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DVD 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5)
-   -   AVI轉dvd後dvd player不能讀,電腦上面卻可以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43166)

badtz-xo 2003-09-03 09:25 AM

AVI轉dvd後dvd player不能讀,電腦上面卻可以
 
用tmpgenc轉一段約700mb的avi檔案轉成約4g的mpg檔案,
再使用繪聲繪影七直接轉燒錄
或是用dvd author 轉成vob檔案格式,用內建程式燒錄,或拉到nero燒.

燒出來的片子dvd player都讀不到,ps2也不行,電腦上面power dvd卻可以,
可以請問大家是什麼原因嗎?

plex 504a
Philips 2.4x +RW
之前用同樣的片子對燒原版千年****都沒有問題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原本rw裡面已經有dvd player不能看的資料了
要重新燒錄電影時,燒錄軟體問我要不要先erase,按下確定時,
約十多秒的時間就跟我說erase完畢,開始燒錄新的電影
燒完後用電腦看是新的資料沒錯,這是dvd rw的特異功能嗎?
新的跟舊的資料都有約4g大小,所以應該不會是快速抹除吧?

wcc8914 2003-09-03 10:39 AM

原因我不知道,幫不上忙,但我想不透的是,
明明是VCD解析度的影片,幹麻弄成DVD來看?
(700M to 4G,WHY?)

abc12347 2003-09-03 11:07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cc8914
原因我不知道,幫不上忙,但我想不透的是,
明明是VCD解析度的影片,幹麻弄成DVD來看?
(700M to 4G,WHY?)


這應該是DIVX格式的AVI檔,其實在動態畫面下跟DVD的差異已經很小了

jessehu 2003-09-03 11:13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wcc8914
原因我不知道,幫不上忙,但我想不透的是,
明明是VCD解析度的影片,幹麻弄成DVD來看?
(700M to 4G,WHY?)


那是mpeg4 的avi, 畫質比vcd好太多了,就算再轉成dvd 恐怕不輸都會比一些台版天王級的片子

不知您用power dvd 是用檔案模式播,還是 硬碟模擬模式?

是的那是快速刪除,只是把索引(index)部份刪除所以比較快

rickywu67 2003-09-03 11:27 AM

我的經驗是+rw不見得每一台dvdplayer都讀得到。

wcc8914 2003-09-03 11:28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bc12347
這應該是DIVX格式的AVI檔,其實在動態畫面下跟DVD的差異已經很小了

原來如此,謝謝。

badtz-xo 2003-09-03 02:22 PM

應該不是片子的關係,因為用同樣的片子對燒日本動畫千年****可以撥放無誤.
我猜測可能是tmpgenc轉檔的設定,
原始avi檔案視訊格式576*320 23.976pfs
我已經試驗了快一個星期,之前都沒有做筆記紀錄下來,目前只知道16:9及vga會不能撥放,有人燒成功可以說一下如何設定的嗎?

badtz-xo 2003-09-03 02:37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essehu
那是mpeg4 的avi, 畫質比vcd好太多了,就算再轉成dvd 恐怕不輸都會比一些台版天王級的片子

不知您用power dvd 是用檔案模式播,還是 硬碟模擬模式?

是的那是快速刪除,只是把索引(index)部份刪除所以比較快



power dvd撥放的,片子放進去就自己撥了.
xp下因為media player裝power dvd se,所以xp自動撥放程式使用media player.

看來要多看一下dvd rw的相關規格了,dvd rw只需把index刪掉就可以重新完全寫入?
那我以前還呆呆的用nero在那邊等個半個鐘頭的時間等他erase.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4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