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6
|
AVI轉dvd後dvd player不能讀,電腦上面卻可以
用tmpgenc轉一段約700mb的avi檔案轉成約4g的mpg檔案,
再使用繪聲繪影七直接轉燒錄 或是用dvd author 轉成vob檔案格式,用內建程式燒錄,或拉到nero燒. 燒出來的片子dvd player都讀不到,ps2也不行,電腦上面power dvd卻可以, 可以請問大家是什麼原因嗎? plex 504a Philips 2.4x +RW 之前用同樣的片子對燒原版千年****都沒有問題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原本rw裡面已經有dvd player不能看的資料了 要重新燒錄電影時,燒錄軟體問我要不要先erase,按下確定時, 約十多秒的時間就跟我說erase完畢,開始燒錄新的電影 燒完後用電腦看是新的資料沒錯,這是dvd rw的特異功能嗎? 新的跟舊的資料都有約4g大小,所以應該不會是快速抹除吧? |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松山
文章: 5,793
|
原因我不知道,幫不上忙,但我想不透的是,
明明是VCD解析度的影片,幹麻弄成DVD來看? (700M to 4G,WHY?)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老王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Oct 2001
文章: 315
|
引用:
這應該是DIVX格式的AVI檔,其實在動態畫面下跟DVD的差異已經很小了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1
文章: 458
|
引用:
那是mpeg4 的avi, 畫質比vcd好太多了,就算再轉成dvd 恐怕不輸都會比一些台版天王級的片子 不知您用power dvd 是用檔案模式播,還是 硬碟模擬模式? 是的那是快速刪除,只是把索引(index)部份刪除所以比較快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l 2002
文章: 33
|
我的經驗是+rw不見得每一台dvdplayer都讀得到。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松山
文章: 5,793
|
引用:
原來如此,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老王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6
|
應該不是片子的關係,因為用同樣的片子對燒日本動畫千年****可以撥放無誤.
我猜測可能是tmpgenc轉檔的設定, 原始avi檔案視訊格式576*320 23.976pfs 我已經試驗了快一個星期,之前都沒有做筆記紀錄下來,目前只知道16:9及vga會不能撥放,有人燒成功可以說一下如何設定的嗎?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3
文章: 6
|
引用:
power dvd撥放的,片子放進去就自己撥了. xp下因為media player裝power dvd se,所以xp自動撥放程式使用media player. 看來要多看一下dvd rw的相關規格了,dvd rw只需把index刪掉就可以重新完全寫入? 那我以前還呆呆的用nero在那邊等個半個鐘頭的時間等他eras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