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急問 日立的80g硬碟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219319)

kagalin 2003-06-18 10:26 PM

急問 日立的80g硬碟問題
 
小弟今天去買的一顆日立80g的硬碟
回家分割時發現怎摸只有12998的空間
小弟是用dos的fdisk程式分割
也選擇的支援512mb以上的容量
爲啥在分主要硬碟區只有12998空間
我記的微軟的fdisk不是可以分蠻大的
之前的那顆40g的硬碟照這樣分也沒問題阿?
怎摸會這樣ㄋ

wcc8914 2003-06-19 08:20 AM

主機板能正確抓到型號跟容量嗎?
如果可以,進系統看看,
我是用XP,直接進電腦管理員分割。

GFTI 2003-06-19 10:42 AM

fdisk不能分超過45G的容量...

evanch 2003-06-19 11:18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GFTI
fdisk不能分超過45G的容量...


已經有新版的可支援ㄌ~~~~

tc1st910437 2003-06-19 05:08 PM

try spfdisk or partation magic

hellotoo 2003-06-19 05:18 PM

263044 - Fdisk 無法辨識完整大小超出 64 GB 的硬碟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kb;zh-tw;263044

gnome 2003-06-19 07:10 PM

自從用過spfdisk,就沒用過fdisk了
改用spfdisk吧,功能多很多,又是免費的!

tdnj 2003-06-19 08:53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GFTI
fdisk不能分超過45G的容量...


其實也是可以啦...有點小技巧...
那就是分割的時候用百分比去割...%:D
硬碟分割完畢也會會按照你分的百分比去分配...
不過既然spfdisk都出了...當然還是用這個啦:D

kagalin 2003-06-20 06:43 PM

fdisk不能分超過45g
可是小弟我之前幫人弄得60g硬碟卻可以
分割
目前小弟的問題以解決
跑去window用軟體分割
謝謝大家的回應

kagalin 2003-06-20 06:44 PM

fdisk不能分超過45g
可是小弟我之前幫人弄得60g硬碟卻可以
分割
目前小弟的問題以解決
跑去window用軟體分割
謝謝大家的回應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2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