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HDD 是表面還是底部比較熱?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19677)

idolclub 2003-06-20 02:43 AM

HDD 是表面還是底部比較熱?
 
請問到底是 hdd 的表面或是底部比較熱? 因要為 hdd 加一把風扇, 不知是吹hdd的上面還是下面比較好?

masai 2003-06-20 03:01 AM

回覆: HDD 是表面還是底部比較熱?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idolclub
請問到底是 hdd 的表面或是底部比較熱? 因要為 hdd 加一把風扇, 不知是吹hdd的上面還是下面比較好?


表面...

jackoisme 2003-06-20 04:20 AM

電路那面,也就是底面…

zoo781 2003-06-20 06:38 AM

都很熱,熱到一定程度之後,那一面就都沒有差了
到是散熱的通路要弄對,若是風扇吹出去的地方,
有一大堆東西檔著,效果也很有限吧?

Tom_Kao 2003-06-20 08:21 AM

最熱的是控制電源的ic 我看真的可以煎蛋了 這也是最常燒掉的ic
以前Q牌 ic燒掉只要pin腳 沒短路現象 就不算人為
但現在 哀 都算人為 真是 -----

GFTI 2003-06-20 10:21 AM

從HDD前面吹...都可以上下吹到了....
絕對有差~~

idolclub 2003-06-20 01:13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om_Kao
最熱的是控制電源的ic 我看真的可以煎蛋了 這也是最常燒掉的ic
以前Q牌 ic燒掉只要pin腳 沒短路現象 就不算人為
但現在 哀 都算人為 真是 -----

Q牌的hdd我試過由ic的中間部份爆開的.

adelies 2003-06-20 03:05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GFTI
從HDD前面吹...都可以上下吹到了....
絕對有差~~


+1 :like:

YiQi 2003-06-20 06:26 PM

那請問一下, 市面上那種整片直接鎖在下面的硬碟風扇(一般上有兩個風扇,一個向上,一個向下), 效果好嗎? 有沒有副作用, 如產生的震動對硬碟會不會有傷害?

robern0204 2003-06-20 07:54 PM

總覺得這個好像會積灰塵耶.....尤其是灰塵積在電路板,好像蠻危險的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5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