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註冊 常見問題 標記討論區為已讀

回到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 其他群組 > 七嘴八舌異言堂
帳戶
密碼
 

回應
 
主題工具
area0228
Major Member
 
area022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轉貼]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

世上事,就是放開
看得反而遠!

AREA 不亂搞MM和熱心是遠近馳名的
但是,昨天幫同學女友時(做苦力,把東西搬進房間…)
竟被對方誤會……有意圖……

被講了以後…
偶就覺的…熱心和體貼真是種錯…

覺得不錯!跟站上的朋友分享!
===================
上次在美國哈佛大學聽了一場演講,題目是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

聽完以後感慨良多啊!

原本以為自己很成熟,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不成熟的。

他的第一句話說:「成熟的人是要改變自己來面對自己的問題」

你想想看在你週遭的家人朋友愛人中誰會去改變自己,不管改多改少,

如果有在改,你將會發現他遇到了困難越來越少,

處理事情來越來越得心應手,自然就會散發出成熟的魅力


回想一下小孩子的行為模式,今天他要到一顆糖,他用的方法是吵鬧哭,

他絕對不會想到把自己變的乖一點就有糖吃,

各位想想看,你是否有一些觀念是錯誤的,違背了社會風俗而你卻不願去改變,

只用一些藉口說,那是根深蒂固的思想,所以沒辦法改,

那你跟小孩子的行為有什麼不同呢,

你自己根本沒資格去衡量別人成不成熟

因為別人至少有在改,只是慢了一點,

你不能因為別人的學歷和生活的環境不同,就認為他不成熟,

或許他做錯了事,觀念錯了都肯去修改,而你呢??

曾經有位學生在上課中問我說,她和她的男友已交往一兩年了,

不過,她發現她男朋友好像進步很慢,好像都是她在拉拔他,

所以,她要和她分手,不過,他男朋友這時才振作起來決定要努力

那位同學問我說,那我是不是要繼續和他在一起,因為,

我覺的他好不成熟喔我只對他說,

如果,妳這時候離開他是最不成熟的表現,

因為,你們都遇到了困難,而妳卻把難題留下來給他一個人,

自己就像鴕鳥一樣的躲開所以,我建議妳在這時候要幫他成長,

在現在這種情況下,妳的一句獎勵的話,妳的陪伴,妳的愛,

都勝過其他人的一百倍一千倍,

一個人,好不容易有想改想變的念頭,那只是剛開始燃燒的火,

如果妳這時候離他而去,那就像拿一桶水把火澆熄了

如果,妳要離開他應該是他有成就時才離開,這樣才是成熟的表現,

不過,我想妳這時候也不會想離開他了吧!

五年後那個學生回來謝謝我,當初要不是聽了我的話,

他現在也不會是某年輕企業家的老婆了,

又有一次我在路上遇到一位搭便車了的少女,看她上車後紅著雙眼,

我問她:「小姐妳沒事吧。」

她卻哭了出來,她說他剛和她老公辦完了離婚手續,

原因是太多觀念不一樣,我就跟她說,在美國做過一項調查,

婚姻生活到六十歲還維持美滿的夫妻中,有99%他們的另一半,

不是合乎當初他們心目中的人選,理念多半不相同,

而且幾乎都是其中一個愛另一個多,

我問他們,那為什麼婚姻還能美滿的維持呢?

他們說,如果,遇到理念不同時,就是要提出來互相討論,而不是爭論,

而且,要在適當的時機,例如約會時,洗澡時,做愛時都是很好的時機

而雙方都要去改,不能堅持己見,明明是錯誤的觀念去不改,

說什麼已經根深蒂固之類的話,哪只是逃避,是很不成熟的行為

所以,我跟她說天下沒有完全相和的人,牙齒都會咬到舌頭了,

何況是兩個成長在不同環境的人的人呢?

所以,妳要努力改變自己來適應他,

他也要努力的改變自己來適應妳,不管是誰只要有錯的觀念就要改知道嗎?

三年後我在一場言講會的後台,再次遇到那位女子,

她來謝謝我,說她那天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老公,把我的話說給他聽,

現在,他們已經又結婚了三年有兩個小寶寶,生活上都沒有衝突,

沒想到當初那麼不合的兩個人,現在生活卻很美滿

各位朋友想想看你是不是有這些缺點呢,妳夠不夠成熟ㄋ

要罵別人不成熟時,要先想想自己喔!

