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32
|
上個月就是看上Nu的燒錄機 可以改book type 所以一下敗了兩台 公司家裡各放一台 一個多月來 只餵它們吃大廠片 燒錄的都很順利 也覺得物超所值
最卻發現一個奇異的現象 說來和大家分享 有些電影 因為不是什麼值得永久保存的大片 所以想說用rw燒 因為手上兩台dvd player 大約是一年新左右 所以燒的時候把book type改成dvd-rom 增加撥放時的相容性 可是奇怪的是... 我兩台幾乎是同一時間買的player Apex AD-1200 (別懷疑 偶在米國啦) 一台機器 改不改book type 它都不在乎 一樣吃的嚇嚇叫 可是另一台機器 在改成dvd-rom以後居然讀不出來 片子放進去以後 機器轉啊轉 就是轉不出來 後來想說死馬當活馬醫 把book type改回dvd+rw 居然就可以了 真稀奇 我用的是Memorex 4X DVD+RW的片子 染料是飛利浦的 (ㄟ飛利浦有做染料嗎?) 最後想請教這裡的高手們 已經燒好了的rw片子 怎樣改book type?我是過了dvdbitsetter2.1.13 還有其他一個 忘了名字 都改不成 最後只好把片子讀回哈滴 重燒一次 這樣也太麻煩了吧 所以請哪位大大指教一二 感激不盡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Jan 2002
文章: 301
|
DVD +RW 一般來說是不用設 BookType 的,設了以後相容性反而比較差....
|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2,594
|
老生常談
沒有人會把 +RW 改 booktye 為DVD ROM 那反而降低相容性的 |
|
|
|
*停權中*
加入日期: Nov 2003
文章: 596
|
ㄟㄟ~~人家問的是說有沒有可以改回去的軟體~怎麼改呢?~~~~~我記得有在哪看過一套軟體~~~但是忘了~~~~~知道的人請不要吝嗇告知喔^^~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Dec 2003
文章: 1,169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32
|
對嘛 對嘛 所謂聞道有先後 術業有專精 懂的人幫幫不懂的 大家一起進步 社會就會更和諧啦 感謝樓上兩位大大相助
原本機器上有裝DVDInfoPro 不過是舊版 所以沒有改片子的功能 抓下新版2.28後 就有這個功能啦 真好用 其他幾個程式只能用在Ricoh based的機子上 所以遇到Nu就沒輒了 我的機器是Nu 061 => 062(6to8) => 082(fw362) 前一陣子聽人說361不穩 沒敢用 現在362用起來覺得還不錯 今天試了Memorex 4X DVD-R (CMC MAG AF1) 雖然只能降速到2倍 不過只要能燒能讀 就心滿意足了 另外還試了一個叫做LiquidVideo DVD-R 2倍 染料是GSC什麼的 記不清楚了 完全不能燒 在這兒另外有幾個小小的問題 請哪位先進不吝賜教 1. 剛出的fw B31 和 362 相比 不提- 只對+來說 有沒比較好和穩? 2. 現在想說只用+RW和-R 這樣的話 各位對-R的片子 能給點建議嗎 穩最重要 速度其次 當然如果有4X夠穩的話 當然更好 3. 聽說Nu的機子比較喜歡RicohJP的染料 是真的嗎? 以前用過Memorex DVD+RW 2.4倍 理光染料 不錯用 因為我用過的片子種類不多 所以想請大家給點建議 因為我人在國外 所以很多這裡提到的片子 都買不到 不知那些大廠的 比方Fuji, Maxell, Verbatim, Sony, TDK, HP...這些如何? 謝謝大家 |
|
|
|
Se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Dec 2000 您的住址: 居無定所
文章: 1,421
|
引用:
FUJI = GOOD MEXELL = GOOD Verbatim = OK (要看哪裡產,有些是三菱代工有些是CMC) TDK DVD+R = GOOD (我都用這個燒,超棒) DVD-R (不確定) SONY = OK (很多是錸德代工) HP = OK 基本上這些都是..貴片..就算在國外我也只買TDK DVD+R 4X(特價時買的) 其他的都粉貴 至於MEMROX的話就算了..評語不怎麼好
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會員卡號的簽名檔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2
文章: 2
|
我買了NU DDW-061用了一個多月還ok, 但韌體換了bx30後問題就來了! 我用dvd+rw 燒影片,在 DVD-PLAYER 播放,片子只能燒一次,燒第二次就無法在DVD-PLAYER 播放了! 一定要用新的DVD+RW 才能燒錄OK.而且燒二次三次...一樣無法播放.以前都OK 的,請問是韌體的問題還是機器要送修...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32
|
說到Memorex 以前覺得好像不怎樣 有一次朋友給了我一片2.4x +RW 是理光染料 用起來覺得不錯 後來機緣巧合 用不到5毛一片買了30片Memorex DVD+RW 4x 這次卻是飛利浦的染料 餵給Nu吃 也從沒拉肚子 想想算是運氣好吧 呵呵 買過Sony40X CD-R 經常燒到最邊緣 就給他出錯 真是很火大 片子貴就算了 還這麼差 後來就不買Sony的了
ATB兄 不知你對一些非名牌的片子 也就是說一些大零售店裡每週減價加Mail-in Rebate的 比方說KHypermedia, LiquidVideo, Jensen, 或是掛店裡自己牌子的 有沒經驗? 對了 要提醒兄台 很多牌子做過一次Mail-in Rebate後 就不再退款了 所以買前一定要做功課 也要看好Rebate的條件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32
|
steeleyang兄 那就試試dual362 我換了一個禮拜了 so far還不錯
其實很多問題 都是因為用機器不認識的片子造成的 下次換些大廠的片子吧 會少很多headache & hassle 貴的不一定好 好的一定貴 呵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