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疑難雜症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prilia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3
您的住址: CA or Taiwan
文章: 138
請問有關晶圓的問題..

我同學問我一個問題,說是上課的時候老師問的,就是為什麼八吋晶圓再來就是十二吋,然後就是十八吋(?)...為什麼中間沒有十吋的晶圓?!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呢??感恩!!
     
      
舊 2004-11-26, 05:55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prilia離線中  
可憐蟲
Advance Member
 
可憐蟲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432
我個人猜的啦

因為技術跳躍的關係

因為10吋才比8吋大兩吋而已

而要生產不同尺寸的晶圓是要買新機器的

而12吋就等於大了8吋的一半了

機器花費驚人.所以他們當然是等技術能做更大在買新機器來做大尺寸的

這是我猜的啦.完全不負責任的

所以有錯請指教
 
舊 2004-11-27, 03:27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可憐蟲離線中  
over55Stars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市.嘉義市
文章: 986
面積!
比方說有些管子的內徑看似不規則,實際上大都依照截面積加倍的規律在增加
6"以前的晶圓不適合套用
從6"開始,晶圓面積36:64:144,大致成兩倍的比例
__________________
麥田管理學院最新課程公告:
本校開設[高等講理藝術]科目,授課由
客座教授 美國長堤大學 維多.柯里昂教授 擔綱

柯里昂教授小傳
美籍義大利裔移民,經營保全業.飯店業有成,而後投入教育事業;大家尊稱他'先生',或稱呼他'教父';
他相信友誼,並且願意先表示他的誠意
舊 2004-11-27, 07:37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over55Stars離線中  
paradise
Golden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2,513
引用:
作者可憐蟲
我個人猜的啦

因為技術跳躍的關係

因為10吋才比8吋大兩吋而已

而要生產不同尺寸的晶圓是要買新機器的

而12吋就等於大了8吋的一半了

機器花費驚人.所以他們當然是等技術能做更大在買新機器來做大尺寸的

這是我猜的啦.完全不負責任的

所以有錯請指教


我覺得這應該是不對的..
應該不是他們想不想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
這中間一定是有公式可以解釋 不過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舊 2004-11-27, 07:47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aradise離線中  
dwight1116
Registered User
 
dwight1116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3
文章: 343
我也想了解這個問題
所以推一下
舊 2004-11-27, 11:40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wight1116離線中  
bobobobo3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So-Ga
文章: 935
引用:
作者Aprilia
我同學問我一個問題,說是上課的時候老師問的,就是為什麼八吋晶圓再來就是十二吋,然後就是十八吋(?)...為什麼中間沒有十吋的晶圓?!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呢??感恩!!



這是放樣問題!!!
舊 2004-11-28, 02:40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obobobo3離線中  
tribute
Senior Member
 
tribut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台南&新竹
文章: 1,423
引用:
作者bobobobo3
這是放樣問題!!!

放樣問題
舊 2004-11-28, 02:59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ribute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5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