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78938)
|
|---|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就是說Nv30去年9月出, R300這個月出, 然後測試結果就像現在這樣~~~各位會怎麼想呢??? 我覺得呢....這樣的話被罵的很慘的說不定是ATi而不是nVidia了~~~ 是今天腦子剎那間浮現這個問題, 不知各位是認為如何呢???~~~ |
回覆: 假如R300和NV30上市的時間對調的話.....
引用:
嗯嗯 有道理 若NV30和R300同時出 或是比R300更早出的話 NV30頂多就被罵太吵或是太熱...:D :D :D 但問題就出在NV30慢R300慢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啊 :nonono: :nonono: |
嗯...
至少R300沒有吹風機 :) 就算NV30早點出 看到吹風機實在會令人抓狂 :think: |
NV30如果比較早出的話,
因為沒對手, NV幹麻沒事綁個吸塵器在上面? 還硬將NV30超頻到500MHz? 所以說, NV30如果比R300早出, 不會有今日過熱&過吵的情況! 性能方面, 前面講過了,NV沒必要將NV30"超頻"至500MHz,(因為這樣良率勢必不佳..) 打個折算400MHz後了。(GF-FX非Ultra版搭配普通散熱器的標準時脈) 遇上R300, 我看也是凶多吉少。 更何況如果R300比較晚出的話, 9700 Pro的預設時脈可能不會是現在的325MHz。 以目前超頻至500MHz的NV30性能僅勉強跟9700 Pro打平的情況來看, 到時誰被電.... 我想結果應該很明顯了。 其實NV30若跟NV25相比, 進步也算滿多的, 只不過這個半路殺出來的R300實在是太強悍了! 殺到NV措手不及! |
FX的缺點不只是晶片超頻導致過熱
還有過小的記憶體頻寬 都是嚴重的敗筆 使得其成為眾人的笑柄 如果能夠在溫度方面有長足的改進 相信支持者不會如此失望 比如當初的Transmeta的克魯梭不也號稱其效能與INTEL的Pentium III同等 後來證實太誇張了 不過其低溫的特性 使得其獲得不少筆記型電腦大廠青睞 |
刪
|
引用:
記憶體頻寬倒還不是最大的問題,因可用一些技術節省頻寬...,最大的問題是熱量跟噪音。 |
4年前geforce256/geforceDDR剛發表的時候氣勢旺盛,直接打敗ATi Rage而跟當時的Voodoo分庭抗禮,在GF256上市7個月後ATi才推出Radeon256與之抗衡,可惜為時已晚,一週後GTS登場,ATi再度被壓制得死死的。
現在的情況就跟當年完全相反了。:p |
如果 GEFORCE FX 比 9700 早出.....那 ATI 的顯示卡......會不會 ........
|
引用:
嗯嗯~~~ 我記得好像是Radeon256(7200)比Geforce2 GTS還晚出耶, 而且效能跟GTS比也不會太差喔(在1600xx1200x32bit時)~~ Toms上的Geforce2 GTS第一篇測試文章 Toms上Radeon256(7200)第一篇測試文章 所以7200比GTS大概晚了3個月左右~~~ 並且在Anandtech上也有(搜尋Geforce 2 GTS)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03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