個病症就一直無解
根據華陀所說,要根治就要做開腦手術 ![]() 其實頭痛就和感冒一樣。沒人知道是怎麼發病的,所以也是沒醫法 如果真的很痛的話那就請假吧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
回覆: 如何治偏頭痛?
引用:
洗溫泉!看辣妹!運動! 任何可以讓你腦充血的方式! 至於上班時間不好意思請假…… 那就蹺班好了! ![]() 補充一下! 普X疼可能會傷及肝臟和腎臟~ 所以少吃~ 試試~下面二個喝起來像伏x熱飲! 熱鹹檸檬茶 用新鮮檸檬切一、二片薄片,放些鹽巴約一公克,再沖熱開水一杯,並趁熱喝。趁熱喝非常好喝,如放久了就會變苦。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會傷胃。每一杯可沖三次,第二、三回沖時,不需再加鹽巴,注意不可沖冷開水。在感冒剛開始時每天多喝幾杯,就不至於惡化,而且好得很快。 檸檬經熱開水加熱後,會產生一種天然的化合物---羥苯甲基氨基乙醇,這種物質是一種類似天然的類固醇,能解除感冒、身體循環淤阻充血的症狀。而鹽巴可平衡體液,中和疲勞引起的痠痛,就好比打點滴一樣。而兩者相加,更有特殊的順氣調整身體機能的療效。 檸檬汁 用半個檸檬榨汁,加一小匙蜂蜜,三餐飯後沖一杯冷開水喝,喝到好為止。 檸檬汁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生津止渴、健脾開胃、強壯身體、減少咳喘。 此文章於 2003-03-03 12:05 PM 被 area0228 編輯.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野放中...
文章: 1,404
|
引起偏頭痛的成因很多喔!
不過,撇開生理性的不談,一般是睡眠不足或壓力過大&容易緊張比較常見。 還有一樣,睡太久,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也會,不知道您是哪一種? 左側啊...跟我常發病的地方一樣,最好是下午請假去看個醫生,要不然, 痛到最後會反胃想吐,更難過... 再不然,就趁中午去買個感冒糖漿喝,我都是一次半瓶,太少沒用... 應該有用,但是會想睡... 普拿疼...除非我是宿醉頭痛,不然這個對我無效... 之前都吃阿斯匹靈,但生活正常就比較不會痛了...
__________________
無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很多僵屍的地方
文章: 5,733
|
引用:
其實目前已在留冷汗和感到有點噁吐感了。 剛買的普拿疼加強版, 連一點效果都沒有。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Red Planet
文章: 4,277
|
中醫說身上會痛,是因為氣的聚集散不掉,要將氣散開來,才能解痛,作息正常一點或是練練氣功會有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
The war is crates by fear and gap.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y 2002
文章: 875
|
引用:
偏頭痛是腦部血管不正常擴張引起的 標準處方是血管收縮劑 (麥角鹼衍生物) 但是常用有引起全身血管不正常收縮的副作用 (Saint Antony's fire 末梢血液循環不良, 壞砠) ================================================= 以後還是別撐了 頭痛就吃藥(普拿疼!? / 推薦阿司匹林 1~2顆) 然後找個安靜黑暗的角落趴個20~30分鐘 雖然不會復原 至少症狀會得到緩解不再惡化 可以撐到下課下班 不過已經拖到了 "流冷汗和感到有點噁吐感" 的階段 這大概要睡上 8~16小時才會好 記得帶一小罐阿司匹林在身邊吧 阿司匹林除了止痛以外還可以防止血栓形成(中風,心臟病) 但是有點傷胃 (還好不傷肝腎) ================================================= 趕快請假 回家蒙頭睡大覺 (要避光也要靜音) 用溫水吞服 2~5顆阿司匹林 聽起來很好笑 卻也是最簡單有效又沒副作用的方法 此文章於 2003-03-04 06:21 PM 被 nzcym 編輯.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
文章: 106
|
回覆: 如何治偏頭痛?
引用:
唸高中時,也有偏頭痛的毛病,吃止痛藥沒用,看了一堆醫生也沒用 後來去看了家醫科 醫生的解答跟上面的仁兄一樣 好像飲食也有影響 後來我吃了一陣子的藥,現在才好過來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
文章: 106
|
回覆: 如何治偏頭痛?
引用:
唸高中時,也有偏頭痛的毛病,吃止痛藥沒用,看了一堆醫生也沒用 後來去看了家醫科 醫生的解答跟上面的仁兄一樣 好像飲食也有影響 後來我吃了一陣子的藥,現在才好過來 痛得時候,可以拿冰枕墊一下,會好一些 或是不要躺著,該血液盡量留到別處 找機會休息一下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