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cosmoboy
Major Member
 
cosmoboy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Jan 2003
您的住址: 銀河系
文章: 139
回覆: 白朗Bairan BD-1098 DVD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席
其實不要有雙低解碼迷思...
我們買的低價機種的DVD能有啥米完整DTS跟DD5.1 ?
不如省一點買便宜的DVD , 接個AD300 ,那完整的DTS不就搞定???
AD300+ALTEC LANSING 641 + 平價DVD PLAYER 我認為可以打死一堆
賣場要價20000元的ALL IN ONE機種......


沒錯。把解碼交給好的擴大機才是提升音質的最佳途徑。

不過,廉價播放機的 Video DAC 通常只有 10bit 27MHz,20000元等級的機種至少也有 12bit 108MHz,這樣就想越級挑戰會不會有點不自量力?

基本上,播放機的選擇跟所使用的顯示設備有很大的相關性,使用電漿電視或單槍投影機的人絕對不要考慮平價 DVD Player(除非為了看「備份版VCD」),使用三十吋以下螢幕的人去買 20000 以上的 DVD Player 簡直是暴殄天物。視聽器材基本上還是一分錢一分貨,便宜不一定沒好貨,但是好貨一定不便宜啊!
舊 2003-02-05, 11:12 PM #9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cosmoboy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