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音樂軟體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DanFang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00
您的住址: Seattle, WA
文章: 6,075
Lightbulb 台語RAP即將登陸歐美

下午在世界日報上看到這則新聞
http://www.chineseworld.com/publish.../15_1400.4e/4et(030228)03_tb.htm
台語饒舌歌登陸美國
【本報台北訊】在本屆葛萊美新出爐嘻哈教母蜜西艾莉特的護航下,由黃立成為首所組成的Machi,將在美國、澳洲發行單曲,台語饒舌就要到海外發聲了!

 經過蜜西艾莉特嚴格的認證,才首肯將自己的「WORK IT」與Machi「JUMP 2003」Remix在一起,這位黑人嘻哈教母尤其對Machi成員裡只有12歲的Andrew感到好奇,怎麼小小年紀就可以饒舌得這麼好,還可以「倒轉」饒舌蚣於是蜜西艾莉特特別在紐約「召見」Machi。

 黃立成帶著麻吉弟弟Andrew一起飛去和蜜西艾莉特見面,聊天的過程,教母都處於想睡覺狀態,只有在喊收工時,落跑得滿快的。黃立成一見教母要走人,不管兩個高大的保鑣在旁,一個箭步把教母抓住,亮出自己準備好的CD,請偶像簽名。簽完名,教母一轉頭又要走了,還沒簽到名的麻吉弟弟簡直快哭出來,黃立成再度擋住教母,睡眼惺忪的蜜西艾莉特,便在CD上簽了「Missy love your rap」。事後麻吉弟弟一看,跟表哥黃立成哭訴:「她還是沒有簽自己的名字啦,我同學一定會覺得是我自己寫的。」

 面對F4、ENERGY、5566這些男孩團體一個比一個紅,Machi怎麼跟偶像團體拼?黃立成說得很直接:「裡面還是F4比較好吧,光是一個吳建豪,都跳得比這些人都還好。反正歌迷自己去看、自己去聽,就會了解什麼才是有意義的歌詞,一分錢一分貨啦!」

======================================================
我實在不知該作何感想...
這也算是一件好事啦...
但是Missy Elliot在半睡眠狀態下[接見]他們, 可想而知不會太重視這事吧...
另外很好奇的是語言的問題...
用台語rap, 老美聽的懂才有鬼...
也許是beat還不錯
也可能是愛國記者與追夢少年一廂情願的報導...

以前放MC Hotdog跟豬頭皮給同學聽好像沒啥效果...
不知這幾個小鬼的"台語饒舌"有何不同
     
      
舊 2003-03-01, 06:30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nFang離線中  
catch
Master Member
 
catch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0
文章: 2,238
回覆: 台語RAP即將登陸歐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DanFang


 面對F4、ENERGY、5566這些男孩團體一個比一個紅,Machi怎麼跟偶像團體拼?黃立成說得很直接:「裡面還是F4比較好吧,光是一個吳建豪,都跳得比這些人都還好。反正歌迷自己去看、自己去聽,就會了解什麼才是有意義的歌詞,一分錢一分貨啦!」

黃立成, 黃立行跟吳建豪平常都像是玩在一起的"媽吉"
他們當然會說自己人的好話,
說實在的,F4裡面也只有吳建豪的跳舞見得了人...
 
__________________
八啷梆梆梆~
不管別人發生什麼事~~快來跟我一起跟著團購的拍子~~I'm loving it~~
"買到飽"~~(要配合音樂唱!)
舊 2003-03-01, 08:21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atch離線中  
JOELIN
*停權中*
 
JOELI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262
回覆: 回覆: 台語RAP即將登陸歐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atch
黃立成, 黃立行跟吳建豪平常都像是玩在一起的"媽吉"
他們當然會說自己人的好話,
說實在的,F4裡面也只有吳建豪的跳舞見得了人...


拜託幫幫忙好嗎,那是諷刺現在流行樂壇上的種種,你還當以為他在讚美他們啊,那才是HIPHOP精神好嗎,不要穿的整身HIPHOP就覺得自己很HIPHOP那不過是個屎好嗎BULL SHIT.
舊 2003-03-02, 03:33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OELIN離線中  
catch
Master Member
 
catch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0
文章: 2,238
回覆: 回覆: 回覆: 台語RAP即將登陸歐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OELIN
拜託幫幫忙好嗎,那是諷刺現在流行樂壇上的種種,你還當以為他在讚美他們啊,那才是HIPHOP精神好嗎,不要穿的整身HIPHOP就覺得自己很HIPHOP那不過是個屎好嗎BULL SHIT.

你喜歡怎麼解釋就怎麼解釋囉...
__________________
八啷梆梆梆~
不管別人發生什麼事~~快來跟我一起跟著團購的拍子~~I'm loving it~~
"買到飽"~~(要配合音樂唱!)
舊 2003-03-02, 03:59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atch離線中  
deus
Major Member
 
deu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131
回覆: 回覆: 回覆: 台語RAP即將登陸歐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OELIN
拜託幫幫忙好嗎,那是諷刺現在流行樂壇上的種種,你還當以為他在讚美他們啊,那才是HIPHOP精神好嗎,不要穿的整身HIPHOP就覺得自己很HIPHOP那不過是個屎好嗎BULL SHIT.

