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水貨的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86884)

吉他之繩 2003-03-04 10:53 AM

水貨的問題
 
記得十年前,買了一台denon的床頭音響.
很高興的搬回家,有cd,還有雙卡的錄音功能,也有收音機.
就當我打開收音機的時候,奇怪,怎麼都收不到?
火速搬回廠商那裡,廠商看了說,阿,那大概是因為這是水貨
日本的電壓是100V,而我們這裡是用110V,因為電壓不同,所以導致廣播的頻率會調不到或是部分收不到.

最近又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就照著回答.可是到底是不是這樣?
麻煩有修過這些知識的回答.:)

JYHuang 2003-03-04 11:06 AM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吉他之繩
記得十年前,買了一台denon的床頭音響.
很高興的搬回家,有cd,還有雙卡的錄音功能,也有收音機.
就當我打開收音機的時候,奇怪,怎麼都收不到?
火速搬回廠商那裡,廠商看了說,阿,那大概是因為這是水貨
日本的電壓是100V,而我們這裡是用110V,因為電壓不同,所以導致廣播的頻率會調不到或是部分收不到.

最近又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就照著回答.可是到底是不是這樣?
麻煩有修過這些知識的回答.:)


應該是日本的廣播系統和台灣的不同吧....

jeanny 2003-03-04 11:34 AM

回覆: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YHuang
應該是日本的廣播系統和台灣的不同吧....

廣播系統...不會不一樣啦...全世界的廣播都是一樣的無線電波啦....

kokakola 2003-03-04 11:47 AM

回覆: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YHuang
應該是日本的廣播系統和台灣的不同吧....


應該說日本的廣播波段和台灣的不一樣

吉他之繩 2003-03-04 11:51 AM

回覆: 回覆: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eanny
廣播系統...不會不一樣啦...全世界的廣播都是一樣的無線電波啦....

對,不過聽說日本的廣播是用96以上的.那到底我那時候遇到的狀況是什麼原因?我記得是聽ICRT但是無法鎖定.也就是用search的方式無法鎖定.阿機器又笨笨的,不能停.你若放開上下鍵就繼續找,你若按反向的按鍵它就再往反方向回去繼續跑.跑呀跑,跑呀跑......
然後店家就告訴我這是電壓的問題....
阿咧.....

ps.蓋神您回來了,我昨天沒有說您壞話喔.:o

jeanny 2003-03-04 11:58 AM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吉他之繩
記得十年前,買了一台denon的床頭音響.
很高興的搬回家,有cd,還有雙卡的錄音功能,也有收音機.
就當我打開收音機的時候,奇怪,怎麼都收不到?
火速搬回廠商那裡,廠商看了說,阿,那大概是因為這是水貨
日本的電壓是100V,而我們這裡是用110V,因為電壓不同,所以導致廣播的頻率會調不到或是部分收不到.

最近又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就照著回答.可是到底是不是這樣?
麻煩有修過這些知識的回答.:)


日本的電壓是100V,而我們這裡是用110V,因為電壓不同,所以導致廣播的頻率會調不到或是部分收不到
這句有毛病....因為如果是這樣,那"蓋繩"去買個110V轉100V的變壓器就可以解決了....再者,廣播的頻率會調不到正確位置,只是沒到該有的位置而已,跟收不到是沒關係的....

您的打開收音機的時候,是如何"收不到"?是完全安靜還是有炒菜聲?....日本廣播的載波頻段和我們有些不同,但縱使不同,也收得到一些東東....

只要載波接收器沒問題,一定可以收到"答答波波"的炒菜訊號,這表示可能負責音訊解譯的東西沒有功用(忘了名字,就是把音波訊號從載波中過濾出來的東東...好像叫"濾波器"??)....
如果一切安靜無息,是接收器根本失效.....
至於電壓關係影響,有可能,但電壓會有range啊,難道那台收音機部分有"功率保護"?

對了...有沒有天線啊?

還有一種可能,您的tuner 是數位廣播的,但.....這部分不懂???或是 spot radio?....

收音機和無線電是一樣的東東...

Aloof 2003-03-04 12:02 PM

聽說是頻段不太相同
要請店家修改
不過好像不是每個機種都有人會改

jeanny 2003-03-04 12:18 PM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水貨的問題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吉他之繩
對,不過聽說日本的廣播是用96以上的.那到底我那時候遇到的狀況是什麼原因?我記得是聽ICRT但是無法鎖定.也就是用search的方式無法鎖定.阿機器又笨笨的,不能停.你若放開上下鍵就繼續找,你若按反向的按鍵它就再往反方向回去繼續跑.跑呀跑,跑呀跑......
然後店家就告訴我這是電壓的問題....
阿咧.....

ps.蓋神您回來了,我昨天沒有說您壞話喔.:o

嗯....從症狀看來...有可能.....tuner 是好的,只是"選台器"有毛病,以及波段不同....
如果真是電壓的問題,可以買個110->100V變壓器就好了....不過,波段問題要去修改....但是,以上動作只為了"收音機"...好像不值....:p

jeanny 2003-03-04 12:19 PM

蓋神一直在,只是不出聲....蓋神不出聲時,有事請找蓋繩....:D

吉他之繩 2003-03-04 12:22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eanny
蓋神一直在,只是不出聲....蓋神不出聲時,有事請找蓋繩....:D

阿!害呀!神果然知道!:fear: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3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