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電腦硬體討論群組 > 顯示卡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ningy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3
文章: 34
好難決擇的顯示卡@_@

各位好,新年快樂~
在下就像芸芸眾生一樣,看了那麼多有關n跟a的顯示卡比較後,真的是一頭
霧煞煞滴@_@,因為最近過年,所以想要升級一下電腦配備,主要配備如下:
k7 1.8 (用180X11在跑)
DDR 400 512MB X2
海韻350w
目前顯示卡用的是gf3 ti500
主要玩的遊戲是ceq(有人也有玩嗎?,希望將來也能跑的動eq2)、cs及一
些即時戰略遊戲,還有模擬器等等的~當然看vcd也是一定要的~
看了那麼多比較,感覺ati好像很多遊戲會衝到,n牌的相容性比較好,其實
我最主要目的也是上上網打電動,但是一直聽說a牌的2d比較好,害我一直
想見識一下2d能好到怎麼樣,又想看看開了aa、fa的圖是長怎樣,但是又怕
哪天打電動居然會不相容不能玩,實在是猶豫不決>_<,想請教一下各位有
沒有熱心人士能夠詳細說一下,勸我做個不會後悔決擇呢@_@?

對了,我預算是ati那邊到9800 pro、n牌到5900那個等級@_@,可以的話
是希望這張卡能稱個兩年吧@_@,感謝各位指導~
     
      
舊 2004-01-22, 01:36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ingy離線中  
ningy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3
文章: 34
回覆: 好難決擇的顯示卡@_@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ingy
各位好,新年快樂~
在下就像芸芸眾生一樣,看了那麼多有關n跟a的顯示卡比較後,真的是一頭
霧煞煞滴@_@,因為最近過年,所以想要升級一下電腦配備,主要配備如下:
k7 1.8 (用180X11在跑)
DDR 400 512MB X2
海韻350w
目前顯示卡用的是gf3 ti500
主要玩的遊戲是ceq(有人也有玩嗎?,希望將來也能跑的動eq2)、cs及一
些即時戰略遊戲,還有模擬器等等的~當然看vcd也是一定要的~
看了那麼多比較,感覺ati好像很多遊戲會衝到,n牌的相容性比較好,其實
我最主要目的也是上上網打電動,但是一直聽說a牌的2d比較好,害我一直
想見識一下2d能好到怎麼樣,又想看看開了aa、fa的圖是長怎樣,但是又怕
哪天打電動居然會不相容不能玩,實在是猶豫不決>_<,想請教一下各位有
沒有熱心人士能夠詳細說一下,勸我做個不會後悔決擇呢@_@?

對了,我預算是ati那邊到9800 pro、n牌到5900那個等級@_@,可以的話
是希望這張卡能稱個兩年吧@_@,感謝各位指導~


忘了說,主機版是ABIT的NF7-S
題外話,插三條512讓記憶體達到1.5G的效能會比維持目前的兩條512來保持雙通道要降低許多嗎?因為ceq人不多,有時候會同時開三隻,所以在想記憶體要不要插滿~
 
舊 2004-01-22, 01:41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ingy離線中  
nori p
Advance Member
 
nori p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屏東的小孩
文章: 305
哇 你的預算真是多呀
__________________
"珍惜生命瞬間事,哪怕是平凡間的重複"
~不計較和不比較…知足才能常樂啊~

舊 2004-01-22, 03:04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ori p離線中  
ningy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3
文章: 34
回覆: 回覆: 好難決擇的顯示卡@_@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ingy
忘了說,主機版是ABIT的NF7-S
題外話,插三條512讓記憶體達到1.5G的效能會比維持目前的兩條512來保持雙通道要降低許多嗎?因為ceq人不多,有時候會同時開三隻,所以在想記憶體要不要插滿~


沉下去了Q_Q,幫自已推上來一下,請問有人有用的經驗能跟我說ati顯示卡在
玩eq(無盡的任務)及大部份的遊戲和模擬器上會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嗎?而插三
隻記憶體的效能會不會比插兩隻的低啊>_<
舊 2004-01-23, 09:26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ingy離線中  
ss9785
Elite Member
 
ss9785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2
您的住址: 高雄~高雄站到了
文章: 5,486
雙通道當然是開2支都一樣的記憶體最快
__________________
G心叵測 步步G心 是何G心 G情四射
日本各地實況攝影機影像收集站

舊 2004-01-23, 10:36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s9785離線中  
Tadu
Junio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3
您的住址: 中部山海線的交會處
文章: 882
回覆: 回覆: 回覆: 好難決擇的顯示卡@_@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ningy
沉下去了Q_Q,幫自已推上來一下,請問有人有用的經驗能跟我說ati顯示卡在
玩eq(無盡的任務)及大部份的遊戲和模擬器上會不會有相容性的問題嗎?而插三
隻記憶體的效能會不會比插兩隻的低啊>_<


我說說自己的經驗
以往我也是使用NV的顯示卡
有Geforce 2 Mx和Ti 4200
其中也有一次買了Vodoo 3的卡
但Vodoo 3的卡在調模擬器時,總是調整不好
總是沒有NV的好調

本來想說就一直用NV的卡,但在敗家者天堂裡
卻買了兩張ATI的高階顯示卡
本來以為模擬器無法像NV的卡一樣容易調整
但卻出乎意料,以往在NV中的設定換到ATI中一樣可以使用
不用重新調整,這讓我放心將NV Ti 4200取下換上了9800XT的顯卡

所以,以我目前使用的模擬器和NV一樣不會有相容的問題
(註:我常使用的模擬器包括Mame、Winkawaks、Nebula、NeoRageX、FBA還有GBA等等)
舊 2004-01-23, 10:50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adu離線中  
heero
Master Member
 
heero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2,465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好難決擇的顯示卡@_@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adu
我其中也有一次買了Vodoo 3的卡
但Vodoo 3的卡在調模擬器時,總是調整不好
總是沒有NV的好調
但卻出乎意料,以往在NV中的設定換到ATI中一樣可以使用
不用重新調整,這讓我放心將NV Ti 4200取下換上了9800XT的顯卡
所以,以我目前使用的模擬器和NV一樣不會有相容的問題
(註:我常使用的模擬器包括Mame、Winkawaks、Nebula、NeoRageX、FBA還有GBA等等)

原來模擬器不同差異還真大
我"很久"以前用Voodoo5玩的project64和epsxe
覺得畫面都不錯
最近有小朋友來玩
挖出來給他們玩,發現..現在的卡都不適合跑(R9500,Gf4Ti)
看起來3d畫質都很差 (開4xFSAA和AF還是一樣醜)
要問的人還是要問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
不玩電腦,片子也沒空燒....CD,DVD都用買的

最常看的電腦螢幕!當然要EIZO桌布連結--已修復 ........棉羊說現在好好聽beyer,Senn和ath就好了
舊 2004-01-23, 10:59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heero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9:36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