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3
文章: 136
|
[求助]錄出來的影像轉rmvb會變淡啦!!
這是原來錄的...
http://myweb.hinet.net/home5/jesse-max/9-1.jpg 轉的... http://myweb.hinet.net/home5/jesse-max/9-2.jpg 色調明顯變淡很多... 我目前的轉法有二... 一是用spp2003前輩教我的使用Elecard MPEG2 Decoder解的mpeg2來進行rmvb編碼... 二是是先用gkont寫出avs..在丟到轉檔軟體處理.. 不過效果都一樣..本想在avs中加些濾鏡....但我的avs太差...不會... 還是說只要是rmvb...畫面就一定會變淡... 求求大家幫幫忙><"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46
|
回覆: [求助]錄出來的影像轉rmvb會變淡啦!!
引用:
轉成壓縮檔畫質應該都會比原來的差 畢竟是「壓縮」之後 而檔案卻小很多... |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pr 2002
文章: 854
|
第二張看起來比較亮 比較好看耶@@
轉完還更好看...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Oct 2003
文章: 136
|
回覆: 回覆: [求助]錄出來的影像轉rmvb會變淡啦!!
引用:
一般壓縮後的影像畫質一定如此...在清晰度和銳利度上是一定有差... 不過小弟是想有沒有辦法在顏色的色澤上保持和原始母片一樣的色澤... 可是如果用xvid & divx之類的壓縮方式那檔案有顯得太過肥大... 難道真的沒有什麼辦法嗎... (我還另外聽說有vp6及ogm的方法...但是有人說vp6不好 ,ogm又不會....><") 引用:
小弟又看過一次了..其實我發現我sample取的不好..因為電視中該場景本來就是比較暗的畫面,(變亮的確會比較好看@@),仔細看看該圖中人物頭髮之中的陰影..會發現比錄出來的還不明顯..在看看臉上陰影和非陰影之間的界線..也會感到明顯不同..整部動畫看下來..感覺像是在看早期動畫的感覺..以一句我先前翻古文一位前輩的說法..rmvb畫面像是被說洗過一般><" 用來製作 RV9 & RV10的軟體中有個"black level correction"... 不過好像沒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