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Plextor 40max 終於陣亡T_T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57012)
|
|---|
Plextor 40max 終於陣亡T_T
今天在安裝office的時候...想說先去煮個水餃吃放著給他跑
水餃都煮熟了,安裝進度還在大概20%的地方.... [=====........................] 這台光碟機用了多久我也不知道,好像剛出沒多久就買了 請問這是不是雷射頭老了的徵兆, 假如是的話,有沒有自行補救的辦法 還是一定要送修或換一台? |
我提共一下我本身的經驗做你的參考
我那台MIJ #0101的機子在之前也是速度變慢,且跟不上32x對燒(配LTR-32123S) 後來我終於打開機器,發現用了近三年的內部,灰塵已經像賣棉花糖小販的烘爐(不知道是不是叫這個名,姑且稱之)在置碟盤以外的地方形成了類似像蜘蛛網一樣的細網 我將這些東西都清去之後,又以棉花棒(非醫療用,床頭音響錄音座使用的磁頭清潔那種質地較細)沾上在中油買的去漬油NT#30給讀取頭輕輕D轉了幾下。之後就又恢復17-41.x的實力了,DAE測試也是10分沒因年久而有所減退 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先輕輕灰塵就好,讀取頭先暫時不要動到。真的不行就參考我的做法吧 不敢嘗試的話就不要這樣弄8,畢竟只也是我個人的例子罷了 ps.這台我之前已經賣給站上的一位網友了 |
看起來比較像是髒了,
反正過保固了,拆開來清清好了。 |
對啊!已經過保了,不如放膽打開來清清看,說不定還可以救它一命,否則也只能淘汰了。
|
謝謝各位大大回應,經過小弟拆開來研究之後
發現裡面很乾淨,並沒有諸位大大所說的情形, 不過我還是用"化妝水"把雷射頭稍微沾一沾... (因為家裡沒有去漬油,隨便用) 反正不是直接掛,就是變好...不會比現在糟 |
不可以用去漬油吧
|
結果如何?好了還是掛了?
|
死馬當活馬醫吧
|
盡量別用去漬油
雷射頭的材質多為壓克力類塑膠 使用去漬由可能會造成鏡頭腐蝕 使用酒精類輕輕擦拭即可 或有雷射頭專用清潔劑也可 |
化妝水不可以吧?裡面含有細微顆粒耶....
去漬油也怪怪的,清潔機身可以,雷射頭就不適合了。 用一般酒精最適合了啦。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05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