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預防電容爆漿的方法有哪些?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57217)

Solomon 2004-07-14 04:09 PM

預防電容爆漿的方法有哪些?
 
請問有哪些方法可以預防電容爆漿?

shiuitsao 2004-07-14 04:30 PM

要防電容爆,供電要穩 板子線路設計要好 電容品質要佳~
不過板子設計好壞內行人才看的出來..所以憑網友使用經驗找比較不會爆的板子(電容) 多少安心一點~:D

z.Azure 2004-07-14 04:31 PM

不要開機...=_=|||

買用好零件的設備吧
如果用的零件差
怎麼防都沒用

iamdavidga 2004-07-14 04:45 PM

多吃撒尿牛丸...就不會半夜爆漿囉~~~來亂的:D :D :D :D

milanos 2004-07-14 04:52 PM

哈哈哈 ~ 樓上的肯定是來哈啦的 :D
小弟是建議別讓您的電容長時間處在高溫 , 電壓不穩的情形下工作
做好機殼內部的對流 , 控制溫度別飆高
應該可以撐很久 , 不過 ... 他想爆的話誰也攔不住 ... :nonono:

tinyallen 2004-07-14 05:11 PM

1. 買顆好的power餵電腦是一定要的啦!
2. 散熱要做好,不要讓電容處在高溫下,掛的很快,就算是日製的,也不是鐵金剛
3. 不要有事沒事就重開機,跟汽車一樣,剛發動的時候是最傷的,電容的電壓值會從很低一下子冒上來。
4. 發現常當機時檢查一下,是不是power不夠力了,供電不足時,對電容很傷哦。

hyca 2004-07-14 05:39 PM

我的作法是
買來的主機版
上面的電容只要有不滿意的
就先自已換掉

不然裝機後
爆掉的話
又要拿出來
然後再裝進去
這樣搞會很浪費時間
不如一次用到好
(時間就是金錢)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4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