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高雄~高雄站到了
文章: 5,486
|
就是比人快!獨家Inno3D Geforce 6600工程樣本測試曝光!
轉貼自 電腦領域
http://www.hkepc.com/hwdb/6600nu-1.htm 那個香港站真是快ㄚ......好像他的測試有時都比別的站快很多 這站站長說昨天發布的6600只跑4300的資訊是錯的所以他今天馬上作評測......... 大家仔細看圖和文章內容喔(全部內容請點上方連結自看...........) ![]() ![]() 圖為Inno3D Geforce 6600標準版工程樣本,其採用上P229B PCB,由於Geforce 6600標準版本的時脈比GT為低,只有300Mhz Core(相比Geforce 6600GT的500Mhz Core慢了40%),因此它只需用上4層PCB設計,成本上可以大大減低,令Geforce 6600的售價能保持一定的競爭力。另外,Geforce 6600和Geforce 6600GT同樣並不需要外接電源,因為NV43的功耗很低,主機板上的PCI-E X16接口已經能提供約75W的電源,根本無需外接電源,而Geforce 6600GT也只是工程樣本才會擁有外接電源接口,正式版本將會被省略。 打開散熱器後,我們可以看到Geforce 6600的核心其實和Geforce 6600GT一樣,因為它們其實是相同的核心,分別就只有時脈數值的差異,故此工程樣本是不會看出兩者的分別,但到正式出貨時,核心就會先通過Quality Check,質素較佳會被當作6600GT核心,其餘則會當作6600標準版,此時核心下方的黑色方格會寫上核心是6600GT還是6600,但工程樣本則不會被標籤。 ![]() ![]() ![]() Geforce 6600標準版本的P229 PCB公版採用TSOP封裝的記憶體,故此Geforce 6600標準版也只可以配上TSOP的GDDR記憶體。據nVidia的官方資料表示,Geforce 6600的記憶體時脈並沒有嚴格的規定,廠商可視乎使用的記憶體來決定自己的預設時脈,以我們手上的Inno3D Geforce 6600為例,它用上Hynix -3.6ns TSOP GDDR記憶體,預設時脈為550Mhz Memory,由於現時最高速的TSOP GDDR只有-3.3ns,速度則可達600Mhz Memory,不過-3.3ns的產能並不高,故此筆者相信Geforce 6600將會以-3.6ns 550Mhz Memory這設定為主流吧。 ![]() Inno3D的一大賣點....CoolerMaster的散熱風扇......真好....台灣有在賣他的卡嗎 雖然Geforce 6600的定位為149美金,只屬於中階級別的顯示卡,但Inno3D卻同樣採用上和Geforce 5900ZT相同的CoolerMaster全銅的散熱器,據Inno3D表示,雖然Geforce 6600GT及6600的熱量並不高,但為了提高超頻的潛力,加入CoolerMaster的全銅散熱器是絕對值得,雖然成本會有所增加,但相信消費者並不會介意多付點錢來選擇更好質素的散熱器吧。 另外筆者亦收到一些nVidia的AIC廠商透露,由於Geforce 6600和Geforce 6600GT的核心原全相同,故此並不排除會把Geforce 6600核心放進Geforce 6600GT的PCB上,配合GDDR3記憶體,制作出Geforce 6600超頻特別版,到時又可能會出現如現時Radeon 9550般的特別版熱潮呢......... 上面這段話就很可怕了................天 ![]() 測試成績和測試平台請自點連結....... http://www.hkepc.com/hwdb/6600nu-3.htm 雖然時脈上Geforce 6600相比GT版本要低上40%,但整體上效能還是不俗,對比199美金的Radeon X600XT還有更好的表現,以$149美金定位來說已經是十分合理,但整體來說筆者還是認為Geforce 6600GT較超值,因為以$199美金可以玩到SLi技術這一個賣點已經是6600所不能比擬,當然消費者還是要看自己的錢包做人吧。 雖然ATi將會推出X700系列來應付6600系列,但據筆者了解由於X600尚有存貨加上擁有一定的OEM訂單,故此ATi並未能即時把X600系列降價,雖然X700系列效能大致和6600系列相約,但價格卻被定得太高,而X600系列效能又比不上6600系列,加上X700並不支援SM 3.0及DirectX 9.0c等因素,亦令6600系列短期內被業內人仕一致看好,ATi看來也需要尋找對策應付此危機。 ----------------------------------------------------------------- 不知要怎說ATI....但6600原來和6600GT是一樣的核心ㄚ.... 這樣買6600一般版的GDDR3超頻版本來超一定很有看頭........ ....GDDR3的6600再超核心.....比預設的6600GT強吧!!!........0.0" 但AGP版還是遙遙無期ㄚ.........想想應該是11月吧.... 看來ATI中低階至少要趴到明年中都抬不起頭來吧................. 因不知支援SM3.0 RV520(未定..)性能怎樣和推出時一定很貴..... 所以暫時ATI 04~05年中底會很慘..........因完全沒有對應產品 R520系價錢一定很貴...最近對ati的價錢制定過高很反感....如x700xt.... 且x600xt定價目前還比6600貴50美元......看來ATI真的會嚐到MX400時代一樣....沒人要買堆一堆 撐下去吧ATI............ .........嗯........我才剛買9800P而已耶....買來6600電腦也拉不動.....但就是很xxx..... 此文章於 2004-09-07 06:45 AM 被 ss9785 編輯. |
|||||||
|
|
|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您的住址: 耗電量頗高的地方.
