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5
|
之前買了一張2手的AIW,一直使用它來看電視,前幾天想說試試他的錄影功能,沒想到錄出來後,發現畫面會頓,聲音也怪怪的,想請教一下這是哪些方面的問題
DRIVER 和 MMC 都是最新版的 OS : WINXP PRO CPU : AMD XP1600 RAM : DDR333 256MB HD : 梭魚4 80G MB : 華碩 A7V8X 音效 : 內建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
文章: 1,798
|
回覆: AIW 錄影會頓
引用:
你用什麼軟體錄影?? 還有怎麼錄?? 因為我一切都正常的說
__________________
娛樂金魚眼
|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文章: 29
|
我是使用ATI MMC 8.5 來錄影,格式選擇MPG2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416
|
請問是AIW ???
AIW 128pro 和 AIW radeon系列以上是有差的(128 pro以下好像不支援8.0以上) 我用c466+128sdram和Athlon 1.2g+256sdram都不大會掉格 ps:driver和mmc都是用8.5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722
|
回覆: AIW 錄影會頓
引用:
去買張便宜的音效卡吧~ ![]() |
|
|
|
|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5
|
我去買張音效卡,再來試試,我的卡是AIW radeon 32MB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Apr 2000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61
|
格式是Mpeg2那其他的設定呢,比如流量....等等
還有你有開其他的程式嗎,比如防毒,驢子(這個還是關掉比較好)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
文章: 1,798
|
如果還是會頓
可能是via晶片組的問題 我很久以前用過via加上aiw 結果常常當機跟出現怪顏色 害我從此以後對用via晶片組的主機板都是避而遠之 縱使是amd的我也只考慮買nforce系列的... 現在連看到有些主機板內建的ieee1394用的是via出的都有點害怕... 哈 大概是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吧~~
__________________
娛樂金魚眼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722
|
另外我不推薦用MMC來錄....
用來看電視可以 拿來錄的話..... 還是算了 用WinDVR就行了 To:sutzu兄 跟VIA本身沒多大的關係 我目前也是在用VIA的晶片(KT400A) 我在想應該是跟內建音效晶片的關係 另外是如果是用VIA晶片 建議你在裝VGA Drive的時候 先行裝上4 in 1修正 再來裝ATI的Drive 這樣問題也比較少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Neihu
文章: 582
|
之前也有錄影時會lag的類似問題,
今天重灌電腦發現作業系統(or SP1)似乎有點關係, 我的板子不是VIA,而是N2的。 因為放假比較閒,所以今天下午一共灌了兩個系統, 1.先是用XP中文版(無法破金鑰所以灌不了SP1) 灌好display driver跟MMC8.5後, 啟動錄影後會有"XX% lag"的現像, 如果去setup裡改設定(像錄影位元率等)後再錄第二次就沒lag現像了.. 缺點是每重新啟動一次MMC就得先調一下設定才能避開lag現像.. 2.後來用XP英文版(已內建SP1) 跟第一次重灌時的安裝方法一模一樣, 啟動錄影後就無lag現像了 其實MMC8.X的預約錄影的schedule功能不好也不壞, 錄影時還有video filter可以幫助濾雜訊, 即使低流量錄影的品質也令我滿意.. 畫質應該會比intervideo跟cyberllink的好很多.. 所以要是讓我選的話,我是不會放棄MMC的...
__________________
SYST: xp1700+ oc 2600+ | adata ddr400 256MBx3 | Epox 8rda+ BURN: ASUS DRW-0402P(4X DVD-R) | Liteon 48w12rw48r PCTV: Ati AIW-radeon 32mb | Leadtek TV2000 此文章於 2003-08-16 07:51 PM 被 chchs 編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