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Dec 2000
文章: 1,145
|
水貨的問題
記得十年前,買了一台denon的床頭音響.
很高興的搬回家,有cd,還有雙卡的錄音功能,也有收音機. 就當我打開收音機的時候,奇怪,怎麼都收不到? 火速搬回廠商那裡,廠商看了說,阿,那大概是因為這是水貨 日本的電壓是100V,而我們這裡是用110V,因為電壓不同,所以導致廣播的頻率會調不到或是部分收不到. 最近又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就照著回答.可是到底是不是這樣? 麻煩有修過這些知識的回答. ![]()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七股in台南
文章: 1,437
|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應該是日本的廣播系統和台灣的不同吧....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新店市中華路74號
文章: 1,859
|
回覆: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廣播系統...不會不一樣啦...全世界的廣播都是一樣的無線電波啦....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Aug 2002 您的住址: 302R
文章: 568
|
回覆: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應該說日本的廣播波段和台灣的不一樣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Dec 2000
文章: 1,145
|
回覆: 回覆: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對,不過聽說日本的廣播是用96以上的.那到底我那時候遇到的狀況是什麼原因?我記得是聽ICRT但是無法鎖定.也就是用search的方式無法鎖定.阿機器又笨笨的,不能停.你若放開上下鍵就繼續找,你若按反向的按鍵它就再往反方向回去繼續跑.跑呀跑,跑呀跑...... 然後店家就告訴我這是電壓的問題.... 阿咧..... ps.蓋神您回來了,我昨天沒有說您壞話喔. ![]()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新店市中華路74號
文章: 1,859
|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日本的電壓是100V,而我們這裡是用110V,因為電壓不同,所以導致廣播的頻率會調不到或是部分收不到 這句有毛病....因為如果是這樣,那"蓋繩"去買個110V轉100V的變壓器就可以解決了....再者,廣播的頻率會調不到正確位置,只是沒到該有的位置而已,跟收不到是沒關係的.... 您的打開收音機的時候,是如何"收不到"?是完全安靜還是有炒菜聲?....日本廣播的載波頻段和我們有些不同,但縱使不同,也收得到一些東東.... 只要載波接收器沒問題,一定可以收到"答答波波"的炒菜訊號,這表示可能負責音訊解譯的東西沒有功用(忘了名字,就是把音波訊號從載波中過濾出來的東東...好像叫"濾波器"??).... 如果一切安靜無息,是接收器根本失效..... 至於電壓關係影響,有可能,但電壓會有range啊,難道那台收音機部分有"功率保護"? 對了...有沒有天線啊? 還有一種可能,您的tuner 是數位廣播的,但.....這部分不懂???或是 spot radio?.... 收音機和無線電是一樣的東東...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1,236
|
聽說是頻段不太相同
要請店家修改 不過好像不是每個機種都有人會改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新店市中華路74號
文章: 1,859
|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嗯....從症狀看來...有可能.....tuner 是好的,只是"選台器"有毛病,以及波段不同.... 如果真是電壓的問題,可以買個110->100V變壓器就好了....不過,波段問題要去修改....但是,以上動作只為了"收音機"...好像不值.... ![]()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1 您的住址: 新店市中華路74號
文章: 1,859
|
蓋神一直在,只是不出聲....蓋神不出聲時,有事請找蓋繩....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