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儲存媒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0)
-   -   請問用過GHOST OR DRIVEIMAGE的前輩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7371)

canlin 2002-08-15 10:00 AM

請問用過GHOST OR DRIVEIMAGE的前輩
 
各位前輩
我目前要備份NTFS5.0, UNIX Linux, FAT16 32 的硬碟與分割區
市面上有GHOST2002與DriveImage5.0這兩套軟體
請問各位前輩覺得這兩套的優缺點在哪裡,哪一個比較好用呢?
DriveImage中有一個Virtual Floppy Editor功能請問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用過的前輩是否可以解釋一下
我看市面上的工具書說這兩者的作出來的開機片無法讀到NTFS,可是又說支援
XP,2000,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呢?
使用這兩種備份軟體,硬碟是用何種檔案格式有何影響呢?
煩請各位前輩指導,謝謝

canlin 2002-08-16 12:45 AM

再推一下,煩請各位前輩指導,謝謝

QQQQ 2002-08-16 01:44 AM

di 的優點是可直接將備份檔寫入 fa16/32, ntfs
可不可直接寫入 linux 不清楚
不支援 ntfs 的 dynamic-disk
不支援 linux system v3 系統

ghost 支援 ntfs 的 dynamic-disk 結構
但只能將備份檔直接寫入 fat16/32
據說 v7.5 支援 linux system v3

ghost 2002 是比 v7.5 功能上精簡許多
可自行前往 www.symantec.com 查看差異性

就我自行備份的結果
pqdi 在備份時如果有作業系統上參照的錯誤
無法查出
備份完之後檢查仍是正常
但到真的救命時....就掛了 (pqdi 會說無法還原)
這方面 ghost 從來沒發生過問題
先用 check -> disk 將硬碟全部檢查一遍
有參照錯誤立刻回作業系統修正
然後備份後務必檢查 check -> image 是否有誤
這樣就 100% 穩啦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