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台南縣
文章: 48
|
各位先進您好!我有一位朋友因為主機升級,所以我就接收他不要的零件,其中有兩片Adaptec AHA-2940 U/UW SCSI卡、兩顆QUANTUM FIREBALL ST3.2S SCSI硬碟、及一台TEAC CD-532S SCSI光碟機,於是我將它們都裝在我目前的主機上。兩片SCSI卡分別裝在PCI1和PCI2,PCI1上的卡連接的是光碟機,ID為5,PCI2上的卡連接的是兩台硬碟機,ID分別是1和3。我將開機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卻無法由光碟開機!出現的訊息我詳列如下:
…… Adaptec AHA-2940 Ultra/Ultra W BIOS V1.25 (c)1996 Adapte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Press <Ctrl><A> for SCSISelect(TM) Utility! >>> SCSI ID:LUN NUMBER #:# 5:0 - TEAC CD-ROM CD-532S ------------------------------------------------------------ A BOOTABLE CD-ROM IS DETECTED IN YOUR CD-ROM DRIVE... ------------------------------------------------------------ The boot sections on your bootable CD-ROM are: 0. DEFAULT ENTRY --------------------------------------------------- YOUR CD-ROM DRIVE IS INSERTED AS DRIVE A 0h).THE ORIGINAL DRIVE A: HAS BECOME DRIVE B:. --------------------------------------------------- SCSI BIOS Installed Successfully! Adaptec AHA-2940 Ultra/Ultra W BIOS V1.34.3 (c)1998 Adaptec,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Press <Ctrl><A> for SCSISelect(TM) Utility! >>> SCSI ID:1 QUANTUM FIREBALL ST3.2S - Hard Disk0 SCSI ID:3 QUANTUM FIREBALL ST3.2S - Hard Disk1 SCSI BIOS Installed Successfully! 由以上看來,確實有抓到光碟機,也有抓到開機光碟。而且硬碟也可以開機,開機後在作業系統中也可看到光碟機,讀片也沒問題,偏偏就是無法由光碟開機!主機板的BIOS我也已經設成SCSI優先了,SCSI卡上的BIOS我也已指定開機碟的ID了,真是不曉得那裡設定錯誤,希望各位先進可以解決我這個問題,謝謝! ※ 另外,在上列開機訊息中,The boot sections on your bootable CD-ROM are: 0. DEFAULT ENTRY 這一行不曉得是什麼意思?可以順便回答嗎?謝謝!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台南縣
文章: 48
|
有沒有人願意回答我的問題?謝謝!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4
文章: 3
|
小弟有類似的經驗...
不過跟您的狀況好像有些許不一樣... 小弟也是想利用 SCSI 光碟開機... 結果也是不能開機... 不過是因為開機光碟中沒有 SCSI 驅動程式... 也許您的也是吧... 因為雖然 BIOS 跟 SCSI 卡都設定可以開機, 但是抓不到可以開機的資料,也是沒用的... 您參考看看... |
|
|
|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Jun 2004
文章: 6
|
印象中 好像還需要改一個設定
好像是removable media support 選項打開 才能利用CDROM 或 MO 這類裝置開機 多片式CDROM 還需要多開一個選項 不過忘記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