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DVD 討論區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Destiny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異次元
文章: 532
TDK 超硬DVD-R/RW簡易測試報告

作者:lordmi

這裡是簡單的結果

DVD-R:這是正規2X片,燒錄中、燒錄後CRC檢查均無問題
DVD-RW:這是正規1X片,燒錄中、燒錄後CRC檢查均無問題

至於宣稱的「超硬」,有兩種意義。
如果摩擦DVD面的是非垂直施力或粗摩擦,例如桌面、沙紙(不壓住),則不會有
任何痕跡。
如果摩擦DVD面的是垂直施力的金屬棒或美工刀背,則會留下痕跡。

超硬的部分應該是只有表面一層,施力過大時會碎裂,下面的塑膠就是普通成分了。
所以可以抗一般摩擦是對的,但是如果發生被DVD拖盤夾住那種...則不一定會沒事
==
感謝認識的前輩幫忙作測試
     
      
舊 2003-09-02, 12:00 A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stiny離線中  
yogurt
Advance Member
 
yogur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396
回覆: TDK 超硬DVD-R/RW簡易測試報告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Destiny
作者:lordmi

這裡是簡單的結果

DVD-R:這是正規2X片,燒錄中、燒錄後CRC檢查均無問題
DVD-RW:這是正規1X片,燒錄中、燒錄後CRC檢查均無問題

至於宣稱的「超硬」,有兩種意義。
如果摩擦DVD面的是非垂直施力或粗摩擦,例如桌面、沙紙(不壓住),則不會有
任何痕跡。
如果摩擦DVD面的是垂直施力的金屬棒或美工刀背,則會留下痕跡。

超硬的部分應該是只有表面一層,施力過大時會碎裂,下面的塑膠就是普通成分了。
所以可以抗一般摩擦是對的,但是如果發生被DVD拖盤夾住那種...則不一定會沒事
==
感謝認識的前輩幫忙作測試


我覺得一般日常使用拿進拿出,不會造成刮痕就很不錯了,
又不是鑽石,想要不留下痕跡,好像很困難。
 
舊 2003-09-02, 09:28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ogurt離線中  
rugner
*停權中*
 
rugne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躺在美麗撫子的懷裡
文章: 10,113
如果是放在地上

不小心踢到

讓片子在地上滑行

也不會刮傷嗎?

謝謝
舊 2003-09-02, 10:52 A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rugner離線中  
Destiny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異次元
文章: 532
回覆: 回覆: TDK 超硬DVD-R/RW簡易測試報告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ogurt
我覺得一般日常使用拿進拿出,不會造成刮痕就很不錯了,
又不是鑽石,想要不留下痕跡,好像很困難。

再怎麼說加工都不可能太厚啊
不過說真的超硬的片子真的很漂亮 比起4x+rw那漂亮多了.....
--
或者說TDK其他非超硬真的不好看....
舊 2003-09-02, 11:32 A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stiny離線中  
Destiny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異次元
文章: 5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rugner
如果是放在地上

不小心踢到

讓片子在地上滑行

也不會刮傷嗎?

謝謝

真的要玩這麼硬.........
好吧 我會請那前輩踢看看的
(不過這要取決於地板的粗糙程度吧?)
--
其實我是想拿去照UV看能稱多久 但那前輩那沒那機絲....
舊 2003-09-02, 11:36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stiny離線中  
Destiny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異次元
文章: 5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Destiny
真的要玩這麼硬.........
好吧 我會請那前輩踢看看的
(不過這要取決於地板的粗糙程度吧?)
--
其實我是想拿去照UV看能稱多久 但那前輩那沒那機絲....

問過了 只要不是垂直施力刮痕就不會太嚴重(會有一點點)
舊 2003-09-02, 01:26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stiny離線中  
FNET
Regular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3
文章: 50
Angry 台北哪裡買得到??

如題
舊 2003-09-02, 03:2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FNET離線中  
Destiny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異次元
文章: 532
回覆: 台北哪裡買得到??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FNET
如題

理論上除了代購市面上不會有的 以現在而論
--
但未來 嘿嘿嘿嘿
舊 2003-09-02, 05:35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Destiny離線中  
newmail1
Senior Member
 
newmail1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1,444
舊 2003-09-02, 06:01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wmail1離線中  
yogurt
Advance Member
 
yogurt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2
文章: 396
回覆: 台北哪裡買得到??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FNET
如題


我看過Yahoo Kimo有在拍賣,您用"超硬"兩字搜尋應該就找得到。
舊 2003-09-03, 07:56 A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yogurt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5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