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數位影音討論群組 > VIVO討論區 (數位機上盒)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bbhands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4
Question 請推薦好用的影像擷取軟體~~~

我的電腦是P4 2.4CG + P4P800
想把手邊一台DV的影片轉到電腦裡再燒成dvd
我沒有電視卡~~想用cpu轉
請問我該用什麼軟體呢??
連接方式是usb2.0
謝謝大家~~
     
      

此文章於 2003-07-30 12:06 AM 被 bbhands 編輯.
舊 2003-07-29, 11:58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bhands離線中  
torpedo1.tw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30
回覆: 請推薦好用的影像擷取軟體~~~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bbhands
我的電腦是P4 2.4CG + P4P800
想把手邊一台DV的影片轉到電腦裡再燒成dvd
我沒有電視卡~~想用cpu轉
請問我該用什麼軟體呢??
連接方式是usb2.0
謝謝大家~~


DV不是應該會附可供擷取的軟體嗎?
用它應該就可以擷取了?
不過DV不是要用IEEE1394卡來做傳輸會比較好??
若要擷取DV許多軟體都可以,向powerdirect,友立會聲會影,
premiere,mediastudio等
我自己比較喜歡用premiere以IEEE1394來擷取.....
先存成avi檔再轉mpeg好像會比較好
 
舊 2003-07-30, 10:56 A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orpedo1.tw離線中  
雪碧
Master Member
 
雪碧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Apr 2001
文章: 1,722
PowerVCR也可以參考一下
舊 2003-07-30, 02:11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雪碧離線中  
Steven591120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3
文章: 6
Talking

用SClive透過1394卡抓到到電腦,存成DV-AVI的格式,再用TMPGEnc去轉成MPEG2......完美
舊 2003-07-30, 02:29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teven591120離線中  
bbhands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2
您的住址: 台北
文章: 4
我之前有用DV所附的軟體~~
然後用usb連接
結果就只能抓到記憶卡上面的照片部份~~
帶子的部份就沒辦法讀取
所以才想試看看別的軟體行不行~~

還有因為我的電腦現在沒有IEEE1394的接頭~~
想請問一下用1394跟usb2.0的差別~~
是速度上的問題嗎??品質也有差嗎??
舊 2003-07-30, 11:26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bbhands離線中  
torpedo1.tw
Amateur Member
 

加入日期: Jul 2003
您的住址: Taipei
文章: 30
在一些測試網站上應該會有usb2.0和IEEE1394的比較
(很抱歉,偶忘了曾在何處看到的)
記憶中,usb2.0傳輸速度雖比IEEE1394卡稍快
但由於IEEE1394卡對於資料的流量會有所限制,使得資料能夠以穩定的速率做傳輸。
(usb2.0雖然傳輸量較大,但資料流好像比較不穩定)所以要傳輸影像或是高容量的檔案時,好像用IEEE1394卡會比較好。(記憶中的資料,望各位大哥能與以指正)

而且用IEEE1394卡可將編輯過的avi(DV)檔回存DV的tape,所以蠻不錯的
IEEE1394可用外接卡,或是外接轉換器??(Ti晶片應該不錯??)
舊 2003-07-31, 01:09 A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torpedo1.tw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3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