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影片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chonglin
Master Member
 
chongli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1,57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PromLin
娛樂電影實在不用太過計較其意識形態, 若要計較則連[法櫃奇兵]都不能看, 還不是充斥著大白人主義.
另外, [ID4]的導演Roland Emmerich是德國人, 而不是美國人.


well,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而已啦,當然大家看電影高興就好了,呵呵
     
      
舊 2001-10-10, 01:23 AM #2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onglin離線中  
Parasite
Regular Member
 
Parasit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White prison
文章: 8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PromLin
娛樂電影實在不用太過計較其意識形態, 若要計較則連[法櫃奇兵]都不能看, 還不是充斥著大白人主義.
另外, [ID4]的導演Roland Emmerich是德國人, 而不是美國人.

雖然導演是得國人,
但畢竟出錢的是美國的福斯,
所以囉...
吃人的嘴軟,
拿人的手軟...

不過不管怎樣,
ID4都應該算得上是大作,
娛樂性蠻不錯的...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1-10-10, 09:25 AM #2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arasite離線中  
Mechaome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0
您的住址: Delta quadrant
文章: 1,79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renakio


看這部片時我投入的情況不時被打斷.....
從人性的角度來說,ID4 是有滿多地方挺讓人熱血沸騰的,當面臨全人類的外來威脅時,就算你是超級強國的總統,也不過就是一條生命,就是人類的一份子罷了,為了自保而戰鬥....................
但是大美國主義實在令人反感,其實美國做為一個世界強國,他們有這樣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讓我覺得反感的原因在於美國利用媒體.....尤其是電影來推銷..催眠..灌輸....
電影....藝術文化.......實在不需要太多這個部份........


我看電影時,通常是不會也不願加入所謂的民族或國族主義,
如果帶有這種心情看別的國家的電影,很可能就會產生"大XX主義"的反感.
ID4就是一個例子,這部片本來就是美國人拍的,
用美國的角度來拍攝也是情有可原,
如果今天是中國或日本或印度等地,有能力有資金拍出類似ID4這樣的電影,
我相信拍出來的成品一定也是以自己國家為中心的觀點出發.

其實,就算是好萊塢電影也是有許多不同角度的作品.
並不是每一部片都在宣揚或歌頌美國,
同樣也有不少電影是在探討美國的弊端,不論是政府,人民,社會,軍隊,種族等,
關於這些方面的負面呈現的電影,所在多有.
最接近這次911事件的算是一部叫做"緊急動員(片名不太確定)"的片子吧!
是布魯斯威利和丹佐華盛頓演的,
紐約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全市進入一級警戒,軍隊進駐市區,
這部片對於中東裔的僑民在事件中所遭受不平待遇的情況,
有相當強烈的批評和反思.
美國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他是一個多元價值能夠共存的自由國度吧!
舊 2001-10-10, 11:53 AM #2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echaome離線中  
renakio
Senior Member
 
renaki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菸酒私賣局
文章: 1,40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Mechaome


我看電影時,通常是不會也不願加入所謂的民族或國族主義,
如果帶有這種心情看別的國家的電影,很可能就會產生"大XX主義"的反感.
ID4就是一個例子,這部片本來就是美國人拍的,
用美國的角度來拍攝也是情有可原,
如果今天是中國或日本或印度等地,有能力有資金拍出類似ID4這樣的電影,
我相信拍出來的成品一定也是以自己國家為中心的觀點出發.

其實,就算是好萊塢電影也是有許多不同角度的作品.
並不是每一部片都在宣揚或歌頌美國,
同樣也有不少電影是在探討美國的弊端,不論是政府,人民,社會,軍隊,種族等,
關於這些方面的負面呈現的電影,所在多有.
最接近這次911事件的算是一部叫做"緊急動員(片名不太確定)"的片子吧!
是布魯斯威利和丹佐華盛頓演的,
紐約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全市進入一級警戒,軍隊進駐市區,
這部片對於中東裔的僑民在事件中所遭受不平待遇的情況,
有相當強烈的批評和反思.
美國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他是一個多元價值能夠共存的自由國度吧!



非常同意您的說法~~
不過電影或其他媒體中有不同的聲音及內省諷刺的聲音,並不是自始至終一貫如今地存在的,換個角度看,這也算是一種進步..........
以前的美國,在文化上用媒體達成侵略洗腦的做法,是我個人不能認同的
或許是我個人學的就是這方面,所以對於以藝術進行文化洗腦的行為,格外反感.....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1-10-10, 01:20 PM #2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enakio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2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