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顯示卡討論區 > 電玩遊戲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GAME君
Senior Member
 
GAME君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1,205
Steam Machine

G胖弄這一台主機只能說太晚出了
定價公布
最便宜的512GB版要36888元
不含Steam 控制器,要手把再加3000元
2TB版本47888元
時機點不好在AI浪潮下
記憶體什麼的有的沒的零件價格暴漲
而性能上跟PS5差不多........
現在回頭看PS5又覺得香了
     
      
舊 2026-06-25, 09:22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GAME君離線中  
skap0091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21
文章: 2,106
就算沒漲價前的預估750美元也還是不具備CP值

現在512G版本就比PS5 Pro貴,人家可是2TB

性能還跟PS5差不多,簡直智商稅
 

此文章於 2026-06-26 09:03 AM 被 skap0091 編輯.
舊 2026-06-26, 06:41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kap0091離線中  
悠遊網客
Golden Member
 
悠遊網客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3,314
雖然很貴,但是KOMODO上面,四種規格都已經售罄。
順帶一提,2026年Steam夏日特賣已經開始,到7/9上午10點截止,願望清單可以稍微清一清了。

此文章於 2026-06-26 09:46 AM 被 悠遊網客 編輯.
舊 2026-06-26, 09:43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悠遊網客現在在線上  
healthfirst.
Golden Member
 
healthfirs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17
您的住址: 陣亡者的靈堂
文章: 3,219
Valve 正努力讓 SteamOS 可支援玩家自由組裝 Steam PC 與 NVIDIA 合作尋求官方相容 GPU
2026-06-24
https://gnn.gamer.com.tw/detail.php?sn=307151

自己買PC回來安裝SteamOS吧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26-06-26, 11:16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althfirst.離線中  
悠遊網客
Golden Member
 
悠遊網客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3,314
Steam OS裝在掌機比較適合,因為能耗相對微軟系統比較低,但是裝在桌機上,個人覺得並沒有任何優勢。而且現在記憶體和SSD都是天價,連傳統硬碟都漲很多,現在組新電腦很不划算。
舊 2026-06-26, 11:46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悠遊網客現在在線上  
野口隆史
Elite Member
 
野口隆史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1
您的住址: Rivia
文章: 7,076
還是裝 CachyOS
現有的桌機或筆電沒有任何理由讓你捨 CachyOS 去裝 SteamOS
如果你是 NV 顯卡,更應該裝 CachyOS
https://cachyos.org/

記憶體就是那樣,看起來 valve 感覺是很大的廠商
但實際上拿到的記憶體報價跟一般路人拿到的是差不多的
連最高等級的 OEM 大廠蘋果都縮了,等不到新的 Mac Studio 出就沒預警漲價
valve 四年來買的記憶體,可能連台灣板廠一季賣的都不如

PS5 漲價看起來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連蘋果都漲了,SONY 實際上也只是硬撐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
Folding@home with GPGPU集中討論串

Unix Review: ArchLinuxSabayonOpenSolaris 2008.5Ubuntu 8.10
AVs Review: GDTCAntiVir SSESSKIS 09NIS 09Norton 360 V3

I Always Get What I Want.

此文章於 2026-06-26 12:21 PM 被 野口隆史 編輯.
舊 2026-06-26, 12:19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野口隆史離線中  
andy740629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an 2005
文章: 1,256
SteamOS 開放第三方主機 打造自己的 steam machine
如果 PS4/5 Xbox one/serial 開放安裝的話就好了
都是 AMD x86 APU 方案
__________________
l******* 帳號就是會亂嗆、攻擊、引戰、對號入座、腦羞成怒的瘋狗,已多人中槍請大家小心 !!!
分身帳號 : k*******a

嘴臭一言堂 , 持續更新中 ing
https://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86965&page=3&pp=10
https://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91622&page=3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99571&page=2
瘋狗一言堂 , 持續更新中 ing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45414&page=1087&pp=10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99365&page=5&pp=10
嘴臭哥分身進化史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99365&page=6&pp=10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97251&page=5
舊 2026-06-26, 03:3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ndy740629現在在線上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03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