文章: 1,959
|
引用:
唔.... 不過既然只看核心體質決定,除非6600GT的成本其實很低, 不然既然做到6600GT等級的設計,那價格不就很難不達到6600GT的水準嘍? 當然定價都是AIC的本事啦。 |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Jul 2002
文章: 1,448
|
選擇越來越多了
![]()
__________________
忘不了的人,只是存在記憶裡的人,重要的是現在的人,今後一起創造回憶的人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高雄~高雄站到了
文章: 5,486
|
但agp版還是未定時間阿.......
所以想買的要等 看來發售時記憶體規格一定很亂 一定有人花一樣的錢買6600就會買到一線廠用一般的ram但2線廠用更好的ram狀況 大家買卡時要更作功課了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1,611
|
往後AGP顯示卡的推出腳步一定慢上一截(說不定還不會出)
想買K8系統的玩家可以等待今年Q4的PCI-E主機板 此文章於 2004-09-07 01:20 PM 被 orinsinal 編輯. |
|
|
|
Elite Member
![]() ![]() ![]() ![]() ![]() 加入日期: Jul 2000 您的住址: R.O.C
文章: 5,640
|
俺要6600GT AGP版啦QQ
謎之聲:昨天問技嘉他們也說目前還沒有6600GT...還是我去買6800U好了 ![]()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Nov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看守所508-6號床
文章: 868
|
五千多分 以149美金來說c\p不錯
__________________
親愛的 ,不要說你永遠愛我 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Sep 2002 您的住址: 總部
文章: 684
|
什麼時候才買得到6600GT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文章: 406
|
引用:
版子每多兩層﹐價格多40%左右﹐不過總價上﹐4跟6不會差的很離譜。訊號隔離方面﹐4層版比6層版差﹐要超6600的記憶體﹐最後超不高的敗筆可能會是板子。GPU方面﹐就算6600可以到6600GT的速度﹐我認為GPU的電源供應線路會是敗筆。 引用:
小弟認為6600當初選300Mhz不是為了避PCI Express的75W上限﹐而是AGP的40W上限。看著好了﹐6600如果出AGP版﹐一定不用外接電源﹐6600GT出的話應該會要。 引用:
筆者所謂的"業界"不會是他那裡當地的電腦商場吧﹗有訂單就是王﹐沒訂單就是寇。ATI有訂單也是壞事?奇怪的邏輯。至於DX9.0C的東西﹐聽聽就好﹐除了SM3.0的少部份東西沒有以外﹐其它DX9.0C的東西﹐ATI都有支援。而且SM3.0只是一個統稱﹐裡面包括了很多東西﹐並不是像一般人認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的魔術科技。目前DX9.0C的做法是跑一個function問顯示卡有沒有支援SM3.0﹐如果答案是否﹐那很多東西不會開。其實很多SM3.0的東西在ATI的卡裡頭都有﹐只是被歸類在SM3.0下﹐所以如果沒有完全支援SM3.0﹐目前不會開。根據我的了解﹐ATI已經在跟微軟協商﹐把SM3.0偵測拆開﹐也就是說﹐每個功能是分別測出來看有沒有支援﹐而不是因為不支援一兩個東西而被全部KO。 至於今年底﹐明年初怎麼樣﹐已經知道結果了。看ATI/NV在NASDAQ上的股票價格就知道。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4
文章: 214
|
有個疑問...Ati沒有SLI的嗎...?
如果真的沒有...我想它們很難勝過nvidia...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