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snappy
Elite Member
 
snapp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很多僵屍的地方
文章: 5,733
如何治偏頭痛?

現在強烈的陣痛正侵襲我的左側太陽穴

吃了普拿疼也沒效?改怎麼辦?

現在是上班時間又不好意思請假去看醫生。
有無偏方?
     
      
舊 2003-03-03, 10:43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nappy離線中  
Rainman
Power Member
 
Rainma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0
您的住址: 挪威的森林
文章: 666
試試看用毛巾用冷水,然後敷頭,降低血液流到頭部的血量。

個人是還有一個偏方,去打籃球,反正就是能讓全身流汗的運動就好
 
舊 2003-03-03, 10:49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ainman離線中  
Chief_WU
Senior Member
 
Chief_WU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401
好像自從華陀死後這個病症就一直無解

根據華陀所說,要根治就要做開腦手術




其實頭痛就和感冒一樣。沒人知道是怎麼發病的,所以也是沒醫法

如果真的很痛的話那就請假吧
舊 2003-03-03, 10:53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ief_WU離線中  
area0228
Major Member
 
area022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回覆: 如何治偏頭痛?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nappy
現在強烈的陣痛正侵襲我的左側太陽穴
吃了普拿疼也沒效?改怎麼辦?

現在是上班時間又不好意思請假去看醫生。
有無偏方?


洗溫泉!看辣妹!運動!
任何可以讓你腦充血的方式!

至於上班時間不好意思請假……
那就蹺班好了!

補充一下!
普X疼可能會傷及肝臟和腎臟~
所以少吃~

試試~下面二個喝起來像伏x熱飲!

熱鹹檸檬茶
  用新鮮檸檬切一、二片薄片,放些鹽巴約一公克,再沖熱開水一杯,並趁熱喝。趁熱喝非常好喝,如放久了就會變苦。熱鹹檸檬茶能順氣化痰、消除疲勞,飯前飯後都可以喝,不會傷胃。每一杯可沖三次,第二、三回沖時,不需再加鹽巴,注意不可沖冷開水。在感冒剛開始時每天多喝幾杯,就不至於惡化,而且好得很快。
  檸檬經熱開水加熱後,會產生一種天然的化合物---羥苯甲基氨基乙醇,這種物質是一種類似天然的類固醇,能解除感冒、身體循環淤阻充血的症狀。而鹽巴可平衡體液,中和疲勞引起的痠痛,就好比打點滴一樣。而兩者相加,更有特殊的順氣調整身體機能的療效。

檸檬汁
用半個檸檬榨汁,加一小匙蜂蜜,三餐飯後沖一杯冷開水喝,喝到好為止。
檸檬汁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生津止渴、健脾開胃、強壯身體、減少咳喘。

此文章於 2003-03-03 12:05 PM 被 area0228 編輯.
舊 2003-03-03, 11:26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ea0228離線中  
wildboar
Senior Member
 
wildboa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野放中...
文章: 1,404
引起偏頭痛的成因很多喔!
不過,撇開生理性的不談,一般是睡眠不足或壓力過大&容易緊張比較常見。
還有一樣,睡太久,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也會,不知道您是哪一種?
左側啊...跟我常發病的地方一樣,最好是下午請假去看個醫生,要不然,
痛到最後會反胃想吐,更難過...
再不然,就趁中午去買個感冒糖漿喝,我都是一次半瓶,太少沒用...
應該有用,但是會想睡...
普拿疼...除非我是宿醉頭痛,不然這個對我無效...
之前都吃阿斯匹靈,但生活正常就比較不會痛了...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3-03-03, 11:35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ildboar離線中  
snappy
Elite Member
 
snapp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很多僵屍的地方
文章: 5,73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ildboar
引起偏頭痛的成因很多喔!
不過,撇開生理性的不談,一般是睡眠不足或壓力過大&容易緊張比較常見。
還有一樣,睡太久,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也會,不知道您是哪一種?
左側啊...跟我常發病的地方一樣,最好是下午請假去看個醫生,要不然,
痛到最後會反胃想吐,更難過...
再不然,就趁中午去買個感冒糖漿喝,我都是一次半瓶,太少沒用...
應該有用,但是會想睡...
普拿疼...除非我是宿醉頭痛,不然這個對我無效...
之前都吃阿斯匹靈,但生活正常就比較不會痛了...


其實目前已在留冷汗和感到有點噁吐感了。

剛買的普拿疼加強版, 連一點效果都沒有。
舊 2003-03-03, 12:06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nappy離線中  
P&W
Elite Member
 
P&W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Red Planet
文章: 4,277
中醫說身上會痛,是因為氣的聚集散不掉,要將氣散開來,才能解痛,作息正常一點或是練練氣功會有幫助∼∼
__________________
The war is crates by fear and gap.
舊 2003-03-03, 12:55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W離線中  
nzcym
*停權中*
 

加入日期: May 2002
文章: 87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nappy
其實目前已在留冷汗和感到有點噁吐感了。
剛買的普拿疼加強版, 連一點效果都沒有。

偏頭痛是腦部血管不正常擴張引起的 標準處方是血管收縮劑 (麥角鹼衍生物)
但是常用有引起全身血管不正常收縮的副作用 (Saint Antony's fire 末梢血液循環不良, 壞砠)

=================================================
以後還是別撐了 頭痛就吃藥(普拿疼!? / 推薦阿司匹林 1~2顆)
然後找個安靜黑暗的角落趴個20~30分鐘
雖然不會復原 至少症狀會得到緩解不再惡化 可以撐到下課下班

不過已經拖到了 "流冷汗和感到有點噁吐感" 的階段
這大概要睡上 8~16小時才會好 記得帶一小罐阿司匹林在身邊吧
阿司匹林除了止痛以外還可以防止血栓形成(中風,心臟病)
但是有點傷胃 (還好不傷肝腎)

=================================================
趕快請假 回家蒙頭睡大覺 (要避光也要靜音)
用溫水吞服 2~5顆阿司匹林 聽起來很好笑
卻也是最簡單有效又沒副作用的方法

此文章於 2003-03-04 06:21 PM 被 nzcym 編輯.
舊 2003-03-04, 05:52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zcym離線中  
bbenc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
文章: 106
回覆: 如何治偏頭痛?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nappy
現在強烈的陣痛正侵襲我的左側太陽穴

吃了普拿疼也沒效?改怎麼辦?

現在是上班時間又不好意思請假去看醫生。
有無偏方?

唸高中時,也有偏頭痛的毛病,吃止痛藥沒用,看了一堆醫生也沒用
後來去看了家醫科
醫生的解答跟上面的仁兄一樣
好像飲食也有影響
後來我吃了一陣子的藥,現在才好過來
舊 2003-03-04, 10:24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benc離線中  
bbenc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
文章: 106
回覆: 如何治偏頭痛?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nappy
現在強烈的陣痛正侵襲我的左側太陽穴

吃了普拿疼也沒效?改怎麼辦?

現在是上班時間又不好意思請假去看醫生。
有無偏方?

唸高中時,也有偏頭痛的毛病,吃止痛藥沒用,看了一堆醫生也沒用
後來去看了家醫科
醫生的解答跟上面的仁兄一樣
好像飲食也有影響
後來我吃了一陣子的藥,現在才好過來
痛得時候,可以拿冰枕墊一下,會好一些
或是不要躺著,該血液盡量留到別處
找機會休息一下
舊 2003-03-04, 10:27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benc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5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