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DVD 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badtz-xo
New Member
 
badtz-x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6
AVI轉dvd後dvd player不能讀,電腦上面卻可以

用tmpgenc轉一段約700mb的avi檔案轉成約4g的mpg檔案,
再使用繪聲繪影七直接轉燒錄
或是用dvd author 轉成vob檔案格式,用內建程式燒錄,或拉到nero燒.

燒出來的片子dvd player都讀不到,ps2也不行,電腦上面power dvd卻可以,
可以請問大家是什麼原因嗎?

plex 504a
Philips 2.4x +RW
之前用同樣的片子對燒原版千年****都沒有問題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原本rw裡面已經有dvd player不能看的資料了
要重新燒錄電影時,燒錄軟體問我要不要先erase,按下確定時,
約十多秒的時間就跟我說erase完畢,開始燒錄新的電影
燒完後用電腦看是新的資料沒錯,這是dvd rw的特異功能嗎?
新的跟舊的資料都有約4g大小,所以應該不會是快速抹除吧?
     
      
舊 2003-09-03, 09:25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adtz-xo離線中  
wcc8914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松山
文章: 5,793
原因我不知道,幫不上忙,但我想不透的是,
明明是VCD解析度的影片,幹麻弄成DVD來看?
(700M to 4G,WHY?)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老王
舊 2003-09-03, 10:39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cc8914離線中  
abc12347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1
文章: 31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cc8914
原因我不知道,幫不上忙,但我想不透的是,
明明是VCD解析度的影片,幹麻弄成DVD來看?
(700M to 4G,WHY?)


這應該是DIVX格式的AVI檔,其實在動態畫面下跟DVD的差異已經很小了
舊 2003-09-03, 11:07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bc12347離線中  
jessehu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1
文章: 45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cc8914
原因我不知道,幫不上忙,但我想不透的是,
明明是VCD解析度的影片,幹麻弄成DVD來看?
(700M to 4G,WHY?)


那是mpeg4 的avi, 畫質比vcd好太多了,就算再轉成dvd 恐怕不輸都會比一些台版天王級的片子

不知您用power dvd 是用檔案模式播,還是 硬碟模擬模式?

是的那是快速刪除,只是把索引(index)部份刪除所以比較快
舊 2003-09-03, 11:13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essehu離線中  
rickywu67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2
文章: 33
我的經驗是+rw不見得每一台dvdplayer都讀得到。
舊 2003-09-03, 11:27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ickywu67離線中  
wcc8914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松山
文章: 5,793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bc12347
這應該是DIVX格式的AVI檔,其實在動態畫面下跟DVD的差異已經很小了

原來如此,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老王
舊 2003-09-03, 11:28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cc8914離線中  
badtz-xo
New Member
 
badtz-x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6
應該不是片子的關係,因為用同樣的片子對燒日本動畫千年****可以撥放無誤.
我猜測可能是tmpgenc轉檔的設定,
原始avi檔案視訊格式576*320 23.976pfs
我已經試驗了快一個星期,之前都沒有做筆記紀錄下來,目前只知道16:9及vga會不能撥放,有人燒成功可以說一下如何設定的嗎?
舊 2003-09-03, 02:2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adtz-xo離線中  
badtz-xo
New Member
 
badtz-x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essehu
那是mpeg4 的avi, 畫質比vcd好太多了,就算再轉成dvd 恐怕不輸都會比一些台版天王級的片子

不知您用power dvd 是用檔案模式播,還是 硬碟模擬模式?

是的那是快速刪除,只是把索引(index)部份刪除所以比較快



power dvd撥放的,片子放進去就自己撥了.
xp下因為media player裝power dvd se,所以xp自動撥放程式使用media player.

看來要多看一下dvd rw的相關規格了,dvd rw只需把index刪掉就可以重新完全寫入?
那我以前還呆呆的用nero在那邊等個半個鐘頭的時間等他erase.
舊 2003-09-03, 02:37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adtz-xo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0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