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581
|
有點想從nvidia跳槽到ATi
各位板上的前輩好...
目前小弟是使用nvidia的GF3ti200刷bios到220/500 有點想換卡.... 我的cpu是xp1800+ 預算蠻有彈性的.... 我不太想換了一張卡,但是對DX的支援度卻在原地踏步... (GF3與GF4都只有directX8,GF fx不考慮) 看來看去好像只能跳到Ati去了.... 現在有一些問題想先請教板上的前輩... (1)看到大家狂推9500p,他的記憶體似乎是128-bit,貼圖管線(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錯) 有8條... 跟類似的9500比起來,9500有4條,記憶體是256-bit,如果賭一賭把另外四條打開 就是9700...不知道我做的功課對不對?? 請問管線數目與記憶體頻寬(應該這樣說嗎?)哪個對效能比較重要呢? 另外9500改成9700機率大嗎!? (2)另外很多前被很堅持BBA,到底是為什麼呢!?是看奇蒙子的,還是說真的有差別呢!? (3)如果我買到非原廠的卡真的會問題很多嗎!? (4)Ati是不是真的驅動很難搞阿???這點讓我很怯步說~~~ (5)以我目前的配備,搭哪一張卡才不會有cpu太不夠力的情況呢!? 比方說p2-300去搭配9700p的意思..... 拉拉匝匝問了一堆還請前輩耐心指導摟~~ ^^ |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416
|
我是覺得若沒有非常想玩的新游戲,且舊的卡還跑的動,那就等nv40 or r400,畢竟新架構比較讓人期待........
買9500pro or 9700不外乎是想先享受4xfsaa+8anio的畫面....(前提是cpu+ram要夠快) 為了directx9買9500/9700我覺得沒必要,等directx9遊戲普及可買更好的卡了..... |
||
|
|
|
Regular Member
![]() ![]() 加入日期: Feb 2003
文章: 80
|
回覆: 有點想從nvidia跳槽到ATi
引用:
1. 9500NP必須要128MB的才是256BIT頻寬。如果你買的到9500NP@128MB, 又能夠打開另外4條管線,那麼稍微超頻一下,不只是變成9700,還可以變成 9700 Pro,至於成功率,站上有前輩說過,約4成。(我運氣比較好,托站上前輩 的福,買到可以改的9500NP@128 p^^q )。現階段來說,管線數會比頻寬的效果 大比較多,但是對日後的遊戲和程式來說大的記憶體和記憶體頻寬會很有用,如果 你有用3DS MAX之類的軟體你會發現差不少。 2. BBA的品質比較好,從電容的用料和PCB板上可以看出和蟑螂卡差很多, 不過ATI目前蟑螂卡的數量還很少見... 3. 我覺得〝目前〞還不會差太多.... 4. 不會阿...直接C3.2灌下去就一切OK了.... 5. XP1800+應該是餵不飽9500系列....但是〝通常〞來說,換一張更好的顯示卡 對遊戲的改善度通常會比換一顆CPU多。我就是把XP1600+超到2200+暫時先 不換CPU。 此文章於 2003-04-19 06:41 AM 被 firebolt 編輯. |
|
|
|
|
Golden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台南市
文章: 3,794
|
現在的TI200不夠用嗎....
如果只是為了DX版本換...是不太直得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Aug 2002 您的住址: 阿克西斯小行星
文章: 2,293
|
你是否覺得ti200不夠用....或是現在要玩DX9的遊戲....
不然如firebolt前輩說的 9500NP必須要128MB的才是256BIT頻寬.... 幾乎很難買....外加運氣得超過一般人....若有錢有閒....賭吧.... 如果沒有在意....4xfsaa+8anio.... 可以緩一緩...一兩個月後DX9選擇就多了.... 畢竟GF3ti200刷bios到220/500 還不是極限吧....cpu超一下看有沒有到1800+oc2x00+ 我是跑275/550啦...效能可以升30% 或者直接選9500pro或9700np....超就好了.... 省事....好買...危險性低...只是要多準備點錢....
__________________
中文叫濤兒啦 好爽啊 恭賀Kimi Raikkonen登基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Mar 2002
文章: 356
|
95 to 97軟改成功機會雖然說很低...
但是...看到很多版上的網友買了憾訊的9500 128MB 256bit幾乎都成功... 也讓我覺得很奇怪...難道成功機率都在PCDVD上?!哈... 如果要賭95 to 97...可以試試看....但成功與否沒人可以跟您保證... 啟亨9500pro很多網友也推薦...幾乎評價都很好.... ![]() 最後....要從Nvidia轉戰ATI要有「必死」的決心... 千萬不要換了之後又抱怨...「效能好有啥用,遊戲支援度那麼低,又破圖,貼圖又不正確,Nvidia都不會.....」之類的話... 拜託...每天看這種文章...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581
|
引用:
埃...我的xp1800+是一年前買的... .18製程.... 而GF3ti200也是一年多買的.... 220/500應該是他的極限了.... |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您的住址: Taiwan
文章: 626
|
我覺得目前也不是換卡的好時機,再怎麼樣也至少等到4600、9500狂降再說。︿︿
TI200加減用吧,目前應該還撐ㄉ過∼
__________________
海闊天空,狂風暴雨以後! |
|
|
|
Advance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2 您的住址: 電視研究中心
文章: 354
|
目前 DX9,跟號稱支援它的卡,
都還不算穩定, 先忍一忍吧,別做了白老鼠!
__________________
長智慧要憑知識,得知識要學常識,求常識要看電視 |
|
|
|
Power Member
![]() ![]() 加入日期: Dec 2001
文章: 581
|
引用:
嗯..... 但是9800,9600不是都說快要出了嗎!? 9500應該也開始要降了吧? 我是怕到時候9500p沒賣了又不知道要買哪一張好... 9600似乎比9500p還要差不是嗎??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