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Plextor 40max 終於陣亡T_T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57012)

lmh5107 2002-12-02 11:09 AM

Plextor 40max 終於陣亡T_T
 
今天在安裝office的時候...想說先去煮個水餃吃放著給他跑
水餃都煮熟了,安裝進度還在大概20%的地方....
[=====........................]
這台光碟機用了多久我也不知道,好像剛出沒多久就買了
請問這是不是雷射頭老了的徵兆,
假如是的話,有沒有自行補救的辦法
還是一定要送修或換一台?

Eatman 2002-12-02 12:12 PM

我提共一下我本身的經驗做你的參考

我那台MIJ #0101的機子在之前也是速度變慢,且跟不上32x對燒(配LTR-32123S)
後來我終於打開機器,發現用了近三年的內部,灰塵已經像賣棉花糖小販的烘爐(不知道是不是叫這個名,姑且稱之)在置碟盤以外的地方形成了類似像蜘蛛網一樣的細網
我將這些東西都清去之後,又以棉花棒(非醫療用,床頭音響錄音座使用的磁頭清潔那種質地較細)沾上在中油買的去漬油NT#30給讀取頭輕輕D轉了幾下。之後就又恢復17-41.x的實力了,DAE測試也是10分沒因年久而有所減退

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先輕輕灰塵就好,讀取頭先暫時不要動到。真的不行就參考我的做法吧

不敢嘗試的話就不要這樣弄8,畢竟只也是我個人的例子罷了

ps.這台我之前已經賣給站上的一位網友了

wcc8914 2002-12-02 03:13 PM

看起來比較像是髒了,
反正過保固了,拆開來清清好了。

jacketyi 2002-12-02 03:38 PM

對啊!已經過保了,不如放膽打開來清清看,說不定還可以救它一命,否則也只能淘汰了。

lmh5107 2002-12-03 02:47 AM

謝謝各位大大回應,經過小弟拆開來研究之後
發現裡面很乾淨,並沒有諸位大大所說的情形,
不過我還是用"化妝水"把雷射頭稍微沾一沾...
(因為家裡沒有去漬油,隨便用)
反正不是直接掛,就是變好...不會比現在糟

寧缺務濫 2002-12-03 04:52 AM

不可以用去漬油吧

jacketyi 2002-12-03 02:25 PM

結果如何?好了還是掛了?

DDRDURON 2002-12-03 05:23 PM

死馬當活馬醫吧

z.Azure 2002-12-03 06:05 PM

盡量別用去漬油
雷射頭的材質多為壓克力類塑膠
使用去漬由可能會造成鏡頭腐蝕
使用酒精類輕輕擦拭即可
或有雷射頭專用清潔劑也可

SCE 2002-12-03 06:07 PM

化妝水不可以吧?裡面含有細微顆粒耶....
去漬油也怪怪的,清潔機身可以,雷射頭就不適合了。

用一般酒精最適合了啦。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05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