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5)
-   -   有人有 圓剛電視精靈卡 DVD/FM 的收訊問題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31494)

carbooky 2003-07-30 01:27 AM

有人有 圓剛電視精靈卡 DVD/FM 的收訊問題嗎?
 
最近剛買的 發現買回來後接第四台訊號時 畫面會有不穩的情況
就是固定看一頻道一段時間 影像會從原來的清晰畫面漸漸變亮
直到整畫面都變的很亮白後 又會跳回原來的清晰畫面
持續一直這樣周期性出現
已經換過同樣一張卡 也試過其他電腦 訊號源也試過不分接情況

又請問想換別牌的卡 哪牌子比較ok .. 2000 ~ 2500左右
要不是有問題 感覺起來畫面真的比 TV2000xp 清晰很多

user1111 2003-07-30 10:04 AM

我有mpeg ii與dvd/fm版本,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留下cx2388x的卡吧,看電視的畫質比saa7133好,不過錄影是saa7133
較好 (以windvr a/b測試)

插上fm天線會讓電視畫面有雜點,我試過compro m500也是如此,
這好像是通病。

你要不要試試換獨立irq的pci插槽呢?

clown 2003-07-30 10:19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user1111
我有mpeg ii與dvd/fm版本,都不會有這個問題。
留下cx2388x的卡吧,看電視的畫質比saa7133好,不過錄影是saa7133
較好 (以windvr a/b測試)

插上fm天線會讓電視畫面有雜點,我試過compro m500也是如此,
這好像是通病。

你要不要試試換獨立irq的pci插槽呢?


請問要如何判別pci插槽是否有獨立irq?
我也想換個插槽試試。

zgundom 2003-07-30 12:57 PM

回覆: 有人有 圓剛電視精靈卡 DVD/FM 的收訊問題嗎?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arbooky
最近剛買的 發現買回來後接第四台訊號時 畫面會有不穩的情況
就是固定看一頻道一段時間 影像會從原來的清晰畫面漸漸變亮
直到整畫面都變的很亮白後 又會跳回原來的清晰畫面
持續一直這樣周期性出現
已經換過同樣一張卡 也試過其他電腦 訊號源也試過不分接情況

又請問想換別牌的卡 哪牌子比較ok .. 2000 ~ 2500左右
要不是有問題 感覺起來畫面真的比 TV2000xp 清晰很多

我的情形跟你一模一樣:jolin:,
寫信給圓剛客服,它說如果每個頻道都是這樣的話,表示卡有問題要送修,如果只有幾個頻道這樣,表示式頻道訊號問題,不之真的假的??
而且cpu使用率高的嚇人(一直維持在6、70 %),之前用亞邁的也沒這麼高...

user1111 2003-07-30 01:19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clown
請問要如何判別pci插槽是否有獨立irq?
我也想換個插槽試試。


將一張網路卡 (音效卡也可,但內建音效與附加音效卡都會顯示Multimedia card)
從pci1-pci6輪流插上,每次開機時看bios中,network card佔用哪些int (a-d),
並用紙筆記下,有時候會遇到插不同pci槽,而佔用int一樣的情況,
或是與agp顯卡同一int的情況,
將所有配置紙記下。某些主機板會在bios顯示出內建sata、音效、usb佔用哪些int,
某些不會,也有主機板手冊會直接寫出int配置。

我每次買一片新的主機板,第一個動作就是作這個測試,知道int配置後,就可以
儘量避免int衝突。

你是哪一片主機板?搞不好我用過。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