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
[轉貼]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
世上事,就是放開
看得反而遠! AREA 不亂搞MM和熱心是遠近馳名的 但是,昨天幫同學女友時(做苦力,把東西搬進房間…) 竟被對方誤會……有意圖…… 被講了以後… 偶就覺的…熱心和體貼真是種錯… 覺得不錯!跟站上的朋友分享! ![]() =================== 上次在美國哈佛大學聽了一場演講,題目是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 聽完以後感慨良多啊! 原本以為自己很成熟,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不成熟的。 他的第一句話說:「成熟的人是要改變自己來面對自己的問題」, 你想想看在你週遭的家人朋友愛人中誰會去改變自己,不管改多改少, 如果有在改,你將會發現他遇到了困難越來越少, 處理事情來越來越得心應手,自然就會散發出成熟的魅力 回想一下小孩子的行為模式,今天他要到一顆糖,他用的方法是吵鬧哭, 他絕對不會想到把自己變的乖一點就有糖吃, 各位想想看,你是否有一些觀念是錯誤的,違背了社會風俗而你卻不願去改變, 只用一些藉口說,那是根深蒂固的思想,所以沒辦法改, 那你跟小孩子的行為有什麼不同呢, 你自己根本沒資格去衡量別人成不成熟 因為別人至少有在改,只是慢了一點, 你不能因為別人的學歷和生活的環境不同,就認為他不成熟, 或許他做錯了事,觀念錯了都肯去修改,而你呢?? 曾經有位學生在上課中問我說,她和她的男友已交往一兩年了, 不過,她發現她男朋友好像進步很慢,好像都是她在拉拔他, 所以,她要和她分手,不過,他男朋友這時才振作起來決定要努力 那位同學問我說,那我是不是要繼續和他在一起,因為, 我覺的他好不成熟喔我只對他說, 如果,妳這時候離開他是最不成熟的表現, 因為,你們都遇到了困難,而妳卻把難題留下來給他一個人, 自己就像鴕鳥一樣的躲開所以,我建議妳在這時候要幫他成長, 在現在這種情況下,妳的一句獎勵的話,妳的陪伴,妳的愛, 都勝過其他人的一百倍一千倍, 一個人,好不容易有想改想變的念頭,那只是剛開始燃燒的火, 如果妳這時候離他而去,那就像拿一桶水把火澆熄了 如果,妳要離開他應該是他有成就時才離開,這樣才是成熟的表現, 不過,我想妳這時候也不會想離開他了吧! 五年後那個學生回來謝謝我,當初要不是聽了我的話, 他現在也不會是某年輕企業家的老婆了, 又有一次我在路上遇到一位搭便車了的少女,看她上車後紅著雙眼, 我問她:「小姐妳沒事吧。」 她卻哭了出來,她說他剛和她老公辦完了離婚手續, 原因是太多觀念不一樣,我就跟她說,在美國做過一項調查, 婚姻生活到六十歲還維持美滿的夫妻中,有99%他們的另一半, 不是合乎當初他們心目中的人選,理念多半不相同, 而且幾乎都是其中一個愛另一個多, 我問他們,那為什麼婚姻還能美滿的維持呢? 他們說,如果,遇到理念不同時,就是要提出來互相討論,而不是爭論, 而且,要在適當的時機,例如約會時,洗澡時,做愛時都是很好的時機 而雙方都要去改,不能堅持己見,明明是錯誤的觀念去不改, 說什麼已經根深蒂固之類的話,哪只是逃避,是很不成熟的行為 所以,我跟她說天下沒有完全相和的人,牙齒都會咬到舌頭了, 何況是兩個成長在不同環境的人的人呢? 所以,妳要努力改變自己來適應他, 他也要努力的改變自己來適應妳,不管是誰只要有錯的觀念就要改知道嗎? 三年後我在一場言講會的後台,再次遇到那位女子, 她來謝謝我,說她那天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老公,把我的話說給他聽, 現在,他們已經又結婚了三年有兩個小寶寶,生活上都沒有衝突, 沒想到當初那麼不合的兩個人,現在生活卻很美滿 各位朋友想想看你是不是有這些缺點呢,妳夠不夠成熟ㄋ 要罵別人不成熟時,要先想想自己喔! 狠角色-張惠妹 (nokia) Tempo:140 4d2 4.c2 4a1 8f1 8a1 8c2 4.c2 4d2 8f1 8a1 8c2 4.c2 4a1 8a1 8a1 8a1 8#a1 8a1 8g1 16f1 4g1 16- 4d2 4.c2 4a1 8f1 8a1 8c2 4.c2 4d2 8f1 8a1 8c2 4.c2 4a1 8a1 8a1 8a1 8#a1 8a1 8g1 16f1 8.#a1 8a1 8g1 8a1 2f1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Nov 2000
文章: 1,718
|
先把水煮開然後脫光衣服跳進去
再烹煮7749小時 保證熟透透 ![]()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
引用:
哇勒~~~ 錯!!!錯!!!錯!!! 用內功只要一分鐘 再配合少林絕學"火雲掌"~ ![]() |
|
|
|
|
New Member
加入日期: Mar 2002 您的住址: 雪地
文章: 5
|
史上最快離題篇~~~
![]()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
引用:
![]() |
|
|
|
|
Elite Member
![]() ![]() ![]() ![]() ![]() = PCDVD認證賣家 =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ZOO
文章: 4,171
|
做一個成熟的虎,就是整天嘴都不離三個字,"吃妹妹".
上次有一個妹妹,來修電腦,修完後,要收錢時.妹妹說,便宜一點啦~虎兒竟然回說"不然用身體付". 幸好妹妹知道虎兒在開玩笑...呼~ 差點把在網路上的用語,應用在生活上了.... 反省了好幾天... PS:差點虎兒就要被妹妹遭踏了..很危險,以後不能這樣... ![]()
__________________
做當下不會後悔的事,不後悔做過的事 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就算當下是痛苦 你是自由的,能剝奪你的自由只有自己 只要知道為何而戰,就沒什麼不能忍受 最大的敵人往往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找尋自己心中的天使,是我一生的課題 會生氣,是因為心裡有不足的地方造成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此文章於 2003-03-06 01:42 PM 被 JING FENG 編輯. |
|
|
|
Major Member
![]()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
引用:
虎大哥哥 ~~~ 留點活口一起被糟蹋吧! --報名-- --預計被糟蹋次數-- --連續/特殊技-- 虎大 1次 (自填) area 1次 沒有 |
|
|
|
|
Master Member
![]() ![]() ![]() ![]()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天使消失的街道
文章: 2,132
|
引用:
這個『..很危險』....是因為姑姑直接走去廚房磨菜刀......涮~涮~涮~~~ ![]() ![]()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台灣中部
文章: 609
|
男女相處乃至婚姻, 是彼此互相包容, 學習, 成長, 而不是一昧互相要求.
我的大姨子(老婆的大妹)和她交往年餘的男友, 三天一小吵, 五天一大吵, 經常吵著要分手, 但經過激烈的溝通後, 又和好如初, 如此戲碼上演了半年多, 老婆和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或許這是他們的相處之道, 但在方式上看不到有成熟的味道. 所以做一個成熟的人, 應以同理心的態度待人, 以理性的方式處事, 與諸網友共勉! 此文章於 2003-03-06 08:20 PM 被 NewComer 編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