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木柵某套房
文章: 148
|
機車行老闆說:50的冒煙是正常的..........
因為寒假有出國玩,所以我不想為了幾天的日子而花$1500把機車托運回家
要出門只好騎我家那台車齡5年多的50CC小毛驢 因為我媽大部分也都是開車,所以不常騎它出門 我最近騎這台50CC的時候,居然是台超級大烏賊 好丟臉啊.......就趕快騎去附近熟識的機車行(車也是在他那裡買的)問問看 我本來以為是機油沒了,但是老闆說不是 還說二行程的車本來就是這樣 哇咧........真的是這樣嗎? 車子狂噴煙,量多又臭.........我實在不敢騎它出門了... 天啊...寒假還有大約20天,難道我要被困在家裡了=.=? 有大大知道這種"境逃"要換什麼零件嗎? 是不是很麻煩啊?不然老闆為什麼不幫我修,要我將就騎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219
|
如果熱車後還是一樣.機油混和比例過濃.調整化油器就可以.
但是五年的老車是不是這種問題...很難說低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151
|
二行程的車本來就比較會產生煙
但是卻是比四行程的車耐用多了 所以大部分車廠都不喜歡生產二行程車 但是並不是說二行程車就應該冒煙冒的很厲害 他會冒煙主要是混合油沒能燃燒完全 尤其是冷車時特別嚴重 熱車時應該不會很明顯才對 汽油燃燒不完全也會冒煙 到底是哪種情況要從煙的顏色判斷 有的是混合油塞住了 有的是點火不良 .... 我有部二行程50cc 十二年了排煙狀況跟新車一樣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0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84
|
換好一點的機油會差很多!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火星
文章: 151
|
機油有差
再來就是排氣管若堵塞.騎熱了也會狂噴臭煙 機油幫浦老化=冷車煙超多=排氣管易堵塞 車子常騎慢死的越快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1,039
|
車遷到空曠地區!然後把車架起來發動數分鐘,之後,慢慢催油,由慢至快催油門
排氣管大量排出黑煙後一至三分鐘後,如果還有大量濃煙 表示機油與汽油混合比需要重新調整(或是化油器)或換好一點的機油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02
文章: 85
|
這是正常的,二行程的機油都隨引擎動力燃燒,所以二行程機油適用加的,保養的好,機油用環保的,點火系統良好,引擎沒損傷,冒煙就會不嚴重,但是二行程先天潤滑不良,所以很容易有磨損,所以二行程的引擎會被淘汰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木柵某套房
文章: 148
|
謝謝各位大大的指導呀
那我現在去找老闆叫他幫我調整化油器 再檢查一下排氣管有沒有堵塞 再檢查一下機油幫浦有沒有老化 再換個機油好囉 有大大能推薦一款機油讓我跟老闆指名嗎? 可以的話順便說一下大約價格 謝嚕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50
|
引用:
機油我只認識一款...嘉實多!...看電視認識的 價格多少我就不清楚了,不過這既然比較有名應該也比較有品質吧?!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非想非非想處天
文章: 2,148
|
2T滴發動時冒煙素正常沒錯,但上路後還冒煙就素燃燒不完全,找鍋有經驗滴師傅調整一下、清一下應該就可以啦,當然機油用好點也素有差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