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4
|
我的電腦是P4 2.4CG + P4P800
想把手邊一台DV的影片轉到電腦裡再燒成dvd 我沒有電視卡~~想用cpu轉 請問我該用什麼軟體呢?? 連接方式是usb2.0 謝謝大家~~ 此文章於 2003-07-30 12:06 AM 被 bbhands 編輯. |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30
|
回覆: 請推薦好用的影像擷取軟體~~~
引用:
DV不是應該會附可供擷取的軟體嗎? 用它應該就可以擷取了? 不過DV不是要用IEEE1394卡來做傳輸會比較好?? 若要擷取DV許多軟體都可以,向powerdirect,友立會聲會影, premiere,mediastudio等 我自己比較喜歡用premiere以IEEE1394來擷取..... 先存成avi檔再轉mpeg好像會比較好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722
|
PowerVCR也可以參考一下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3
文章: 6
|
用SClive透過1394卡抓到到電腦,存成DV-AVI的格式,再用TMPGEnc去轉成MPEG2......完美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4
|
我之前有用DV所附的軟體~~
然後用usb連接 結果就只能抓到記憶卡上面的照片部份~~ 帶子的部份就沒辦法讀取 所以才想試看看別的軟體行不行~~ 還有因為我的電腦現在沒有IEEE1394的接頭~~ 想請問一下用1394跟usb2.0的差別~~ 是速度上的問題嗎??品質也有差嗎?? |
|
|
|
Amateur Member
![]()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30
|
在一些測試網站上應該會有usb2.0和IEEE1394的比較
(很抱歉,偶忘了曾在何處看到的) 記憶中,usb2.0傳輸速度雖比IEEE1394卡稍快 但由於IEEE1394卡對於資料的流量會有所限制,使得資料能夠以穩定的速率做傳輸。 (usb2.0雖然傳輸量較大,但資料流好像比較不穩定)所以要傳輸影像或是高容量的檔案時,好像用IEEE1394卡會比較好。(記憶中的資料,望各位大哥能與以指正) 而且用IEEE1394卡可將編輯過的avi(DV)檔回存DV的tape,所以蠻不錯的 IEEE1394可用外接卡,或是外接轉換器??(Ti晶片應該不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