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Sep 2002
文章: 4
|
小弟是剛開始玩電視卡跟影片編輯壓縮的新手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摸索之後才稍有頭緒 我的配備如下 amd xp1.8 256m ddr wd 80g 7200rpm 麗台tv2000xp sb live 錄影的軟體是內附的 winfast pvr(已更新過) 錄影格式是mpeg2 640x480 NTSC 壓縮品質1000 資料率6000kb/s (即內建的Mpeg2最佳畫質) 錄影的結果並無影音不同步的問題 (可能是小弟設定每1500mb切割一個檔的結果看不太出來) 但是我發現這樣錄出來的影片似乎不是標準的mpeg2格式 因為virtual dub、ifilm edit等軟體都不吃 版上推薦的mpeg2vcr剪接起來則有影音不同步的問題 因此我使用內附的ulead video studio 7來剪接後 以同軟體同格式輸出,並無影音不同步問題 但我在使用tmpgenc(版本2.520.54.163) 將其轉成divx影片時,卻發生影音不同步問題 是漸進式的越差越多 影像codec divx5.05選擇內建的最佳畫質 但是把bit rate調成1080kb/s 聲音 mp3 一個半小時的影片dealy了將近三秒鐘 我以tmpgenc先擷取出wav檔再轉一次還是一樣 我在版上查詢了影音不同步的文章似乎沒有適合的解決方式 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又,附帶再請問幾個問題 我在使用tmpgenc轉檔設定divx時 在選擇virable bitrate mode時只能選擇 1 pass 或 multipass nth-pass 選擇multipass 1th-pass時轉出來的只有聲音沒有影片 這是什麼原因呢? 還有,我曾試過用divx官方出的dr. divx 1.02轉檔 但是在選擇來源的影片後便會卡住動不了 最後只能強制結束軟體 我曾試過轉DVD擷取下來的影片並沒有問題 所以我猜想可能是前述mpeg2格式不標準的問題 請問跟我一樣用tv2000xp的前輩(我想應該不少) 有沒有遇到這樣的問題? 有什麼解決之道? 懇請為小弟解惑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30
|
回覆: 請問壓縮後影音不同步問題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strangehead
[B]小弟是剛開始玩電視卡跟影片編輯壓縮的新手 經過一個多禮拜的摸索之後才稍有頭緒 我的配備如下 amd xp1.8 256m ddr wd 80g 7200rpm 麗台tv2000xp sb live 我的配備跟你幾乎一樣(ram多一些而已) 以前我用 Winfast pvr錄mpeg2影片,只要超過半小時 (甚至5分鐘)就會影音不同步 最後用WinDVR3或影音捕手PowerVCR問題就解決了 (我想麗台畢竟在影像軟體方面不是專門的??) (選擇multipass 1th-pass時轉出來的只有聲音沒有影片 這是什麼原因呢?) 我也是一樣 在網路上逛逛後,好像有人說是因為壓的更密,需要更多硬體資源 ---不過不知道是否真是那樣?? (望各位大哥能解答)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Jan 2003 您的住址: 台中-嘉義
文章: 182
|
回覆: 請問壓縮後影音不同步問題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