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請問有關晶圓的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5651)

Aprilia 2004-11-26 05:55 PM

請問有關晶圓的問題..
 
我同學問我一個問題,說是上課的時候老師問的,就是為什麼八吋晶圓再來就是十二吋,然後就是十八吋(?)...為什麼中間沒有十吋的晶圓?!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呢??感恩!!

可憐蟲 2004-11-27 03:27 AM

我個人猜的啦

因為技術跳躍的關係

因為10吋才比8吋大兩吋而已

而要生產不同尺寸的晶圓是要買新機器的

而12吋就等於大了8吋的一半了

機器花費驚人.所以他們當然是等技術能做更大在買新機器來做大尺寸的

這是我猜的啦.完全不負責任的

所以有錯請指教

over55Stars 2004-11-27 07:37 AM

面積!
比方說有些管子的內徑看似不規則,實際上大都依照截面積加倍的規律在增加
6"以前的晶圓不適合套用
從6"開始,晶圓面積36:64:144,大致成兩倍的比例

paradise 2004-11-27 07:47 AM

引用:
作者可憐蟲
我個人猜的啦

因為技術跳躍的關係

因為10吋才比8吋大兩吋而已

而要生產不同尺寸的晶圓是要買新機器的

而12吋就等於大了8吋的一半了

機器花費驚人.所以他們當然是等技術能做更大在買新機器來做大尺寸的

這是我猜的啦.完全不負責任的

所以有錯請指教


我覺得這應該是不對的.. :ase :ase
應該不是他們想不想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
這中間一定是有公式可以解釋 不過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dwight1116 2004-11-27 11:40 AM

我也想了解這個問題
所以推一下

bobobobo3 2004-11-28 02:40 AM

引用:
作者Aprilia
我同學問我一個問題,說是上課的時候老師問的,就是為什麼八吋晶圓再來就是十二吋,然後就是十八吋(?)...為什麼中間沒有十吋的晶圓?!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呢??感恩!!



這是放樣問題!!!

tribute 2004-11-28 02:59 AM

引用:
作者bobobobo3
這是放樣問題!!!

放樣問題 :confused: :confused: :confused: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