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an 2003 您的住址: CA or Taiwan
文章: 138
|
請問有關晶圓的問題..
我同學問我一個問題,說是上課的時候老師問的,就是為什麼八吋晶圓再來就是十二吋,然後就是十八吋(?)...為什麼中間沒有十吋的晶圓?!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呢??感恩!!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432
|
我個人猜的啦
因為技術跳躍的關係 因為10吋才比8吋大兩吋而已 而要生產不同尺寸的晶圓是要買新機器的 而12吋就等於大了8吋的一半了 機器花費驚人.所以他們當然是等技術能做更大在買新機器來做大尺寸的 這是我猜的啦.完全不負責任的 所以有錯請指教 |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高雄市.嘉義市
文章: 986
|
面積!
比方說有些管子的內徑看似不規則,實際上大都依照截面積加倍的規律在增加 6"以前的晶圓不適合套用 從6"開始,晶圓面積36:64:144,大致成兩倍的比例
__________________
麥田管理學院最新課程公告: 本校開設[高等講理藝術]科目,授課由 客座教授 美國長堤大學 維多.柯里昂教授 擔綱 柯里昂教授小傳 美籍義大利裔移民,經營保全業.飯店業有成,而後投入教育事業;大家尊稱他'先生',或稱呼他'教父'; 他相信友誼,並且願意先表示他的誠意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2,513
|
引用:
我覺得這應該是不對的.. 應該不是他們想不想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 這中間一定是有公式可以解釋 不過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
|
|
|
|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ul 2003
文章: 343
|
我也想了解這個問題
所以推一下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So-Ga
文章: 935
|
引用:
這是放樣問題!!!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台南&新竹
文章: 1,423
|
引用:
放樣問題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