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2
文章: 58
|
spruce 有出好幾個版本,以最高級的版本 DVDMaestro來說,
幾乎可以作到spec 九成以上的功能了吧! 所以你說沒辨法作多國字幕,應該是入門的版本吧! 引用: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2
文章: 58
|
DVD5及DVD10,可以用DVD-R給光碟廠,如果用DLT也可以,
但是 DVD9,一般是沒辨法用 DVD-R 給光碟廠的, 因為DVD-9有兩個 layer,而不能把每個layer寫到分別的 DVD-R, 所以要作 DVD-9,通常都是給 DLT。 另外如果要作防拷,一般也是給DLT。 引用: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2
文章: 58
|
以你的流程來說,開頭動畫是放在 movie1,
而動態選單你要放 movie2或menu1都可以, 但是建議你放 menu1,最後影片內容是放在 movie2。 連結部分,請用 "connections" 視窗來連結, 而 menu1 部分,記得要 create button、設定方向及連結。 至於字幕部分,就比較麻煩了,你要有字幕的 in、out點, 如果你沒有現成的 source,建議你先不要作這個部分, 因為要請人再敲 timecode,甚至打字,都是要不少錢的。 引用: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Sep 2002
文章: 58
|
Scenarist 的功能非常強大,只要是 spec 有提的,幾乎都可以作,
(NT版的沒摸很久所以不太確定,但是SGI版的是這樣), 但是沒有了解 spec的話,要用 scenarist 作出 DVD, 實在不是很容易,因為常常會有四處碰壁的感覺。 但是 spruce 的 DVDMaestro 來說,只要常玩電腦的人, 邏輯不錯、心細,又有懂的人在旁邊教的話, 大約半天就可以有六、七成的功力了。 DVDMaestro是非常 user friendly,只是有些功能沒辨法作得非常好, 但是要作市面上的 title的話,應該有九成都沒問題吧! 可惜的是 spruce 現在被 apple 併掉了, 沒再出新版的東西了。 引用:
此文章於 2002-12-17 03:16 PM 被 martin_wu 編輯.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