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QkoalaQ
Major Member
 
QkoalaQ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木柵某套房
文章: 148
機車行老闆說:50的冒煙是正常的..........

因為寒假有出國玩,所以我不想為了幾天的日子而花$1500把機車托運回家

要出門只好騎我家那台車齡5年多的50CC小毛驢

因為我媽大部分也都是開車,所以不常騎它出門

我最近騎這台50CC的時候,居然是台超級大烏賊

好丟臉啊.......就趕快騎去附近熟識的機車行(車也是在他那裡買的)問問看

我本來以為是機油沒了,但是老闆說不是

還說二行程的車本來就是這樣

哇咧........真的是這樣嗎?

車子狂噴煙,量多又臭.........我實在不敢騎它出門了...

天啊...寒假還有大約20天,難道我要被困在家裡了=.=?


有大大知道這種"境逃"要換什麼零件嗎?

是不是很麻煩啊?不然老闆為什麼不幫我修,要我將就騎
     
      
舊 2004-01-26, 09:45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QkoalaQ離線中  
招財貓
Major Member
 
招財貓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灣
文章: 219
如果熱車後還是一樣.機油混和比例過濃.調整化油器就可以.
但是五年的老車是不是這種問題...很難說低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4-01-26, 09:55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招財貓離線中  
忠忠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151
二行程的車本來就比較會產生煙
但是卻是比四行程的車耐用多了
所以大部分車廠都不喜歡生產二行程車

但是並不是說二行程車就應該冒煙冒的很厲害
他會冒煙主要是混合油沒能燃燒完全
尤其是冷車時特別嚴重
熱車時應該不會很明顯才對

汽油燃燒不完全也會冒煙
到底是哪種情況要從煙的顏色判斷
有的是混合油塞住了
有的是點火不良
....

我有部二行程50cc
十二年了排煙狀況跟新車一樣
舊 2004-01-26, 11:02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忠忠離線中  
kopi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0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84
換好一點的機油會差很多!
舊 2004-01-26, 11:39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opi離線中  
sapia
*停權中*
 
sapia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火星
文章: 151
機油有差
再來就是排氣管若堵塞.騎熱了也會狂噴臭煙
機油幫浦老化=冷車煙超多=排氣管易堵塞
車子常騎慢死的越快
舊 2004-01-26, 11:45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apia離線中  
imdb
Senior Member
 
imdb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1,039
車遷到空曠地區!然後把車架起來發動數分鐘,之後,慢慢催油,由慢至快催油門

排氣管大量排出黑煙後一至三分鐘後,如果還有大量濃煙

表示機油與汽油混合比需要重新調整(或是化油器)或換好一點的機油
舊 2004-01-26, 12:08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mdb離線中  
lmc388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2
文章: 85
這是正常的,二行程的機油都隨引擎動力燃燒,所以二行程機油適用加的,保養的好,機油用環保的,點火系統良好,引擎沒損傷,冒煙就會不嚴重,但是二行程先天潤滑不良,所以很容易有磨損,所以二行程的引擎會被淘汰
舊 2004-01-26, 01:0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lmc388離線中  
QkoalaQ
Major Member
 
QkoalaQ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木柵某套房
文章: 148
謝謝各位大大的指導呀

那我現在去找老闆叫他幫我調整化油器

再檢查一下排氣管有沒有堵塞

再檢查一下機油幫浦有沒有老化

再換個機油好囉



有大大能推薦一款機油讓我跟老闆指名嗎? 可以的話順便說一下大約價格

謝嚕
舊 2004-01-26, 01:32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QkoalaQ離線中  
─改─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50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QkoalaQ

前略

有大大能推薦一款機油讓我跟老闆指名嗎? 可以的話順便說一下大約價格

謝嚕 [/B]

機油我只認識一款...嘉實多!...看電視認識的 價格多少我就不清楚了,不過這既然比較有名應該也比較有品質吧?!
舊 2004-01-26, 01:41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改─離線中  
ALI88
Master Member
 
ALI8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2
您的住址: 非想非非想處天
文章: 2,148
2T滴發動時冒煙素正常沒錯,但上路後還冒煙就素燃燒不完全,找鍋有經驗滴師傅調整一下、清一下應該就可以啦,當然機油用好點也素有差啦!
舊 2004-01-27, 10:04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LI88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0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