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248
|
請問一下電腦會突然重新開機的原因?
請問一下電腦會突然重新開機的原因?
咚的ㄧ聲後螢幕全沒, 然後會自己重新開機 會不會是硬碟壞掉了? 沒超頻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May 2003 您的住址: 水濂洞
文章: 1,681
|
硬碟壞了好像不會重開機吧~
是溫度太高還是主機板爆電容了?檢查一下~ 還是POWER有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雲林&台南
文章: 2,788
|
也許跟記憶體有關....
有超頻請調回BY SPD看看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Oct 2003
文章: 95
|
自動重開機的問題有時真的很難找到問題點,重開機的情況有兩種..
第一為重開機後,畫面有顯示CPU的型號及記憶體測試,接著找硬碟、光碟... 第二則在重開機後,畫面直接跳到找硬碟、光碟... 假如是第一種情況,可能是硬體的問題...第二種情況應該是軟體的問題, 而若是第一種情況,可能需要慢慢的交叉測試了... 若是第一種情況,提供一下我的經驗... 首先我會想到是記憶體的問題,所以會先找一條正常的記憶體來測試, 接著就檢查一下主機板電容有沒有膨脹、流湯等.... 再來我會想,會不會是因為機殼裡過熱... 最後就是換Power看看,換CPU看看... 而硬碟的話,我會先注意一下是否是WD的,若不是的話,最後的最後才會換硬碟重灌看看! 另外,還要考慮一下會出現重開機情形的情況是在何時發生的, 是在執行重量級遊戲或程式才會發生,還是windosw下隨時發生, 或是在DOS下即會重開機,或是在BIOS下也會重開機, 若玩重量級遊戲或程式才發生,我想到的可能是記憶體或散熱或顯示卡的問題吧... 若在Windows下隨時發生,可能是記憶體、主機板或散熱有問題吧... 若DOS下或BIOS下即會重開機,可能是主機板、Power、記憶體甚至機殼有問題吧... 前幾天解決一個會自動重開機的問題,它即是在BIOS下也會自動重開機, 後來換了一個機殼才解決,是因為機殼的重置鍵壞了... 至於軟體的問題,最多就是病毒了吧,不過沒啥研究... 硬體的問題就是思考重開機的情況,然後交叉測試了! 加油啦~~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Jan 2004
文章: 2,460
|
溫度
POWER 再來就是記憶體啦~~ 最好交叉測試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