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請問一下FX5800有更好的散熱片可換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70005)

KKNN 2004-08-13 07:00 PM

請問一下FX5800有更好的散熱片可換嗎
 
請問一下
有5800的朋友們
小弟有塊5800顯示卡
總覺得它的VRAM的部份粉燙
個人想說市面上的散熱器都增加散熱但不是5900系列不然就是ATI的
又怕買錯不能用
不曉得ZM80C-HP這款能用嗎
還是各位大大們能提供更好的散熱器嗎
謝謝

AMD-Ti 2004-08-15 10:33 AM

ZM80C-HP 或 ZM80D-HP 只要配上風扇都沒問題.

Jerry DADA 2004-08-15 10:58 AM

應該說是只要5900能用ㄉ都可以吧...因為記得剛出5900ㄉ時候..58/59用ㄉ是同一張PCB版

KJZZ 2004-08-15 11:09 AM

引用:
作者Jerry DADA
因為記得剛出5900ㄉ時候..58/59用ㄉ是同一張PCB版

有這回事?

5800用Zalman那類只針對晶片散熱的散熱器會死得更快吧,DDR-II可不是好惹的 :nonono:

club700 2004-08-15 03:51 PM

引用:
作者KJZZ
有這回事?

5800用Zalman那類只針對晶片散熱的散熱器會死得更快吧,DDR-II可不是好惹的 :nonono:


可以自已再加記憶體散熱片。
其實ZALMAN的也是有附記憶體散熱片的散熱器 :)

Trueno 2004-09-07 09:22 AM

引用:
作者Jerry DADA
應該說是只要5900能用ㄉ都可以吧...因為記得剛出5900ㄉ時候..58/59用ㄉ是同一張PCB版

分享一下改善5800散熱的經驗
買回來安上我的AMD 2500+ oc 2100MHz, NF7-S v2.0, 512MB之後
在56.72 WHQL 預設400/800MHz下 01的分數約135xx 03約46xx
噪音方面如網友所說 只有開機時吵3秒 視窗環境聽不太到聲音
然而似乎每個入手的網友都能順利上500/1GHz 忍不住試試手氣
只是oc之後 01跑到那匹旋轉的陶馬就出現小花了.. /_\

大家都知道這塊顯卡的DDR II記憶體要比GPU的熱度更高
一般針對GPU本體的顯卡散熱器不太適用在5800

拆下顯卡研究 它的散熱片&散熱風扇其實不難拆
用鉗子夾住卯釘大頭的一端 稍微用力就能拔出
卸下後發現它的記憶體散熱片上塗抹的是一層厚厚的口香糖狀物
而GPU風扇則是像AMD原廠扇上的粉紅色黏膠
以上一看就覺得不會是導熱良好的東西..
散熱片的膏容易清掉 風扇和GPU的部分就比較麻煩
我是用酒精慢慢拭除 花了近1個小時吧
全清乾淨後一一抹上AS5後復原

重新開機 改裝前驅動程式超頻偵測值482/950 改裝後則為520/990
終於能穩定以500/1GHz運行
小測01約是157xx 而03也進步至56xx
拋售Ti4200貼小錢換來5800 Ultra的等級 感覺相當不錯 :)

後來再添置了ZALMAN FB-123風扇支架 直接在顯示卡上方安上
一個12CM的風扇對著卡送風
從此GPU溫度就很少超過46度了 (驅動程式測溫)
提供給買5800的網友們參考

aug0123 2004-09-07 10:08 AM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79436&page=1
看看這個
5700跟5800PCB版最為接近

末日黃昏 2004-09-07 01:25 PM

你就買Zalman的就好了,不過Cooler好像有仿他們的,你怕等待就跟Cooler訂
Zm80a這款不錯且低價位,你怕花大錢就買這個,這個要跟powercolor的代理商撼訊訂購,流程大約三到四天,因為這是韓國貨需要by order :hungry:

引用:
作者KKNN
請問一下
有5800的朋友們
小弟有塊5800顯示卡
總覺得它的VRAM的部份粉燙
個人想說市面上的散熱器都增加散熱但不是5900系列不然就是ATI的
又怕買錯不能用
不曉得ZM80C-HP這款能用嗎
還是各位大大們能提供更好的散熱器嗎
謝謝

DED 2004-09-07 10:56 PM

引用:
作者末日黃昏
你就買Zalman的就好了,不過Cooler好像有仿他們的,你怕等待就跟Cooler訂
Zm80a這款不錯且低價位,你怕花大錢就買這個,這個要跟powercolor的代理商撼訊訂購,流程大約三到四天,因為這是韓國貨需要by order :hungry:

那這個大概要多少錢啊
可以麻煩告訴我一下嗎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1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