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疑難雜症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David937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28
Unhappy winXP..重開機就會有檔案遺失>_<""

各位大大....小弟我灌玩XP之後...把一些驅動...防毒...等等軟體都裝上之後...關了一次機...注意到底是哪些檔,在此PO上我的配備: 又再開一次的時後windowsXP突然跟我說"下列檔案遺漏或損毀,無法啟動windows,顯示檔案位置是C:\windows\system32裡的一些檔案"...不過每次都不一樣...所以我不知道是什們檔案沒有灌好...不過第一次執行再灌時..檔案我確定都有copy倒HD上..沒有任何錯誤訊息...我也沒有任何超頻的動作...因為都是sysytem32裡的一些檔案...小弟我也沒有注意這們多..以下是小弟的配備 :
CPU : XP1600+
RAM : 聯強DDR333-256MB and KingmaxDDR333-256MB各一支~~不知道是不是
混插的關係,不過我有試過,差一條也會,2分別都插過也有問題
MB : 技嘉7VR....BIOS版為F4...此為技嘉網站上最新的~~ 應該不會有
問題吧!...
HD : Maxtor 80G-2MB...不知道是不是HD有問題,不過我也試過,原廠的去
徵測...一樣沒問題~~,不過我沒試過換一顆HD去灌一下,有機會我會
再試~~
DVD-ROM Pinner-DVD 16X
CDR-W Plextor-1210
因為問題發生後...我有試過整各重灌一次...用FDISK都重新規劃過...MBR都重設...還是一樣... 可以開機時燒機都粉正常...不過一關機..大約隔半小時或一天再開...就會變成這樣...有時還會顯示出...類是像要用光碟片進行修復的動作.而我也有做過修復的動作..不過還是不能開機(還好我有做GHOST..再把它還原..不過這樣不是辦法:eye....粉奇怪..所以PO再這裡各位大大看一下,來判斷說哪裡有問題??..謝謝啦...真的有點敗給他說~~
     
      
舊 2003-10-26, 04:22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vid937離線中  
imdb
Senior Member
 
imdb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台北縣
文章: 1,039
硬碟有問題吧
 
舊 2003-10-26, 05:04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imdb離線中  
yider
Elite Member
 
yid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2
您的住址: Coruscant
文章: 4,466
你的電源是?
基本上應該是硬體上的問題,不過個人也沒法給予意見
因為我發生這類狀況時,是主機板晶片趨動有問題發生的
而我朋友發生時,是他的cpu過熱引起的
而這種狀況有一套方法可以修復,雖然有些麻煩,但最少不用重灌
建議你在發生這種狀況時,把那行字寫下來,然後上google查
現在不在家,不能給你那方法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3-10-26, 07:23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ider離線中  
David937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2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ider
你的電源是?
基本上應該是硬體上的問題,不過個人也沒法給予意見
因為我發生這類狀況時,是主機板晶片趨動有問題發生的
而我朋友發生時,是他的cpu過熱引起的
而這種狀況有一套方法可以修復,雖然有些麻煩,但最少不用重灌
建議你在發生這種狀況時,把那行字寫下來,然後上google查
現在不在家,不能給你那方法


..他不是藍色的當機畫面...而是XP開機時顯示出"妳的c:\system\ntoskrnl.exe的檔案遺失,請用XP光碟開機選擇修護模式按"R"..使用修護
(XXX代表那些檔案..每次都不一樣...大都是c:\system\ntoskrnl.exe的檔,不過還有什們像.c:\windows\system32\config\ststem的檔.大都不一樣,所以不曉得是啥問題),不過...MB上的溫度應該也不會差到哪理去吧~~他那裡顯示50~51度..應該屬於正常的...而他的POWER是蛇吞象的300W..至於那行字XX(XXX代表檔案)...無法找到正確的路徑..請用XP光碟開機...按"R"使用修護模式...我有用MAXTOR的原廠軟體測..他也說沒問題...現在再換一顆HD來試試看...看結果結果如何在PO上來~對了..他還有SBLIVE的白金版的音效卡....我已經把MB本身內建的音效Disable了...會是那各問題ㄇ?

