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wills1
*停權中*
 

加入日期: Oct 2004
文章: 38
你們得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中華文化好重要的
     
      
舊 2011-02-26, 08:11 AM #1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ills1離線中  
stylus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8
文章: 57
引用:
作者厝漢
你就放風聲說你要閃了


放風聲+1

這招通常滿有用的

尤其在人才不多的中小企業
 
舊 2011-02-26, 09:42 AM #1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tylus離線中  
whlee7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1
文章: 1,176
弊公司是如果有人放風聲說要走人的話
必定從上到下從大到小的主管都會盡力慰留
表面上面子給你做足大家好聚好散
背地裡照樣捅到要你走人
舊 2011-02-26, 10:55 AM #1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hlee75離線中  
14F
*停權中*
 

加入日期: Apr 2010
文章: 11
引用:
作者stylus
放風聲+1

這招通常滿有用的

尤其在人才不多的中小企業


要是一堆人趁機落井下石.....
通常會走的都悶不坑聲,然後突然丟出辭呈.
舊 2011-02-26, 11:16 AM #1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14F離線中  
whlee75
Se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1
文章: 1,176
引用:
作者14F
要是一堆人趁機落井下石.....
通常會走的都悶不坑聲,然後突然丟出辭呈.

而且最好在剛發完薪水+公司最忙的時候
舊 2011-02-26, 11:20 AM #1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whlee75離線中  
notee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10
文章: 1,748
我認識的一個女生
為公司賣命超過15個年頭
公司大小事都找她
她本來是應徵會計的
結果到那邊要幫老闆接小孩、要會畫CAD、要會估價競標、要會去工地跟工人搏感情、鎖螺絲...
結果走了公司沒有一句表達
遣散費也只拿到7X萬而已(對方本來根本就不想給)
現在在家裡當SOHO
反正阿你覺得自己很重要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人物公司沒你會倒
但事實上你的被取代性是很高滴
舊 2011-02-26, 11:37 AM #1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otee離線中  
ywe.
Advance Member
 
ywe.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5
您的住址: 您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文章: 463
不然老闆的奢侈稅鬼來付喔...
舊 2011-02-26, 11:38 AM #1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we.離線中  
silly_rabbit
Junior Member
 
silly_rabbi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4
您的住址: 森林裡
文章: 805
這就是為什麼台灣人的公司效率極低. 人人都擺爛.
有能力的認真工作的會被凹工作量大又沒多錢. 了不起給個狗屁般的小主管當當. 要裁員還一樣被裁
擺爛裝忙搞人際關係沒事加班的. 工作量少. 搞不好老闆還賞識這些人"上班認真".
不然跟直屬主管很麻吉. 錢領得還比較多. 裁員也因為"交情"跟"沒威脅性"不會丟工作

應徵時說的 "好好幹, 公司不會虧待你的" 也就場面話罷了...

此文章於 2011-02-26 12:09 PM 被 silly_rabbit 編輯.
舊 2011-02-26, 12:07 PM #1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illy_rabbit離線中  
minitaco
Senior Member
 
minitac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1,273
看了這串後
就是~凡事做到剛剛好就好
不要少做,但也不要多做太多
舊 2011-02-26, 12:34 PM #1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initaco離線中  
notee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10
文章: 1,748
引用:
作者minitaco
看了這串後
就是~凡事做到剛剛好就好
不要少做,但也不要多做太多

一般來說公司要大禍者你是公務員才能這樣搞
公司不大就兩三個人是沒辦法這樣搞的
舊 2011-02-26, 12:36 PM #2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otee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0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