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顯示卡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rtx1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耗電量頗高的地方.
文章: 1,959
GeForce6 HDTV播放能力啟動

http://www.xbitlabs.com/articles/vi...t-theory_6.html
Driver 65.76....







MPEG1/2 方面,DeltaChrome真的太強了.....
不過NV4x至少可以拿來解HDTV,這點還是個優勢。

這叫心頭的大石放下嗎....
     
      
舊 2004-09-08, 10:26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tx1離線中  
celloos
Advance Member
 
celloo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Tainan
文章: 455
那現在的 5200~5900 配上 Driver 65.76 也有用嗎?
 
舊 2004-09-08, 10:33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elloos離線中  
慈嘻太后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頤和園的廁所裡
文章: 754
引用:
作者Artx1
MPEG1/2 方面,DeltaChrome真的太強了.....
不過NV4x至少可以拿來解HDTV,這點還是個優勢。


S3 DC在WMV上的不支援,真的是一大敗筆(第一張圖,可見S3在WMV上並無支援)...
但是WMV並不等同於HDTV...它只是微軟自己搞的壓縮格式而已...

若您指的HDTV是國外衛星電視,HDTV地上波,BSD等等的訊號的話
他們用的是MPEG2 TS串流訊號,而不是WMV格式
S3解起來仍然是輕鬆愉快的,起碼能和6600平起平坐(只要沒有D1C...唉)

此文章於 2004-09-08 10:53 AM 被 慈嘻太后 編輯.
舊 2004-09-08, 10:46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慈嘻太后離線中  
慈嘻太后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頤和園的廁所裡
文章: 754
其實6600的mpeg4解碼能力比我想像的弱說...
居然比S3還吃的凶...

未來CPU邁向高速化後
接近HDTV解析度的超高畫質AVI一定會滿街跑...
S3在mpeg4上成績的確漂亮
期待nv新世代能超越...
舊 2004-09-08, 10:51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慈嘻太后離線中  
Artx1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耗電量頗高的地方.
文章: 1,959
引用:
作者慈嘻太后
S3 DC在WMV上的不支援,真的是一大敗筆(第一張圖,可見S3在WMV上並無支援)...
但是WMV並不等同於HDTV...它只是微軟自己搞的壓縮格式而已...

若您指的HDTV是國外衛星電視,HDTV地上波,BSD等等的訊號的話
他們用的是MPEG2 TS串流訊號,而不是WMV格式
S3解起來仍然是輕鬆愉快的,起碼能和6600平起平坐(只要沒有D1C...唉)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會這樣說的主因是因為HD-DVD已經把WMV-HD納入支援標準的關係....
而且這也是一般比較好取得的測試訊源。
還外加上回有人告發出來,WMV-HD的實作和H.264的相似度高達九成。

如果要搭DVB卡來看的話,可能要先過BDA Driver這關.....
目前市面上的卡都還停在自己寫decoder的時期,
所以沒支援DXVA的話這些卡全都派不上用場,只能看Dumping物而已。

話說DC是WMV全部不吃,還是不吃WMV-HD?
其實先前一直有這個疑問,但是卻沒看到測試說。
不然支援應該是舉手之勞才對,該不會有技術之外的因素存在吧。
NV4x播DivX的時候CPU usage雖然低了些,但是不是很亮眼的表現....有點可惜。

Chromotion真的太強了.... 播DivX時那個usage是啥啊....orz

此文章於 2004-09-08 11:04 AM 被 Artx1 編輯.
舊 2004-09-08, 11:01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tx1離線中  
慈嘻太后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頤和園的廁所裡
文章: 754
再PO一篇
其實放影片除了資源耗損率外,其他部分也是非常重要...像是

畫質
去交錯鋸齒效果
顏色表現和走向
捲軸流暢度
開啟特效的表現和對資源的耗損(去雜訊,整體柔化,增加銳利,去噪訊馬賽克等等特效)

上面這幾點ATI和S3都毫不留情,獲得比NV FX系列更高的評價(最後一項S3甚至比ATI出色許多)
但nv6系列的表現不知如何??有大幅改進嗎?
有沒有使用者能發表一些評論的??
舊 2004-09-08, 11:08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慈嘻太后離線中  
Artx1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耗電量頗高的地方.
文章: 1,959
引用:
作者慈嘻太后
這幾點ATI和S3都毫不留情,獲得比NV FX系列更高的評價(最後一項S3甚至比ATI出色許多)
但nv6系列的表現不知如何??有大幅改進嗎?
有沒有使用者能發表一些評論的??


大概要等到65.76放出來吧.....看得到吃不到很不爽啊....orz
舊 2004-09-08, 11:10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tx1離線中  
慈嘻太后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頤和園的廁所裡
文章: 754
引用:
作者Artx1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會這樣說的主因是因為HD-DVD已經把WMV-HD納入支援標準的關係....
而且這也是一般比較好取得的測試訊源。
還外加上回有人告發出來,WMV-HD的實作和H.264的相似度高達九成。

如果要搭DVB卡來看的話,可能要先過BDA Driver這關.....
目前市面上的卡都還停在自己寫decoder的時期,
所以沒支援DXVA的話這些卡全都派不上用場,只能看Dumping物而已。
Chromotion真的太強了.... 播DivX時那個usage是啥啊....orz



其實我也很頭大,都已經託朋友去秋葉原幫我買S3了,才想到WMV支援有問題...
不過我拿以前日本BS-HI尚未實施D1C前錄下來的的MPEG2 TS檔來給Chromotion跑...
S3是確實能夠支援的,CPU LOADING就如同一般MPEG2的使用資源比例一樣,省很多很多...

這點蠻讓我喜出望外的(就是D1C這點...唉)

還有,我也跑過D4 1280*720壓縮的超高流量AVI
S3就如同您說的那樣~~~~~那個usage是啥啊...有夠暴力
更誇張的是,我還啟動去噪訊的特效勒...

此文章於 2004-09-08 11:23 AM 被 慈嘻太后 編輯.
舊 2004-09-08, 11:16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慈嘻太后離線中  
-HY-
Power Member
 
-H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4
您的住址: 家裡
文章: 542
引用:
作者慈嘻太后
再PO一篇
其實放影片除了資源耗損率外,其他部分也是非常重要...像是

畫質
去交錯鋸齒效果
顏色表現和走向
捲軸流暢度
開啟特效的表現和對資源的耗損(去雜訊,整體柔化,增加銳利,去噪訊馬賽克等等特效)

上面這幾點ATI和S3都毫不留情,獲得比NV FX系列更高的評價(最後一項S3甚至比ATI出色許多)
但nv6系列的表現不知如何??有大幅改進嗎?
有沒有使用者能發表一些評論的??


6600系列有對影片撥放下工夫
相信不差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4-09-08, 12:26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Y-離線中  
野口隆史
Elite Member
 
野口隆史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Rivia
文章: 7,074
有最佳化是一回事~
畫質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
S8都把ATI的撥放畫質給比了下去~
真的要拼已經不是在CPU使用率上面了!!
__________________
Folding@home with GPGPU集中討論串

Unix Review: ArchLinuxSabayonOpenSolaris 2008.5Ubuntu 8.10
AVs Review: GDTCAntiVir SSESSKIS 09NIS 09Norton 360 V3

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舊 2004-09-08, 12:53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野口隆史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43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