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joeshin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5
Unhappy AIW 錄影會頓

之前買了一張2手的AIW,一直使用它來看電視,前幾天想說試試他的錄影功能,沒想到錄出來後,發現畫面會頓,聲音也怪怪的,想請教一下這是哪些方面的問題

DRIVER 和 MMC 都是最新版的
OS : WINXP PRO
CPU : AMD XP1600
RAM : DDR333 256MB
HD : 梭魚4 80G
MB : 華碩 A7V8X
音效 : 內建
     
      
舊 2003-07-08, 04:19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oeshin離線中  
sutzu
Master Member
 
sutzu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
文章: 1,798
回覆: AIW 錄影會頓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oeshin
之前買了一張2手的AIW,一直使用它來看電視,前幾天想說試試他的錄影功能,沒想到錄出來後,發現畫面會頓,聲音也怪怪的,想請教一下這是哪些方面的問題

DRIVER 和 MMC 都是最新版的
OS : WINXP PRO
CPU : AMD XP1600
RAM : DDR333 256MB
HD : 梭魚4 80G
MB : 華碩 A7V8X
音效 : 內建


你用什麼軟體錄影??
還有怎麼錄??
因為我一切都正常的說
 
__________________
娛樂金魚眼
舊 2003-07-08, 08:35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utzu離線中  
joeshin17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May 2002
文章: 29
我是使用ATI MMC 8.5 來錄影,格式選擇MPG2
舊 2003-07-08, 09:52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oeshin17離線中  
tt1230907
Advance Member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416
請問是AIW ???

AIW 128pro 和 AIW radeon系列以上是有差的(128 pro以下好像不支援8.0以上)

我用c466+128sdram和Athlon 1.2g+256sdram都不大會掉格

ps:driver和mmc都是用8.5
舊 2003-07-08, 10:02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t1230907離線中  
雪碧
Master Member
 
雪碧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722
回覆: AIW 錄影會頓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oeshin
之前買了一張2手的AIW,一直使用它來看電視,前幾天想說試試他的錄影功能,沒想到錄出來後,發現畫面會頓,聲音也怪怪的,想請教一下這是哪些方面的問題

DRIVER 和 MMC 都是最新版的
OS : WINXP PRO
CPU : AMD XP1600
RAM : DDR333 256MB
HD : 梭魚4 80G
MB : 華碩 A7V8X
音效 : 內建

去買張便宜的音效卡吧~
舊 2003-07-09, 06:21 A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雪碧離線中  
joeshin
Basic Member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5
我去買張音效卡,再來試試,我的卡是AIW radeon 32MB
舊 2003-07-09, 02:23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oeshin離線中  
Patlabor
Regular Member
 
Patlabor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0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61
格式是Mpeg2那其他的設定呢,比如流量....等等
還有你有開其他的程式嗎,比如防毒,驢子(這個還是關掉比較好)
舊 2003-07-09, 02:3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Patlabor離線中  
sutzu
Master Member
 
sutzu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Oct 2000
您的住址: 台灣台北
文章: 1,798
如果還是會頓
可能是via晶片組的問題
我很久以前用過via加上aiw
結果常常當機跟出現怪顏色
害我從此以後對用via晶片組的主機板都是避而遠之
縱使是amd的我也只考慮買nforce系列的...
現在連看到有些主機板內建的ieee1394用的是via出的都有點害怕...
哈 大概是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吧~~
__________________
娛樂金魚眼
舊 2003-07-10, 11:01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utzu離線中  
雪碧
Master Member
 
雪碧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722
另外我不推薦用MMC來錄....
用來看電視可以
拿來錄的話.....
還是算了
用WinDVR就行了
To:sutzu兄
跟VIA本身沒多大的關係
我目前也是在用VIA的晶片(KT400A)
我在想應該是跟內建音效晶片的關係
另外是如果是用VIA晶片
建議你在裝VGA Drive的時候
先行裝上4 in 1修正
再來裝ATI的Drive
這樣問題也比較少
舊 2003-07-11, 05:13 A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雪碧離線中  
chchs
Power Member
 

加入日期: Feb 2001
您的住址: Neihu
文章: 582
之前也有錄影時會lag的類似問題,
今天重灌電腦發現作業系統(or SP1)似乎有點關係,
我的板子不是VIA,而是N2的。

因為放假比較閒,所以今天下午一共灌了兩個系統,
1.先是用XP中文版(無法破金鑰所以灌不了SP1)
灌好display driver跟MMC8.5後,
啟動錄影後會有"XX% lag"的現像,
如果去setup裡改設定(像錄影位元率等)後再錄第二次就沒lag現像了..
缺點是每重新啟動一次MMC就得先調一下設定才能避開lag現像..

2.後來用XP英文版(已內建SP1)
跟第一次重灌時的安裝方法一模一樣,
啟動錄影後就無lag現像了

其實MMC8.X的預約錄影的schedule功能不好也不壞,
錄影時還有video filter可以幫助濾雜訊,
即使低流量錄影的品質也令我滿意..
畫質應該會比intervideo跟cyberllink的好很多..
所以要是讓我選的話,我是不會放棄MMC的...
__________________
SYST: xp1700+ oc 2600+ | adata ddr400 256MBx3 | Epox 8rda+
BURN: ASUS DRW-0402P(4X DVD-R) | Liteon 48w12rw48r
PCTV: Ati AIW-radeon 32mb | Leadtek TV2000

此文章於 2003-08-16 07:51 PM 被 chchs 編輯.
舊 2003-08-16, 07:37 PM #10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hchs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