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疑難雜症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4)
- - 請問有關晶圓的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415651)
|
|---|
請問有關晶圓的問題..
我同學問我一個問題,說是上課的時候老師問的,就是為什麼八吋晶圓再來就是十二吋,然後就是十八吋(?)...為什麼中間沒有十吋的晶圓?!不知道有沒有大大可以幫我解答呢??感恩!!
|
我個人猜的啦
因為技術跳躍的關係 因為10吋才比8吋大兩吋而已 而要生產不同尺寸的晶圓是要買新機器的 而12吋就等於大了8吋的一半了 機器花費驚人.所以他們當然是等技術能做更大在買新機器來做大尺寸的 這是我猜的啦.完全不負責任的 所以有錯請指教 |
面積!
比方說有些管子的內徑看似不規則,實際上大都依照截面積加倍的規律在增加 6"以前的晶圓不適合套用 從6"開始,晶圓面積36:64:144,大致成兩倍的比例 |
引用:
我覺得這應該是不對的.. :ase :ase 應該不是他們想不想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 這中間一定是有公式可以解釋 不過我也不清楚就是了 |
我也想了解這個問題
所以推一下 |
引用:
這是放樣問題!!! |
引用:
放樣問題 :confused: :confused: :confused: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0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