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機車行老闆說:50的冒煙是正常的..........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95146)

QkoalaQ 2004-01-26 09:45 AM

機車行老闆說:50的冒煙是正常的..........
 
因為寒假有出國玩,所以我不想為了幾天的日子而花$1500把機車托運回家

要出門只好騎我家那台車齡5年多的50CC小毛驢

因為我媽大部分也都是開車,所以不常騎它出門

我最近騎這台50CC的時候,居然是台超級大烏賊

好丟臉啊.......就趕快騎去附近熟識的機車行(車也是在他那裡買的)問問看

我本來以為是機油沒了,但是老闆說不是

還說二行程的車本來就是這樣

哇咧........真的是這樣嗎?

車子狂噴煙,量多又臭.........我實在不敢騎它出門了...

天啊...寒假還有大約20天,難道我要被困在家裡了=.=?


有大大知道這種"境逃"要換什麼零件嗎?

是不是很麻煩啊?不然老闆為什麼不幫我修,要我將就騎

招財貓 2004-01-26 09:55 AM

如果熱車後還是一樣.機油混和比例過濃.調整化油器就可以.
但是五年的老車是不是這種問題...很難說低

忠忠 2004-01-26 11:02 AM

二行程的車本來就比較會產生煙
但是卻是比四行程的車耐用多了
所以大部分車廠都不喜歡生產二行程車

但是並不是說二行程車就應該冒煙冒的很厲害
他會冒煙主要是混合油沒能燃燒完全
尤其是冷車時特別嚴重
熱車時應該不會很明顯才對

汽油燃燒不完全也會冒煙
到底是哪種情況要從煙的顏色判斷
有的是混合油塞住了
有的是點火不良
....

我有部二行程50cc
十二年了排煙狀況跟新車一樣

kopi 2004-01-26 11:39 AM

換好一點的機油會差很多!

sapia 2004-01-26 11:45 AM

機油有差
再來就是排氣管若堵塞.騎熱了也會狂噴臭煙
機油幫浦老化=冷車煙超多=排氣管易堵塞
車子常騎慢死的越快

imdb 2004-01-26 12:08 PM

車遷到空曠地區!然後把車架起來發動數分鐘,之後,慢慢催油,由慢至快催油門

排氣管大量排出黑煙後一至三分鐘後,如果還有大量濃煙

表示機油與汽油混合比需要重新調整(或是化油器)或換好一點的機油

lmc388 2004-01-26 01:02 PM

這是正常的,二行程的機油都隨引擎動力燃燒,所以二行程機油適用加的,保養的好,機油用環保的,點火系統良好,引擎沒損傷,冒煙就會不嚴重,但是二行程先天潤滑不良,所以很容易有磨損,所以二行程的引擎會被淘汰

QkoalaQ 2004-01-26 01:32 PM

謝謝各位大大的指導呀

那我現在去找老闆叫他幫我調整化油器

再檢查一下排氣管有沒有堵塞

再檢查一下機油幫浦有沒有老化

再換個機油好囉



有大大能推薦一款機油讓我跟老闆指名嗎? 可以的話順便說一下大約價格

謝嚕

─改─ 2004-01-26 01:41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QkoalaQ

前略

有大大能推薦一款機油讓我跟老闆指名嗎? 可以的話順便說一下大約價格

謝嚕 [/B]

機油我只認識一款...嘉實多!...看電視認識的 :jolin: 價格多少我就不清楚了,不過這既然比較有名應該也比較有品質吧?!

ALI88 2004-01-27 10:04 AM

2T滴發動時冒煙素正常沒錯,但上路後還冒煙就素燃燒不完全,找鍋有經驗滴師傅調整一下、清一下應該就可以啦,當然機油用好點也素有差啦!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0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