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離島風情:馬祖東莒燈塔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00478)

windman1970 2007-03-10 12:52 PM

哇...拍的太棒了!
戰地風情果真迷人,
專科的同學通通在那裡當兵,唯有小弟置身在宜蘭....
有點遺憾~~~

t65k2556 2007-03-10 01:35 PM

令人懷念和感傷的地方!! :(
這些地方都曾留下自己的足跡和記憶!!
早已人事全非囉!! :cry:
拍得真的非常棒!! :yeah:
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cool:


午夜曲 2007-03-10 07:12 PM

的確
第一天到馬的時候,下著大雨
本想說要失望而回了
沒想到隔天卻出了個好天氣
太意外也太驚喜了

t65k2556 2007-03-11 01:46 AM

照片裡的神秘小海灣當年有許多的大陸漁船喜歡躲在裡面休息
或是搞些有的沒的.觀測所的弟兄就透過望遠鏡來觀測漁船的動向.
在驅離射擊的年代.少數的大陸漁民就成了誤擊的槍下亡魂. :(

躲在看不見死角的漁船.則用迫擊砲來驅離.
只見據點射手拉開60迫砲砲彈的保險插銷再虛握著將砲彈投入砲管中,接著就聽見類似"衝"的清脆聲響.迫擊砲彈就像曲線一樣往漁船附近海面飛去.過沒幾秒就聽到一聲
爆炸巨響響起.和劇烈的白色水柱從海面突然高高衝起.
那些機帆漁船就會乖乖的起錨快速的離開遠去. :D


生魚片 2007-03-11 04:55 PM

真是好圖~
另外那些保家衛民的阿兵哥是怎麼能拍到的?
軍中不是禁止攝影嗎?
就像在軍營外想拍進去也是被禁止的?

t65k2556 2007-03-11 07:52 PM

其實現在很多據點已經撤哨.
開放觀光是明智之舉.

有心想要窺視或刺探軍機.方法其實很多.
基本上有些大陸鐵殼船是海上民兵偽裝的.(有些還裝有機槍或是機砲)
以前有用57步槍或是T74直接射擊鐵殼船船身,
卻看到子彈打到船體火花四濺發出反彈的聲音.
在早期國共對峙的年代,這些越界漁船是可以用各式火砲或是火箭筒直接予以摧毀的.

以前站哨也看過對岸整齊列隊捕魚的機帆船團.
每梯次皆以3~5艘列隊整齊通過馬祖防區海面.
不用說也明白他們在幹什麼?

有時用機槍點放驅離,這些漁船還會故意狡猾的在海面上不斷的來回折返.
這些礁巖更是走私客丟包的好所在.有些還用黑金剛快艇或是水上摩托車來走私.
月黑風高或是起霧的時候,還要用夜視設備才能觀測.
有時這些破壞海洋生態的大陸漁民還會用炸藥來炸魚.(類似蠟燭的炸藥)
實在可惡透頂. :mad:
還會破壞或是偷走馬祖當地民家的漁網.


引用:
作者生魚片
真是好圖~
另外那些保家衛民的阿兵哥是怎麼能拍到的?
軍中不是禁止攝影嗎?
就像在軍營外想拍進去也是被禁止的?

午夜曲 2007-03-13 01:20 AM

引用:
作者生魚片
真是好圖~
另外那些保家衛民的阿兵哥是怎麼能拍到的?
軍中不是禁止攝影嗎?
就像在軍營外想拍進去也是被禁止的?



那一張是在碼頭拍的
不是軍營裡
當然可以拍嘍

tonyyang7 2007-03-14 02:01 AM

不錯耶~~上次去三天也只有一天是好天氣說~~
東莒燈塔沒逛到~~怨念

scity 2007-03-14 09:43 AM

嗯..
好美.
樓主的取景..強喔..

sonny4132002 2007-03-14 12:05 PM

雷猴~~~
這照片真的拍的很漂亮~~~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0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