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2
文章: 325
|
塗散熱膏時有必要塗的很薄嗎?
正常來說,散熱片跟DIE之間的距離是固定的不是嗎?也就是說如果我塗的稍微厚一點但藉由扣具的壓力所以還是會把散熱膏擠壓成固定厚度,所以塗散熱膏時只要均勻,稍微厚一點也無所謂是吧?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文章: 601
|
回覆: 塗散熱膏時有必要塗的很薄嗎?
引用:
恩~~~~~ 突厚一點的話....會有"多"出來的散熱膏吧...那邊也會據熱...這樣就不太好了... 不知道有沒有說錯....
__________________
改8rda+南北橋散熱&顯示卡散熱&北橋電壓 [心得]改善第四台畫質概念 [集中]SD卡讀/寫速度測試(請大家幫忙補完) 何謂變頻?簡單說明! KYOSHO MINI-Z 宜蘭區徵求同好㍿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Jun 2001 您的住址: 奧丁
文章: 1,714
|
你說的沒錯 扣具壓力高時 散熱膏多餘的部份會被擠出
但是壓力低時 會變成太多 剛好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
浩瀚無垠的宇宙、不停前進的人類、 永無休止的爭鬥。 不管是以往的歷史, 或未來的展望,是已知,是空想, 只有一件事實存在── 「人類永遠無法自歷史的教訓中學得任何教訓」 |
|
|
|
Senior Member
![]() ![]() ![]() = PCDVD認證賣家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您的住址: 台南市郵局旁
文章: 1,452
|
回覆: 塗散熱膏時有必要塗的很薄嗎?
引用:
適量....太多也是不好的1.浪費 2.影響散熱 3.弄髒CPU時很難弄乾淨 ![]() |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Nov 2002 您的住址: ??
文章: 806
|
嗯 對阿 我之前也有懷疑過這個
大家都說要塗薄薄的一層就好..... 塗多一點 讓他散開也是可以均勻呀...... 而且如果多到把DIE包住....... 那不是可以連DIE旁邊也可以經由散熱膏導熱 傳給散熱底座嗎? 比什麼都空空的空氣導熱好一點吧 像barton面積大導熱也快一點.... 不過連AS3 官網都說明了只要塗薄薄的一層就好 一定有他的原因在..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台中
文章: 114
|
散熱膏的功用是在填充CPU與散熱器之間的空隙,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因為空隙不會很大,所以小弟以前也都是塗的很薄, 但曾經碰到過一個狀況,有一次幫朋友安裝散熱器,由於那顆散熱器設計不良,安裝後散熱器稍微傾斜只有部分貼到CPU DIE上,另一半則沒接觸到,一開機沒幾秒鐘馬上就燒掉了,當時若多塗一些散熱膏的話,多餘的散熱膏會被擠到另一邊去,可能就能避免燒掉的狀況了,那次之後小弟都會多塗一些,反正散熱器扣上後的壓力可以將散熱膏壓擠到適當的厚度,而多塗的那些散熱膏說真的也不會多花你太多錢,必要時還能救回你CPU一命。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文章: 601
|
散熱膏越"大坨"...其本身的熱傳導與熱阻值的影響不是就越大嗎...!?
__________________
改8rda+南北橋散熱&顯示卡散熱&北橋電壓 [心得]改善第四台畫質概念 [集中]SD卡讀/寫速度測試(請大家幫忙補完) 何謂變頻?簡單說明! KYOSHO MINI-Z 宜蘭區徵求同好㍿ |
|
|
|
Junior Member
![]() ![]() ![]() 加入日期: Aug 2001
文章: 717
|
其實塗厚塗薄用起來好像都一樣
![]()
__________________
VAIO VGN-S92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y 2001 您的住址: 台北市
文章: 320
|
亂入一下......
jouce兄的簽名檔好誘人阿 ![]()
__________________
~MLB Fever~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Nov 2002 您的住址: 51 Area
文章: 337
|
上課不專心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