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高雄市
文章: 1,575
|
引用:
well,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問題而已啦,當然大家看電影高興就好了,呵呵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White prison
文章: 86
|
引用:
雖然導演是得國人, 但畢竟出錢的是美國的福斯, 所以囉... 吃人的嘴軟, 拿人的手軟... 不過不管怎樣, ID4都應該算得上是大作, 娛樂性蠻不錯的... ![]()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0 您的住址: Delta quadrant
文章: 1,796
|
引用:
我看電影時,通常是不會也不願加入所謂的民族或國族主義, 如果帶有這種心情看別的國家的電影,很可能就會產生"大XX主義"的反感. ID4就是一個例子,這部片本來就是美國人拍的, 用美國的角度來拍攝也是情有可原, 如果今天是中國或日本或印度等地,有能力有資金拍出類似ID4這樣的電影, 我相信拍出來的成品一定也是以自己國家為中心的觀點出發. 其實,就算是好萊塢電影也是有許多不同角度的作品. 並不是每一部片都在宣揚或歌頌美國, 同樣也有不少電影是在探討美國的弊端,不論是政府,人民,社會,軍隊,種族等, 關於這些方面的負面呈現的電影,所在多有. 最接近這次911事件的算是一部叫做"緊急動員(片名不太確定)"的片子吧! 是布魯斯威利和丹佐華盛頓演的, 紐約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全市進入一級警戒,軍隊進駐市區, 這部片對於中東裔的僑民在事件中所遭受不平待遇的情況, 有相當強烈的批評和反思. 美國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他是一個多元價值能夠共存的自由國度吧!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菸酒私賣局
文章: 1,408
|
引用:
非常同意您的說法~~ 不過電影或其他媒體中有不同的聲音及內省諷刺的聲音,並不是自始至終一貫如今地存在的,換個角度看,這也算是一種進步.......... 以前的美國,在文化上用媒體達成侵略洗腦的做法,是我個人不能認同的 或許是我個人學的就是這方面,所以對於以藝術進行文化洗腦的行為,格外反感.....
__________________
愛 無用 真愛無用 相愛無 用 再愛無 用 錯愛無用 愛無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