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3
文章: 1
|
有人有 圓剛電視精靈卡 DVD/FM 的收訊問題嗎?
最近剛買的 發現買回來後接第四台訊號時 畫面會有不穩的情況
就是固定看一頻道一段時間 影像會從原來的清晰畫面漸漸變亮 直到整畫面都變的很亮白後 又會跳回原來的清晰畫面 持續一直這樣周期性出現 已經換過同樣一張卡 也試過其他電腦 訊號源也試過不分接情況 又請問想換別牌的卡 哪牌子比較ok .. 2000 ~ 2500左右 要不是有問題 感覺起來畫面真的比 TV2000xp 清晰很多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1,182
|
我有mpeg ii與dvd/fm版本,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留下cx2388x的卡吧,看電視的畫質比saa7133好,不過錄影是saa7133 較好 (以windvr a/b測試) 插上fm天線會讓電視畫面有雜點,我試過compro m500也是如此, 這好像是通病。 你要不要試試換獨立irq的pci插槽呢?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Oct 2001
文章: 90
|
引用:
請問要如何判別pci插槽是否有獨立irq? 我也想換個插槽試試。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文章: 434
|
回覆: 有人有 圓剛電視精靈卡 DVD/FM 的收訊問題嗎?
引用:
我的情形跟你一模一樣 ,寫信給圓剛客服,它說如果每個頻道都是這樣的話,表示卡有問題要送修,如果只有幾個頻道這樣,表示式頻道訊號問題,不之真的假的?? 而且cpu使用率高的嚇人(一直維持在6、70 %),之前用亞邁的也沒這麼高...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1,182
|
引用:
將一張網路卡 (音效卡也可,但內建音效與附加音效卡都會顯示Multimedia card) 從pci1-pci6輪流插上,每次開機時看bios中,network card佔用哪些int (a-d), 並用紙筆記下,有時候會遇到插不同pci槽,而佔用int一樣的情況, 或是與agp顯卡同一int的情況, 將所有配置紙記下。某些主機板會在bios顯示出內建sata、音效、usb佔用哪些int, 某些不會,也有主機板手冊會直接寫出int配置。 我每次買一片新的主機板,第一個動作就是作這個測試,知道int配置後,就可以 儘量避免int衝突。 你是哪一片主機板?搞不好我用過。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