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系統組件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Solomon
Senior Member
 
Solomo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收不到無線數位電視訊號的公寓一樓
文章: 1,497
預防電容爆漿的方法有哪些?

請問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電容爆漿?
     
      
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光臨我的《純愛手札》圖片庫(一代目限定)
《純愛手札》系列無官方中文版的世代(2、3、4、GS、GS2、online)一律不挺

2011年6月29日,陪我5年半的華碩A8N-SLI主機板壽終正寢...
2011年7月8日,華碩M5A87主機板正式上機
舊 2004-07-14, 04:09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olomon離線中  
shiuitsao
Master Member
 
shiuitsa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3
您的住址: 水濂洞
文章: 1,681
要防電容爆,供電要穩 板子線路設計要好 電容品質要佳~
不過板子設計好壞內行人才看的出來..所以憑網友使用經驗找比較不會爆的板子(電容) 多少安心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4-07-14, 04:30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hiuitsao離線中  
z.Azure
Senior Member
 
z.Azur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1,268
不要開機...=_=|||

買用好零件的設備吧
如果用的零件差
怎麼防都沒用
舊 2004-07-14, 04:31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z.Azure離線中  
iamdavidga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4
您的住址: 高雄鳳山<===>彰化火車站附近
文章: 2,357
多吃撒尿牛丸...就不會半夜爆漿囉~~~來亂的
舊 2004-07-14, 04:45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amdavidga離線中  
milanos
Major Member
 
milano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219
哈哈哈 ~ 樓上的肯定是來哈啦的
小弟是建議別讓您的電容長時間處在高溫 , 電壓不穩的情形下工作
做好機殼內部的對流 , 控制溫度別飆高
應該可以撐很久 , 不過 ... 他想爆的話誰也攔不住 ...
__________________
人再現實生活中尋求虛無
而在虛無境界中回歸現實

Matrox G400 Max、G450 DH、G550 都在拜天公
舊 2004-07-14, 04:52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ilanos離線中  
tinyallen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3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314
1. 買顆好的power餵電腦是一定要的啦!
2. 散熱要做好,不要讓電容處在高溫下,掛的很快,就算是日製的,也不是鐵金剛
3. 不要有事沒事就重開機,跟汽車一樣,剛發動的時候是最傷的,電容的電壓值會從很低一下子冒上來。
4. 發現常當機時檢查一下,是不是power不夠力了,供電不足時,對電容很傷哦。
__________________
小老婆1號新家 Tt V6000a
舊 2004-07-14, 05:11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inyallen離線中  
hyca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達拉星球
文章: 1,142
我的作法是
買來的主機版
上面的電容只要有不滿意的
就先自已換掉

不然裝機後
爆掉的話
又要拿出來
然後再裝進去
這樣搞會很浪費時間
不如一次用到好
(時間就是金錢)
舊 2004-07-14, 05:39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yca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4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