此文章於 2003-10-26 08:06 PM 被 David937 編輯.
舊 2003-10-26, 07:58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vid937離線中  
u8526425
Elite Member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4,823
ntldr.exe/boot.ini/ntdect.com/ntoskrnl.exe
以上等等是nt核心開機必需的系統檔案
hd還經過fdisk/format的整理
這些檔案照理說不會無緣無故卻輕易的消失

猜想這可能是硬體上的問題
建議如下
1. 使用ntfs, 會認壞軌, 並有確認寫入機制 (輕微狀況有用)
2. 加強硬碟散熱及防震, 並裝置電源穩壓設備 (若是外界干擾所致)
3. 更換新硬碟 (硬碟有鬼)
__________________
人性的醜陋就是,會在無權、無勢、善良的人身上挑毛病,卻在有權、有勢、缺德的人身上找優點。當無權、無勢、善良的人受到傷害的時候,還會站在所謂的道德制高點上,假惺惺地勸說無權、無勢、善良的人,一定要忍耐,一定要大度。
舊 2003-10-26, 08:18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u8526425離線中  
David937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28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u8526425
ntldr.exe/boot.ini/ntdect.com/ntoskrnl.exe
以上等等是nt核心開機必需的系統檔案
hd還經過fdisk/format的整理
這些檔案照理說不會無緣無故卻輕易的消失

猜想這可能是硬體上的問題
建議如下
1. 使用ntfs, 會認壞軌, 並有確認寫入機制 (輕微狀況有用)
2. 加強硬碟散熱及防震, 並裝置電源穩壓設備 (若是外界干擾所致)
3. 更換新硬碟 (硬碟有鬼)


1 . 我本身就是用NTFS格式去灌XP的,我也有新把HD給FDISK過...還是一樣
2. 散熱的話...應該可以,雖然是AMD的,也沒加裝系統風扇,不過我覺得硬碟溫度不高-
而且..硬碟剛買的...我也用Maxtor原廠測過沒問題
3. 我現在正再試~~不會吧~~等我灌完...再說摟...
P.S..更..更奇怪的是(原來的Maxtor80G)..每重開一次機..MB就在BIOS增測到
user........160GB........ 哇...本來不是只有
80G的嗎...為何會增加一倍,不過..我把MB的BIOS放電後就恢復正常,不過再重
新開機一次...又回到一樣的情況,天阿~真神
舊 2003-10-26, 08:39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vid937離線中  
ccsam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Aug 2003
文章: 4
檢查一下MBR吧....
我有一次耍白目在win2003又灌了win-xp
導致MBR被覆蓋,發生你顯示的訊息
如果你沒有動到MBR的部分,有可能硬碟那塊部分掛了
舊 2003-10-27, 12:30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csam離線中  
yider
Elite Member
 
yid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2
您的住址: Coruscant
文章: 4,466
我說的正是你所發生的狀況,只是你遺失的程式太多樣化了
這我就沒法了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3-10-27, 01:31 A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ider離線中  
JING FENG
Elite Member
 
JING FENG的大頭照
 
= PCDVD認證賣家 =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ZOO
文章: 4,171
重裝之前多下一個指令在試試...
FDISK /MBR
__________________
做當下不會後悔的事,不後悔做過的事
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就算當下是痛苦
你是自由的,能剝奪你的自由只有自己
只要知道為何而戰,就沒什麼不能忍受
最大的敵人往往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找尋自己心中的天使,是我一生的課題
會生氣,是因為心裡有不足的地方造成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舊 2003-10-27, 01:47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ING FENG離線中  
David937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Jun 2002
文章: 28
Thumbs up

感謝各位大大的解答..小弟感激不盡...後來我把IDE0跟IDE1對調之後..發現光碟機抓不到..反而裝在IDE1的HD抓到...而且型號是對的..所以知道是IDE0的問題...已送技嘉送修..不過讓我不解的是..為何XP會出現那個畫面..檔案遺失..請用光碟片開機,按"R"使用修護模式 , 就是讓我不解的地方...
舊 2003-10-27, 03:44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avid937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0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