那種50步笑100步的諷刺手法依舊了無新意在胡同裡打轉......諷刺?NONONO(賺銀子倒是真的.....說行銷也太沈重...呵呵)。
大家都不是屎,都想盡辦法出線,都是每個愛好者的寶。
屎多吃屎少吃屎,誰賺多誰賺少誰。
老實說:穿上別人的文化來取悅自己跟他人不是一件可恥的事,可恥的是爭風吃醋加上幼稚霸權思想真是可怕,來影響小朋友更是不可饒恕。
為甚麼不去玩音樂呢(台灣好像沒有玩音樂的藝人,只有利用音樂來欺騙大眾的演員,因為玩音樂的不屬於這個圈子)?真不懂這些『藝人』吃飽沒事幹一天到晚製造低水準的社會問題幹嘛?要就做點轟動一點的嘛(例如:宣布∼唱片好聽再給錢,這是屬於不以音樂為出發點的藝人專屬機制)!
__________________

虛 擬 時 空 隧 道
舊 2003-03-02, 10:30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us離線中  
JOELIN
*停權中*
 
JOELI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262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台語RAP即將登陸歐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deus
那種50步笑100步的諷刺手法依舊了無新意在胡同裡打轉......諷刺?NONONO(賺銀子倒是真的.....說行銷也太沈重...呵呵)。
大家都不是屎,都想盡辦法出線,都是每個愛好者的寶。
屎多吃屎少吃屎,誰賺多誰賺少誰。
老實說:穿上別人的文化來取悅自己跟他人不是一件可恥的事,可恥的是爭風吃醋加上幼稚霸權思想真是可怕,來影響小朋友更是不可饒恕。
為甚麼不去玩音樂呢(台灣好像沒有玩音樂的藝人,只有利用音樂來欺騙大眾的演員,因為玩音樂的不屬於這個圈子)?真不懂這些『藝人』吃飽沒事幹一天到晚製造低水準的社會問題幹嘛?要就做點轟動一點的嘛(例如:宣布∼唱片好聽再給錢,這是屬於不以音樂為出發點的藝人專屬機制)!


所以唱片界才會這樣啊,唯有有實力的人才能激起消費者的買氣,不要整天說被盜版商所害,如果您的唱片能讓消費者捨棄盜版那才是王道,更何況盜版絕不是只有台灣才有,為什麼人家能,自己不能不好好檢討還繼續將焦點放在盜版上,多用心在自己的專業上才是王道吧
舊 2003-03-02, 12:13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OELIN離線中  
weijen
*停權中*
 
weije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483
看看唱片公司 出的偶像歌手 在我心中是什麼印象 有興趣看看吧!

《唱片公司 食神版》

唱片公司高層:長相要多帥有多帥,歌聲要多糟有多糟

贈品要超值就不讓歌迷覺得超值

口齒要多不清有多不清,緋聞要多猛有多猛,


歌手老了他們就會看新歌手
你是不是新來的啊這還要我教?
舊歌聽煩他們就會聽新歌
歌迷盲目我們唱片公司就發了!!
你是不是新來的啊這還要我教?
快去辦事啊!蠢豬 !

歌迷:我什麼時候才可以聽到好歌啊??
唱片公司高層:你看見那個掃地老伯了沒有?他十三歲時得罪唱片公司總裁

    結果發不了片到現在,你自己想想吧。

唱片公司高層:改版改的好,鈔票賺到飽。

盜版商: ”有一批盜版好便宜的!有需要打這個電話吧!!”
消費者: ”便宜的正版也沒見你給我好處??”
盜版商: ”傻子!?正版哪有便宜的??” 

四大天王:不可能!我獨霸歌壇十幾年,你不過出來幾個月,不可能這麼厲害!!

F4:這種事,講年紀的。

好盜版!!盜版的奧妙之處,就是不管什麼歌唱好手發片
都會被盜的如假包換,還能讓歌手叫的像殺豬一樣!!
”XXX......又盜了!!”

好MP3!
MP3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任何硬碟之中,輕薄短小,
還可以拿著它來淘汰爛音樂於無形,就算被人抓到也奈何不了你,
真不愧為七種音樂格式之首!


根本就沒有歌神,又或者人人都是歌神
不管張學友,羅文,費玉清,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叫歌神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讓我聽到一首這麼難聽的歌,如果我以後聽不到怎麼辦?!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眼淚會流下呢??
有一種哀傷感......
”是走音,我聽了走音......”

現在呢我趁還有一點點時間,想跟大家介紹一下唱片公司總裁新推出的「刻骨銘心破鑼嗓
•金色銀色限量珍藏F4搖頭娃娃」
布希和海珊都說過:「偶像無限美」!
所以我特別選這個主題,加上高級的音效晶片,
每組F4搖頭娃娃只賣美金999塊,連一千塊都不到。
隨餐再送你印花一個,只要集滿五個印花,再加上199塊,
就可以換到如癡如醉的F4簽名照,
這張F4簽名照因為經過我唱片公司總裁開光,所以對趨吉避凶有妙不可言的功效!
(加上大蒜一起用更是如虎添翼!)