狠角色-張惠妹 (nokia)

Tempo:140

4d2 4.c2 4a1 8f1 8a1 8c2 4.c2 4d2 8f1 8a1 8c2 4.c2 4a1 8a1 8a1 8a1

8#a1 8a1 8g1 16f1 4g1 16- 4d2 4.c2 4a1 8f1 8a1 8c2 4.c2 4d2 8f1 8a1

8c2 4.c2 4a1 8a1 8a1 8a1 8#a1 8a1 8g1 16f1 8.#a1 8a1 8g1 8a1 2f1
     
      
舊 2003-03-06, 12:15 PM #1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ea0228離線中  
Ken.S
Master Member
 

加入日期: Nov 2000
文章: 1,718
先把水煮開然後脫光衣服跳進去
再烹煮7749小時
保證熟透透
 
舊 2003-03-06, 01:14 PM #2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Ken.S離線中  
area0228
Major Member
 
area022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Ken.S
先把水煮開然後脫光衣服跳進去
再烹煮7749小時
保證熟透透

哇勒~~~
錯!!!錯!!!錯!!!

用內功只要一分鐘
再配合少林絕學"火雲掌"~
舊 2003-03-06, 01:18 PM #3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ea0228離線中  
白色風信子
New Member
 
白色風信子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r 2002
您的住址: 雪地
文章: 5
史上最快離題篇~~~
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安安靜靜守著小小彊土.
眼前的繁華我從不羨慕.
因為最美的在心.不在遠處~



真愛的名字.叫自在~
舊 2003-03-06, 01:24 PM #4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白色風信子離線中  
area0228
Major Member
 
area022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白色風信子
史上最快離題篇~~~

舊 2003-03-06, 01:30 PM #5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ea0228離線中  
JING FENG
Elite Member
 
JING FENG的大頭照
 
= PCDVD認證賣家 =
加入日期: Jan 2001
您的住址: ZOO
文章: 4,171
做一個成熟的虎,就是整天嘴都不離三個字,"吃妹妹".
上次有一個妹妹,來修電腦,修完後,要收錢時.妹妹說,便宜一點啦~虎兒竟然回說"不然用身體付".
幸好妹妹知道虎兒在開玩笑...呼~
差點把在網路上的用語,應用在生活上了....
反省了好幾天...

PS:差點虎兒就要被妹妹遭踏了..很危險,以後不能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
做當下不會後悔的事,不後悔做過的事
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就算當下是痛苦
你是自由的,能剝奪你的自由只有自己
只要知道為何而戰,就沒什麼不能忍受
最大的敵人往往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找尋自己心中的天使,是我一生的課題
會生氣,是因為心裡有不足的地方造成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此文章於 2003-03-06 01:42 PM 被 JING FENG 編輯.
舊 2003-03-06, 01:32 PM #6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JING FENG離線中  
area0228
Major Member
 
area022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May 2002
您的住址: 新竹
文章: 116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ING FENG
做一個成熟的虎,就是整天嘴都不離三個字,"吃妹妹".
上次虎兒才"成熟",有一個妹妹,來修電腦,修完後,要收錢時.妹妹說,便宜一點啦~虎兒竟然回說"不然用身體付".
幸好妹妹知道虎兒在開玩笑...呼~
差點把在網路上的用語,應用在生活上了....
反省了好幾天...
PS:差點虎兒就要被妹妹遭踏了..很危險,以後不能這樣...


虎大哥哥 ~~~
留點活口一起被糟蹋吧!

--報名-- --預計被糟蹋次數-- --連續/特殊技--
虎大         1次         (自填)
area        1次         沒有
舊 2003-03-06, 01:42 P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area0228離線中  
max888
Master Member
 
max888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您的住址: 天使消失的街道
文章: 2,132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ING FENG
上次有一個妹妹,來修電腦,修完後,要收錢時.
妹妹說,便宜一點啦~虎兒竟然回說"不然用身體付".
幸好妹妹知道虎兒在開玩笑...呼~事實上是姑姑剛好進來...
反省了好幾天...

PS:差點虎兒就要被妹妹遭踏了..很危險,以後不能這樣...

這個『..很危險』....是因為姑姑直接走去廚房磨菜刀......涮~涮~涮~~~
__________________
舊 2003-03-06, 03:27 PM #8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max888離線中  
NewComer
Registered User
 

加入日期: Feb 2002
您的住址: 台灣中部
文章: 609
男女相處乃至婚姻, 是彼此互相包容, 學習, 成長, 而不是一昧互相要求.
我的大姨子(老婆的大妹)和她交往年餘的男友, 三天一小吵, 五天一大吵, 經常吵著要分手, 但經過激烈的溝通後, 又和好如初, 如此戲碼上演了半年多, 老婆和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或許這是他們的相處之道, 但在方式上看不到有成熟的味道.
所以做一個成熟的人, 應以同理心的態度待人, 以理性的方式處事, 與諸網友共勉!

此文章於 2003-03-06 08:20 PM 被 NewComer 編輯.
舊 2003-03-06, 08:16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NewComer離線中  


回應


POPIN
主題工具

發表文章規則
不可以發起新主題
不可以回應主題
不可以上傳附加檔案
不可以編輯您的文章

vB 代碼打開
[IMG]代碼打開
HTML代碼關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26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