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顯示卡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ntony Chen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0
您的住址: Canada
文章: 350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就是說Nv30去年9月出, R300這個月出, 然後測試結果就像現在這樣~~~各位會怎麼想呢???

我覺得呢....這樣的話被罵的很慘的說不定是ATi而不是nVidia了~~~

是今天腦子剎那間浮現這個問題, 不知各位是認為如何呢???~~~
     
      
__________________
AMD Ryzen9 7900x
Lian-Li Galahad AIO 360
Asus ROG STRIX X670E-F GAMING WIFI
ADATA DDR5 5600 XPG Lancer CL36 16G*2
Asus TUF 4080 Super
Samsugn 980Pro M2. 2280 1TB
AGI AI238 2TB 2.5 SATA3 SSD
WD Blue 6TB 5400RPM
WD NAS Red 4TB w/External Box USB3.0
Hitachi-LG GH75N DVD-Writer
Creative GigaWorks T20 Speaker
Antec Signature 1000W Platinum
Antec P10 FLUX case
舊 2003-02-11, 04:00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ntony Chen離線中  
Gladiac15GHz
Golden Member
 
Gladiac15GHz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台南, 台灣
文章: 3,705
回覆: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Antony Chen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就是說Nv30去年9月出, R300這個月出, 然後測試結果就像現在這樣~~~各位會怎麼想呢???

我覺得呢....這樣的話被罵的很慘的說不定是ATi而不是nVidia了~~~

是今天腦子剎那間浮現這個問題, 不知各位是認為如何呢???~~~


嗯嗯 有道理
若NV30和R300同時出 或是比R300更早出的話
NV30頂多就被罵太吵或是太熱...
但問題就出在NV30慢R300慢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啊
 
舊 2003-02-11, 04:03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ladiac15GHz離線中  
kelon
Master Member
 
kelon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中和
文章: 1,760
嗯...
至少R300沒有吹風機
就算NV30早點出 看到吹風機實在會令人抓狂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3-02-11, 04:04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elon離線中  
GPF
Senior Member
 
GPF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1
文章: 1,397
NV30如果比較早出的話,
因為沒對手,
NV幹麻沒事綁個吸塵器在上面?
還硬將NV30超頻到500MHz?

所以說,
NV30如果比R300早出,
不會有今日過熱&過吵的情況!

性能方面,
前面講過了,NV沒必要將NV30"超頻"至500MHz,(因為這樣良率勢必不佳..)
打個折算400MHz後了。(GF-FX非Ultra版搭配普通散熱器的標準時脈)
遇上R300,
我看也是凶多吉少。

更何況如果R300比較晚出的話,
9700 Pro的預設時脈可能不會是現在的325MHz。
以目前超頻至500MHz的NV30性能僅勉強跟9700 Pro打平的情況來看,
到時誰被電....
我想結果應該很明顯了。

其實NV30若跟NV25相比,
進步也算滿多的,
只不過這個半路殺出來的R300實在是太強悍了!
殺到NV措手不及!

此文章於 2003-02-11 04:47 PM 被 GPF 編輯.
舊 2003-02-11, 04:37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PF離線中  
NEAL
Golden Member
 
NEAL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2,668
FX的缺點不只是晶片超頻導致過熱
還有過小的記憶體頻寬
都是嚴重的敗筆
使得其成為眾人的笑柄
如果能夠在溫度方面有長足的改進
相信支持者不會如此失望
比如當初的Transmeta的克魯梭不也號稱其效能與INTEL的Pentium III同等
後來證實太誇張了
不過其低溫的特性
使得其獲得不少筆記型電腦大廠青睞
__________________
工作主力機:
AMD Ryzen7 8700G
ASRock Deskmini X600
Crucial DDR5-5600 SODIMM 8GBx2
Samsung 970 EVO Plus 1TB
Thermalright AXP-90 black
Acer XV272U KV
ASUS ROG Gladius II Origin
GANSS HS75T x Glorious Panda

LG 32LM6200 32吋液晶電視電源模組維修經驗分享
舊 2003-02-11, 04:45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AL現在在線上  
GPF
Senior Member
 
GPF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Nov 2001
文章: 1,397
舊 2003-02-11, 04:46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PF離線中  
世界第一窮人
Senior Member
 
世界第一窮人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2
文章: 1,44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EAL
FX的缺點不只是晶片超頻導致過熱
還有過小的記憶體頻寬
都是嚴重的敗筆
使得其成為眾人的笑柄
如果能夠在溫度方面有長足的改進
相信支持者不會如此失望
比如當初的Transmeta的克魯梭不也號稱其效能與INTEL的Pentium III同等
後來證實太誇張了
不過其低溫的特性
使得其獲得不少筆記型電腦大廠青睞


記憶體頻寬倒還不是最大的問題,因可用一些技術節省頻寬...,最大的問題是熱量跟噪音。
__________________
忘不了的人,只是存在記憶裡的人,重要的是現在的人,今後一起創造回憶的人
舊 2003-02-11, 05:18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世界第一窮人離線中  
痛啊
Junior Member
 
痛啊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1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998
4年前geforce256/geforceDDR剛發表的時候氣勢旺盛,直接打敗ATi Rage而跟當時的Voodoo分庭抗禮,在GF256上市7個月後ATi才推出Radeon256與之抗衡,可惜為時已晚,一週後GTS登場,ATi再度被壓制得死死的。

現在的情況就跟當年完全相反了。
舊 2003-02-11, 05:35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痛啊離線中  
ultraDVD
Power Member
 
ultraDVD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ug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697
如果 GEFORCE FX 比 9700 早出.....那 ATI 的顯示卡......會不會 ........
__________________
呵呵 , 希望大家都有好電腦~~
舊 2003-02-11, 06:13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ltraDVD離線中  
Antony Chen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0
您的住址: Canada
文章: 350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痛啊
4年前geforce256/geforceDDR剛發表的時候氣勢旺盛,直接打敗ATi Rage而跟當時的Voodoo分庭抗禮,在GF256上市7個月後ATi才推出Radeon256與之抗衡,可惜為時已晚,一週後GTS登場,ATi再度被壓制得死死的。

現在的情況就跟當年完全相反了。


嗯嗯~~~

我記得好像是Radeon256(7200)比Geforce2 GTS還晚出耶, 而且效能跟GTS比也不會太差喔(在1600xx1200x32bit時)~~

Toms上的Geforce2 GTS第一篇測試文章

Toms上Radeon256(7200)第一篇測試文章

所以7200比GTS大概晚了3個月左右~~~

並且在Anandtech上也有(搜尋Geforce 2 GTS)
舊 2003-02-11, 06:34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ntony Chen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