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系統組件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ciate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台南縣
文章: 48
Unhappy 請教有關SCSI光碟機無法開機的問題!

各位先進您好!我有一位朋友因為主機升級,所以我就接收他不要的零件,其中有兩片Adaptec AHA-2940 U/UW SCSI卡、兩顆QUANTUM FIREBALL ST3.2S SCSI硬碟、及一台TEAC CD-532S SCSI光碟機,於是我將它們都裝在我目前的主機上。兩片SCSI卡分別裝在PCI1和PCI2,PCI1上的卡連接的是光碟機,ID為5,PCI2上的卡連接的是兩台硬碟機,ID分別是1和3。我將開機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卻無法由光碟開機!出現的訊息我詳列如下:
……
Adaptec AHA-2940 Ultra/Ultra W BIOS V1.25
(c)1996 Adapte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Press <Ctrl><A> for SCSISelect(TM) Utility! >>>
SCSI ID:LUN NUMBER #:# 5:0 - TEAC CD-ROM CD-532S
------------------------------------------------------------
A BOOTABLE CD-ROM IS DETECTED IN YOUR CD-ROM DRIVE...
------------------------------------------------------------
The boot sections on your bootable CD-ROM are:
0. DEFAULT ENTRY
---------------------------------------------------
YOUR CD-ROM DRIVE IS INSERTED AS DRIVE A0h).
THE ORIGINAL DRIVE A: HAS BECOME DRIVE B:.
---------------------------------------------------
SCSI BIOS Installed Successfully!

Adaptec AHA-2940 Ultra/Ultra W BIOS V1.34.3
(c)1998 Adapte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Press <Ctrl><A> for SCSISelect(TM) Utility! >>>
SCSI ID:1 QUANTUM FIREBALL ST3.2S - Hard Disk0
SCSI ID:3 QUANTUM FIREBALL ST3.2S - Hard Disk1
SCSI BIOS Installed Successfully!

由以上看來,確實有抓到光碟機,也有抓到開機光碟。而且硬碟也可以開機,開機後在作業系統中也可看到光碟機,讀片也沒問題,偏偏就是無法由光碟開機!主機板的BIOS我也已經設成SCSI優先了,SCSI卡上的BIOS我也已指定開機碟的ID了,真是不曉得那裡設定錯誤,希望各位先進可以解決我這個問題,謝謝!
※ 另外,在上列開機訊息中,The boot sections on your bootable CD-ROM are: 0. DEFAULT ENTRY 這一行不曉得是什麼意思?可以順便回答嗎?謝謝!
     
      
舊 2004-07-08, 06:19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iate離線中  
ciate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台南縣
文章: 48
Unhappy

有沒有人願意回答我的問題?謝謝!
 
舊 2004-07-12, 09:45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iate離線中  
x965147x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3
小弟有類似的經驗...
不過跟您的狀況好像有些許不一樣...
小弟也是想利用 SCSI 光碟開機...
結果也是不能開機...
不過是因為開機光碟中沒有 SCSI 驅動程式...
也許您的也是吧...
因為雖然 BIOS 跟 SCSI 卡都設定可以開機,
但是抓不到可以開機的資料,也是沒用的...
您參考看看...
舊 2004-07-14, 04:52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x965147x離線中  
foolcsy
Registered User
 
foolcs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6
印象中 好像還需要改一個設定

好像是removable media support 選項打開

才能利用CDROM 或 MO 這類裝置開機

多片式CDROM 還需要多開一個選項 不過忘記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舊 2004-07-14, 05:16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oolcsy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2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