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單個文章
Sorrow
Regular Member
 
Sorrow的大頭照
 

加入日期: Sep 2001
文章: 77
如果是OS的問題,這是我以前存下來的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大容量記憶體在98&ME使用的問題

Windows 9x 系列(Windows 95/98/Me)是可以支援到 2GB 的記憶體,Windows 2000 是 4GB,既然是 2GB,那麼為什麼當實體記憶體超過 512 MB 的時候(例如安裝了 768 MB),反而很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呢?
這是受限於 Windows 9x 的快取動程式的問題。
每當 Windows 啟動的時候Windows 的快取驅動程式,會根據電腦實際上RAM的 數量,來決定虛擬快取記憶體的大小,RAM 越大,虛擬快取區就越大。
然而,整個作為系統虛擬快取的記憶位址空間範圍大約是 3-4 GB﹙從0xC0000000 到 0xFFFFFFFF ﹚,所以當你的 記憶體多過某個數量的時候,整個系統虛擬記憶位址會完全被虛擬快取驅動程 式給吃光了,Windows 其他的功能就沒有虛擬空間可用,於是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訊息。
要是記憶體超過 512 MB 在 System.ini中限制虛擬 cache 的大小不超過 512MB 就可以避開這個問題。
在 system.ini 中加入
[vcache]
MaxFileCache=524288
(因為 1MB=1024K,所以524288K =512MB,所以值是524288,不超過這個值即可。)
另外,如果記憶體超過512MB,同時又使用 AGP 顯示卡的話,這種記憶體不足的問題會更加明顯,因為AGP顯示卡一定會佔用一部分虛擬位址空間做映射(應該是滿大的),而剩下所能供系統程式碼正常運作的虛擬空間也就更少了。
舊 2003-02-20, 12:59 AM #7
回應時引用此文章
Sorrow離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