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idonotknow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Taoyuan!!
文章: 27
[問題]電視卡對民視的收訊

我家中跟宿舍用電視看民視都還蠻清楚的
可是用電視卡卻雜訊很多
大家會不會這樣阿??
     
      
舊 2003-08-08, 03:14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donotknow離線中  
gosling28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137
會不會是你源頭分接太多了CABLE 接太多了
 
舊 2003-08-08, 03:19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osling28離線中  
nosaj
Major Member
 
nosaj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0
您的住址: Tainan
文章: 293
Question 我家的民視也有問題....

我這邊的情況也是很奇怪~
我用電視卡在看電視,每一台都很清楚,唯讀只有民視一台會有很嚴重的水波紋....
很奇怪,如果訊號不好,應該是每一台都有水波紋,可是在我家是只有民視一台有??
怪事......
舊 2003-08-08, 07:31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osaj離線中  
飛翔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3
文章: 401
應該是電視卡的問題吧
我也是這樣
明明在電視上播沒問題,但用電視卡卻會很不清楚
我是用圓剛的AverTV203
舊 2003-08-08, 11:10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飛翔離線中  
山賊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125
在 RF cable 到電視卡的天線輸入端上加 1~3 個斷電器試試...
舊 2003-08-11, 09:01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山賊離線中  
idonotknow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Taoyuan!!
文章: 27
一條Cable線就只有分接一台電視跟一台電腦而已
請問"斷電器"是個什麼樣的東西?在哪裡可以買的到??
謝謝回應!!
舊 2003-08-11, 10:47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donotknow離線中  
stonejames
Major Member
 
stonejames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1
您的住址: 北市文山區忠順街
文章: 169
我家這邊是緯來系列太亮了><"
__________________
Cogito, Sum(我思,我在)
舊 2003-08-12, 07:51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tonejames離線中  
jackc2pcdvd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3
文章: 14
Question

我所過到的情況是用windvr3看電視(UPMOST 301BTR)就是看不到民視無線台
用手動方式切到該台仍就是沒訊號,它認為是空頻道....請問各位要如何解決呢??
__________________
CPU:P4 1.6AG ->2.13G, MB:GA8IRX
AGP:耕宇G4Ti4300 64M 8X
RAMDR 333 256M*2
TV card:UPG301BTR

CPU:AMD XP-M 2500+ ->3200+
AGP:耕宇G4Ti4200XP 128M 4X(VIVO)
RAMDR400 256M*2, MB:NF7
TV card:UPG301BTR
舊 2003-08-12, 11:33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ackc2pcdvd離線中  
jackc2pcdvd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3
文章: 14
Question

我所過到的情況是用windvr3看電視(UPMOST 301BTR)就是看不到民視無線台
用手動方式切到該台仍就是沒訊號,它認為是空頻道....請問各位要如何解決呢??
__________________
CPU:P4 1.6AG ->2.13G, MB:GA8IRX
AGP:耕宇G4Ti4300 64M 8X
RAMDR 333 256M*2
TV card:UPG301BTR

CPU:AMD XP-M 2500+ ->3200+
AGP:耕宇G4Ti4200XP 128M 4X(VIVO)
RAMDR400 256M*2, MB:NF7
TV card:UPG301BTR
舊 2003-08-12, 11:34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ackc2pcdvd離線中  
山賊
Maj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125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idonotknow
一條Cable線就只有分接一台電視跟一台電腦而已
請問"斷電器"是個什麼樣的東西?在哪裡可以買的到??
謝謝回應!!


到電子材料行或稍具規模的水電材料行或大賣場可找到, 一顆約 nt30~60, 主要是用來隔絕電纜內的電源(有線電視系統提供給線上放大器(多半是低壓交流)使用)..

因為您還有分接給電視機, 若兩者(電腦及電視)接地電位不同, 會有迴流在信號線之間發生, 裝設這個也可以提供初步的隔離..

當然! 您的干擾也有可能是別的電台干擾(FM 台)所致(譬如輸入信號過大引起的交互調變), 那裝這個就沒啥效果了, 這時試著裝設衰減器看看..

衰減器的價格約 NT15~30, 購買 3db. 6db .10db 各一個試試..
舊 2003-08-12, 01:16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山賊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4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