"你想不想買F4搖頭娃娃啊?"
"怎麼會這樣呢?"
"我的F4搖頭娃娃是很棒的,來試一試啊?"
走音~~~~
"又怎麼會這樣呢?"
"跟你說過你們猜不透我的...要是被你們猜到...我還叫唱片公司總裁嗎? 來!試啊"
"都走音了一次了還來??"
"哇! 要是這麼容易就被你猜中...我幹嘛還賣F4搖頭娃娃啊?"
"對啊!!"
走音~~~~~~~走音~~~~~~
"都面對面跟你說會走音了...你還試!?"
"對啊? 我真是太傻了~~~唱片公司總裁好棒啊!!!!!!!"
"那還用說...當然啦!!"

5566插話:「那就是F4搖頭娃娃囉。」

「不,是金色銀色限量珍藏F4搖頭娃娃。怎樣?見到同類的很難過是嗎?哈哈哈!然後用日本進口的暢銷歌曲,配上我精心錄製的優美合聲...」

5566 :「就是普通翻唱歌囉。」

唱片公司總裁:「是濃情化不開的跳動音符。然後用台灣壓片機壓成特別版黃金典藏CD...」

5566:「台壓版CD?」

「是台灣特別版黃金典藏CD。」

「台壓版CD就是台壓版CD嘛!」

唱片公司總裁突然感到一陣殺氣:

「再將一年只成形一次的珍貴碎鑽,粹鍊90分鐘,每次只能挑出10顆。」唱片公司總裁從鍋裡撈出一條條碎鑽項鍊,放在盤上。

5566:「台壓版CD,翻唱歌,珍貴碎鑽,有沒有寫真VCD啊?」

「哎,你這人真是多事,這邊不需要你,出去幫忙招呼客人。哎!其實當然少不了典藏真心寫真VCD,跟一張濃情蜜意書籤。將這些全部放在SONY專業設計的音樂典藏CD盒中...」

5566 :「就一起結合成為街邊到處都有的濫F4搖頭娃娃。」

唱片公司總裁:「哎!哎!哎!」

5566 :「這一組F4搖頭娃娃賣美金999塊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

唱片公司總裁:「哎!哎!哎!」

5566 :「不過!一組F4搖頭娃娃能賣的好價錢都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越簡單就越難做嘛!」

唱片公司總裁:「對啊!所以這個意義就在這裡!」

5566:「好!就讓我試一下你的金色銀色限量珍藏F4搖頭娃娃。

台壓版CD錄完沒有修飾,聽在耳裡五音不全。失敗

碎鑽沒有光芒,但是你為了掩飾,特別加上了亮光漆想做成碎鑽,但這麼做太天真了!

因為篩選的時間不夠,碎鑽的閃耀感只留在表面,完全沒有進到裡面去,碎鑽的質感又沒發揮,好好的碎鑽被你弄到沒有閃耀感又沒有質感,失敗!

翻唱歌太沒創意,花式唱腔還是掩飾不了,失敗!

台壓版CD還防copy,想太多根本不屑拷,失敗。

寫真VCD沒拍好,扭捏做作,失敗。

書籤又髒髒的一拿手就濕,失敗中的失敗!

最離譜的就是簽名照了,根本沒簽名還嚇人,你有沒有搞錯啊!你這樣做生意有沒有良心啊!」

他高傲,但是黑心無恥;
他卑劣,但是受萬人景仰;
他可以把人類獨特的音樂藝術糟蹋的淋漓盡致,可以培養出堪稱走音之藝術的絕妙團體!
他究竟是上帝的化身?還是地獄的使者?沒人知道!
但是可以肯定,每個人都給他一個稱號......
撈錢之神!

從來沒遇過這麼振奮人心的感覺,
生硬的歌喉、極差的音感,混在一起的味道竟然比鴨叫有過之而無不及,
簡直比我的初戀更加憾動人心,
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好詩!好詩!
舊 2003-03-02, 12:19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eijen離線中  
deus
Major Member
 
deu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131
怎麼突然變成討論『盜版』?
???.................
舊 2003-03-02, 01:13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us離線中  
DanFang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ug 2000
您的住址: Seattle, WA
文章: 6,075
這組跟MC Hotdog相較如何?
舊 2003-03-04, 03:17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nFang離線中  
iamgwai
Advance Member
 
iamgwai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2
您的住址: 大台灣的大台南
文章: 49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DanFang
這組跟MC Hotdog相較如何?


MCHOTDOG比較好
歌詞比較有內容
會扯台灣會扯社會會扯自己的想法
上星期在綜藝大哥大裡看Machi的表演
歌詞實在沒什麼意義

個人淺見
btw MCHOTDOG的CD
也出現在99花車上了
嗚呼∼
__________________

曾以為只要長大就可以一切都不用怕...其實這種想法實在很莊孝維...deeps*gwai*plus
舊 2003-03-04, 06:08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amgwai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35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