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音樂軟體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21)
-   -   有人也是買這台的嗎??sony mz-n10有問題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88816)

ez2001 2003-03-10 04:44 AM

有人也是買這台的嗎??sony mz-n10有問題
 
小弟有一個問題
小弟剛買這台 水貨
之前裝不了sonicstage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而100v的降壓器也買了
但今天要充電時發現 機子裡電是滿的
但機子我從買到開始都沒動阿
難道是別人用過的 不知道有買的人是怎樣呢??
我是在 http://www.md-walkman.net/ 買的
害我對線控也擔心起來 可否順便告訴我線控型號阿
希望是我疑神疑鬼......真想哭

aqua 2003-03-10 12:24 PM

回覆: 有人也是買這台的嗎??sony mz-n10有問題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ez2001
小弟有一個問題
小弟剛買這台 水貨
之前裝不了sonicstage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而100v的降壓器也買了
但今天要充電時發現 機子裡電是滿的
但機子我從買到開始都沒動阿
難道是別人用過的 不知道有買的人是怎樣呢??
我是在 http://www.md-walkman.net/ 買的
害我對線控也擔心起來 可否順便告訴我線控型號阿
希望是我疑神疑鬼......真想哭


通常充電電池 一買來 都會有電
除非你買到庫存很久的 或是鎳鎘電池

因為充電池會自已放電 如果沒有電了
還繼續放電 對電池壽命會有影響

所以廠商出貨時會先把電池充滿

jitan 2003-03-10 03:33 PM

回覆: 有人也是買這台的嗎??sony mz-n10有問題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ez2001
小弟有一個問題
小弟剛買這台 水貨
之前裝不了sonicstage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而100v的降壓器也買了
但今天要充電時發現 機子裡電是滿的
但機子我從買到開始都沒動阿
難道是別人用過的 不知道有買的人是怎樣呢??
我是在 http://www.md-walkman.net/ 買的
害我對線控也擔心起來 可否順便告訴我線控型號阿
希望是我疑神疑鬼......真想哭

我的是E10,用的電池跟N10一樣都是內建鋰電池,我剛拿到的時候也是滿
的,當時也是很懷疑,還跑到對岸的網站去問勒,放心吧,電池滿是正常的

ez2001 2003-03-10 04:44 PM

感謝喔 現在放心了
但電池使用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阿
像我昨天用電腦轉 到一半就沒電了 那時還不知道座充可接usb
所以就讓他充個5分鐘 再繼續轉 這樣會怎樣嗎
像這種電池可用時間是多久阿
在謝謝啦

ez2001 2003-03-10 07:54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ez2001
感謝喔 現在放心了
但電池使用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阿
像我昨天用電腦轉 到一半就沒電了 那時還不知道座充可接usb
所以就讓他充個5分鐘 再繼續轉 這樣會怎樣嗎
像這種電池可用時間是多久阿
在謝謝啦

有人也可以告訴我一下 水貨跟公司貨的線控的型號嗎
謝謝

Tirpitz 2003-03-10 08:56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ez2001
有人也可以告訴我一下 水貨跟公司貨的線控的型號嗎
謝謝


RM-MC35ELK japanese version.

jitan 2003-03-10 11:55 PM

關於N10跟E10的內建鋰電池我找了很多要注意的地方,第一就是記憶效應的
問題,雖然鋰電池"好像"是沒記憶效應的,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因為這樣還有兩三
格電的時候就充,還是快沒電充時較好...第二就是充電時間,不知道你有沒有
問老闆這個問題,充電時線控上顯示的充電時間最多只有60分鐘,但是說明書
上是說線控上顯示消失時還要1~2小時才會充滿,那也就是說時間顯示消失
時還在充電,據我所知鋰電池不耐過飽充,不知道N10有沒有自動斷電,這點
我不太確定,所以我現在都是剩一格甚至電量顯示在閃時才會充,然後充3小
時,不像以前我上一台都是睡前充到天亮....第三,N10的內建鋰電池好像
是無法更換的,所以電池壞掉是相當麻煩的(尤其在台灣),而鋰電池的最大
電量與剩餘壽命與充電次數成反比,雖然充五百次後最大電量還能有剛開始
的70%,不過還是建議盡量減少充電次數,不過說明書有提到如何把內建電池
拿下來,我想說不定以後會個別推出電池供使用者自行更換也說不定.以N10
來說在只用內建電池來撥放SP模式的音樂約可撥放17小時.

ez2001 2003-03-11 02:46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jitan
關於N10跟E10的內建鋰電池我找了很多要注意的地方,第一就是記憶效應的
問題,雖然鋰電池"好像"是沒記憶效應的,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因為這樣還有兩三
格電的時候就充,還是快沒電充時較好...第二就是充電時間,不知道你有沒有
問老闆這個問題,充電時線控上顯示的充電時間最多只有60分鐘,但是說明書
上是說線控上顯示消失時還要1~2小時才會充滿,那也就是說時間顯示消失
時還在充電,據我所知鋰電池不耐過飽充,不知道N10有沒有自動斷電,這點
我不太確定,所以我現在都是剩一格甚至電量顯示在閃時才會充,然後充3小
時,不像以前我上一台都是睡前充到天亮....第三,N10的內建鋰電池好像
是無法更換的,所以電池壞掉是相當麻煩的(尤其在台灣),而鋰電池的最大
電量與剩餘壽命與充電次數成反比,雖然充五百次後最大電量還能有剛開始
的70%,不過還是建議盡量減少充電次數,不過說明書有提到如何把內建電池
拿下來,我想說不定以後會個別推出電池供使用者自行更換也說不定.以N10
來說在只用內建電池來撥放SP模式的音樂約可撥放17小時.

N10的內建鋰電池好像是無法更換的 <----真的嗎??
可是不是可以拿下來?? 拿下來卻不能換喔 我昨天亂搞我電池耶
沒有另外賣電池喔

ez2001 2003-03-11 03:15 PM

這台用內建鋰電池
機子背後有一個built-in battery開關
請問小弟有一次把機子弄當機了
就看到螢幕釘在那邊不動 md也取不出來
給他插電也不行 索性就把built-in battery開關推到off
機子就整個斷電了 再重開
不知道這樣對機子有嚴重傷害嗎???
所以才想問電池日後損壞是否可以更換
謝謝 麻煩了

Tirpitz 2003-03-11 07:56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ez2001
這台用內建鋰電池
機子背後有一個built-in battery開關
請問小弟有一次把機子弄當機了
就看到螢幕釘在那邊不動 md也取不出來
給他插電也不行 索性就把built-in battery開關推到off
機子就整個斷電了 再重開
不知道這樣對機子有嚴重傷害嗎???
所以才想問電池日後損壞是否可以更換
謝謝 麻煩了


電池是不保固的。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23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