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顯示卡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KKNN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文章: 13
請問一下FX5800有更好的散熱片可換嗎

請問一下
有5800的朋友們
小弟有塊5800顯示卡
總覺得它的VRAM的部份粉燙
個人想說市面上的散熱器都增加散熱但不是5900系列不然就是ATI的
又怕買錯不能用
不曉得ZM80C-HP這款能用嗎
還是各位大大們能提供更好的散熱器嗎
謝謝
     
      
舊 2004-08-13, 07:00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KNN離線中  
AMD-Ti
Elite Member
 
AMD-Ti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Großdeutschland
文章: 6,997
ZM80C-HP 或 ZM80D-HP 只要配上風扇都沒問題.
 
舊 2004-08-15, 10:33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MD-Ti離線中  
Jerry DADA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文章: 32
應該說是只要5900能用ㄉ都可以吧...因為記得剛出5900ㄉ時候..58/59用ㄉ是同一張PCB版
__________________
---------------My own PC-----------------
CPU:Pentium 4 520 2.8GHz_L2 1MB
MB:ASUS P5GD1 (bios1006)
RAM:Kingston DDR400 512MB*2=1G
VGA:nVIDIA GeForce 6600GT-PCI-X16
DVD-RW:Pioneer A07
HDD:WD120G_SATA
LCD:ViewSonic VP171s
CASE&POWER:LIAN LI-PC7+Aopen 350W
-------------------------------------------
舊 2004-08-15, 10:58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erry DADA離線中  
KJZZ
Senior Member
 
KJZZ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八卦山腳
文章: 1,425
引用:
作者Jerry DADA
因為記得剛出5900ㄉ時候..58/59用ㄉ是同一張PCB版

有這回事?

5800用Zalman那類只針對晶片散熱的散熱器會死得更快吧,DDR-II可不是好惹的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4-08-15, 11:09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JZZ離線中  
club700
Master Member
 
club700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關弓.玄英宮
文章: 2,194
引用:
作者KJZZ
有這回事?

5800用Zalman那類只針對晶片散熱的散熱器會死得更快吧,DDR-II可不是好惹的


可以自已再加記憶體散熱片。
其實ZALMAN的也是有附記憶體散熱片的散熱器

此文章於 2004-08-15 03:57 PM 被 club700 編輯.
舊 2004-08-15, 03:51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lub700離線中  
Trueno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4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14
引用:
作者Jerry DADA
應該說是只要5900能用ㄉ都可以吧...因為記得剛出5900ㄉ時候..58/59用ㄉ是同一張PCB版

分享一下改善5800散熱的經驗
買回來安上我的AMD 2500+ oc 2100MHz, NF7-S v2.0, 512MB之後
在56.72 WHQL 預設400/800MHz下 01的分數約135xx 03約46xx
噪音方面如網友所說 只有開機時吵3秒 視窗環境聽不太到聲音
然而似乎每個入手的網友都能順利上500/1GHz 忍不住試試手氣
只是oc之後 01跑到那匹旋轉的陶馬就出現小花了.. /_\

大家都知道這塊顯卡的DDR II記憶體要比GPU的熱度更高
一般針對GPU本體的顯卡散熱器不太適用在5800

拆下顯卡研究 它的散熱片&散熱風扇其實不難拆
用鉗子夾住卯釘大頭的一端 稍微用力就能拔出
卸下後發現它的記憶體散熱片上塗抹的是一層厚厚的口香糖狀物
而GPU風扇則是像AMD原廠扇上的粉紅色黏膠
以上一看就覺得不會是導熱良好的東西..
散熱片的膏容易清掉 風扇和GPU的部分就比較麻煩
我是用酒精慢慢拭除 花了近1個小時吧
全清乾淨後一一抹上AS5後復原

重新開機 改裝前驅動程式超頻偵測值482/950 改裝後則為520/990
終於能穩定以500/1GHz運行
小測01約是157xx 而03也進步至56xx
拋售Ti4200貼小錢換來5800 Ultra的等級 感覺相當不錯

後來再添置了ZALMAN FB-123風扇支架 直接在顯示卡上方安上
一個12CM的風扇對著卡送風
從此GPU溫度就很少超過46度了 (驅動程式測溫)
提供給買5800的網友們參考
舊 2004-09-07, 09:22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rueno離線中  
aug0123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an 2004
您的住址: 壞人補習班PCDVD總部
文章: 1,008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79436&page=1
看看這個
5700跟5800PCB版最為接近
舊 2004-09-07, 10:08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ug0123離線中  
末日黃昏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4
您的住址: 水之國度
文章: 170
你就買Zalman的就好了,不過Cooler好像有仿他們的,你怕等待就跟Cooler訂
Zm80a這款不錯且低價位,你怕花大錢就買這個,這個要跟powercolor的代理商撼訊訂購,流程大約三到四天,因為這是韓國貨需要by order

引用:
作者KKNN
請問一下
有5800的朋友們
小弟有塊5800顯示卡
總覺得它的VRAM的部份粉燙
個人想說市面上的散熱器都增加散熱但不是5900系列不然就是ATI的
又怕買錯不能用
不曉得ZM80C-HP這款能用嗎
還是各位大大們能提供更好的散熱器嗎
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
在曾幾何時,好久沒有過機會好好的再次接觸這裡,論壇給的資源真是豐富,也有看到一言堂的一些老朋友們的身影,有人說.... 五哥你變年輕了,我納悶,是心態吧

資歷淺薄,功夫也下不足的嫩外行,掛在論壇敗師學藝中........

賽揚LGA775 9/19 問世.....岀這顆出來騙錢幹麻??
舊 2004-09-07, 01:25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末日黃昏離線中  
DED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4
文章: 2,429
引用:
作者末日黃昏
你就買Zalman的就好了,不過Cooler好像有仿他們的,你怕等待就跟Cooler訂
Zm80a這款不錯且低價位,你怕花大錢就買這個,這個要跟powercolor的代理商撼訊訂購,流程大約三到四天,因為這是韓國貨需要by order

那這個大概要多少錢啊
可以麻煩告訴我一下嗎
舊 2004-09-07, 10:56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D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33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